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20

四川豆花饭庄怀旧点心宴

吉真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的四川豆花饭庄趁着疫情期间全面翻新,装修工作还没有完成,餐馆却已经恢复营业,搬到酒店大堂楼层借用主餐厅Spice Brasserie的部分空间。

dim sum feast
怀旧点心宴

恢复营业后打响第一炮,推出备受食客喜爱的怀旧点心宴,40道点心任点任吃,每人$46起,吸引不少熟客再次上门。


记得以往每年推出的点心促销种类繁多,琳琅满目,今年一看菜单明显没有往年精彩多元。不过40道选项实在也已经够多,一次还无法吃完。想想疫情期间面对各种问题,餐馆搬到临时空间还能够继续推出点心促销,让食客怀旧欢聚,已经是难能可贵。


菜单上有六道菜只限一次点用,其他都可无限任点,除了传统点心也有粥面类,厨师小炒、甜品类等等。


黄焖鲍鱼刺参汤
黄焖鲍鱼刺参汤

单次点用的都是餐馆的拿手好菜,首先来一碗黄焖鲍鱼刺参汤,浓郁汤头透着爽口的鲜香,白菜炖得十分软滑,海参软糯,小小的鲍鱼也饱吸了汤汁,十分入味。


川粤大拼盘
川粤大拼盘

吉真宾乐雅的四川豆花饭庄是以粤菜为主,也纳入几道餐馆的特色川菜。川粤大拼盘彰显此特色,综合了粤菜的烧鸭、烧肉,以及川菜的口水鸡、凉拌三丝,都是菜单上的必点。


金枕辣椒大红虾
金枕辣椒大红虾

金枕辣椒大红虾红艳艳登场,一端上来就是本地食客最爱的辣椒螃蟹风味,主角换成了大虾,搭配了辣椒螃蟹的酱汁与炸馒头,甜中带辣,鲜香可口。


重庆辣子鸡
重庆辣子鸡

只限一次的其他菜式还有豆香酱比目鱼重庆辣子鸡银鱼金蒜油麦菜,六道菜都不是点心,但都是师傅的精心推荐。


松露上素饺
松露上素饺

来到点心部分,道道精致。松露上素饺弥漫着松露的香味,鲍鱼仔烧卖加上鲍鱼仔提高档次,鱼汤饺子皇做成金鱼的造型美味吸睛。

鱼汤饺子皇
鱼汤饺子皇

最特别的是那些年烧腩卷,馅料先用云吞皮包起来封锁味道,再整个卷入包子皮中,蒸制过程中肉汁不会流入蓬松包皮,入口才在口中散开。

那些年烧腩卷
那些年烧腩卷

香茜银芽灼牛肉
香茜银芽灼牛肉

除了点心也有小炒类,如香茜银芽灼牛肉,牛肉片腌得粉嫩,入口细嫩爽滑。


港式鹑蛋猪脚醋
港式鹑蛋猪脚醋

特别推荐这里的港式鹑蛋猪脚醋,师傅透露制作秘诀:猪脚和姜都必须先炸过,再和醋煮在一起,猪脚才会更入味,姜味也更融入。猪脚醋里的卤蛋以鹌鹑蛋取代,更适合小份品尝。


黑椒干炒鱼片河
黑椒干炒鱼片河

黑椒干炒鱼片河使用了厚厚的鱼肉片,腌制过后勾芡,河粉猛火炒到要出锅的时候才下鱼肉片,厚片鱼肉入口鲜嫩多汁,河粉Q滑浓香,镬气十足。


黄小米白果腐竹
黄小米白果腐竹

40道选项当中有十道是甜品,其中一道是豆浆水,无限饮用。甜品有冷有热,包括新推出的黄小米白果腐竹,以及餐馆著名的枸杞甜豆花。其他选择还有蜂窝糙米糕鲜果香茅冻红桃草莓糕蜂蜜桂花糕等等,每一道看起来都非常诱人,留待下次再尝!


枸杞甜豆花
枸杞甜豆花

怀旧点心宴只在吉真宾乐雅分店推出,最少2人同行,星期二至星期四每人$46,11.30am-2.30pm;星期五至星期天及公共假期每人$52,四人$188。周末分两个时段,11.30am-1pm或1.30pm-3pm。茶水与腌菜另行收费,每人$5。促销只限午餐时段,至1月31日为止。

四川豆花饭庄 @ 吉真宾乐雅
地址: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181 Kitchener Road. Singapore 208533.
电话:6428 31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