Tuesday, October 6, 2020

Hot Stones日式烧烤体验

疫情后恢复堂食,说是恢复,其实一切都不一样了。克拉码头一带原本游客云集,入夜坐在河畔喝酒更是一位难求。如今店家都要纷纷另寻新卖点,吸引本地食客再次回归。

Hot Stones
Hot Stones

主打石板烤肉的Hot Stones是最早进驻克拉码头的餐馆之一,也是新加坡第一家在火山岩石板上现场烹制美食的餐馆。还记得当年初登场时概念新颖,友伴们争相上门体验,一晃眼20多年,概念已不再新奇,餐馆却屹立不倒。

疫情后求新求变,石板烤肉如变出新花样?店家想到日式烧烤近期似乎很受欢迎,灵机一动在菜单上增设了日式菜品,提供日式烧烤体验,也推出日式小吃、盖饭等等,包括日本威士忌、清酒、鸡尾酒。


Hot Stones
在火山岩石板上现烤现吃

基本概念不变,石板烤肉还是主角。餐馆里使用的火山岩石板来自欧洲阿尔卑斯山,有很强的吸热和保温性能。使用前预热至摄氏230度,独特的烹饪手法能够封锁肉类、禽类与海鲜的湿度,整个用餐过程中保持食物的温度。改成日式概念后,采用更多来自日本的肉品与海鲜,呈献方式也是切成小片,有别于西式的大块牛排。


Surf & Turf for 2
双人海陆大会

三几个朋友坐在户外吃烤肉,点一盘双人海陆大会(Surf & Turf for 2 $108)综合了大明虾、鲑鱼、美国带子、澳洲和牛与美国西冷牛肉。大盘上桌豪迈吸睛,石板摆在中央逐样烧烤,食材在面前油滋滋变化,油烟在空气飘荡,都是整个体验的一部分。海鲜类鲜甜细嫩,但最吸引人的还是牛肉,石板烤过的西冷牛肉片,把肉脂很快地锁在里面,吃起来外面有焦香味,里面却鲜嫩多汁。


冷虾豆腐
冷虾豆腐

每份还包括每人五道配菜,有十道选项,包括冷虾豆腐、辛辣三文鱼、日式和风沙拉、招牌沙拉、蘑菇汤、番茄浓汤、蒜头饭、蒸米饭、抹茶芝士蛋糕、焦糖布丁。


Tomato Soup
番茄浓汤

Miyazaki Ribeye A4
宫崎肋眼A4牛肉

菜单上也有散点肉类部位与海鲜,如A4宫崎肩胛小排肉丁、A4鹿儿岛肋眼、黑猪五花肉与里脊肉、伊比利亚猪颈肉、鲑鱼、扇贝、鰤鱼。几个人又共享了一份宫崎肋眼A4牛肉(Miyazaki Ribeye A4 100g,$58),比起澳洲和牛,日本和牛多了丰富油脂,口感更加嫩滑。


Aburi Wagyu Beef
炙烧和牛

不想吃套餐或烧烤,也有其他散点选项。炙烧和牛(Aburi Wagyu Beef $14)选用油花等级MS7至8的牛肉,搭配了切片洋葱、海带、松露油、青葱、飞鱼籽。牛肉鲜甜嫩滑,最惊喜的是下面埋着的洋葱丝,用酱料腌制过,保留了洋葱的鲜甜和微辣,但是多了酸味与香味,搭配着牛肉一起吃,让牛肉的鲜甜加倍。


Steamed Shrimp Momotaro
番茄虾球

番茄虾球(Steamed Shrimp Momotaro $8)菜名为“桃太郎”(momotaro),取其卖相,圆滚滚的“桃”其实是番茄,切开来当然不是藏着太郎,而是鸡腿肉与虾肉,外层淋上饱含胶原蛋白的浓郁鸡肉汤汁。


Miyazaki Striploin Don
宫崎西冷牛肉盖饭

盖饭类品尝了宫崎西冷牛肉盖饭(Miyazaki Striploin Don $68),用料丰富,有鲜嫩的牛肉、鲜美的鱼卵、浓郁鹅肝、炸过的蒜片,中间是半生熟鸡蛋,搅拌以后,米饭混搭了肉香和鹅肝的油香,还有鸡蛋的香滑,每吃一口都是鲜香美味的体验。


caramel pudding
焦糖布丁

甜品是套餐里的抹茶芝士蛋糕焦糖布丁,我更喜欢的是焦糖布丁,细嫩香滑,甜中透着诱人奶香。


matcha cheesecake
抹茶芝士蛋糕

2020年10月1日至31日,第二份套餐半价折扣。有意享有折扣需提前预订。预订网站: https://hotstones.com.sg/online-reservation/ 



Hot Stones
地址: 3D River Valley Rd, #01-06 Block D Clarke Quay, Singapore 179023
时间: 每天, 12pm to 3pm; 5pm to 10pm
电话:6333 48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