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20

The Real Peranakan新登场

武吉知马Greenwood Ave一带气氛宁静,成排的旧店屋罗列着形形色色的餐馆,浓浓异国气氛中,出现了地道本地特色的The Real Peranakan

The Real Peranakan
The Real Peranakan

老板林顺英的祖父是印度尼西亚土生华人,从小吃着娘惹菜长大,爱上娘惹菜的滋味。餐馆在疫情后进军市场,7月中旬和8月初先后在金炎路(Kim Yam Rd)和翠峰路(Hillcrest Rd)开设两家新餐馆,主打美味正宗的娘惹菜。



主厨谢金龙(Philip Chia)是本地知名娘惹菜厨师,也是第四代土生华人,著有多本食谱,曾为电视剧《小娘惹》制作娘惹经典菜式。


Philip Chia
擅长娘惹料理的Philip Chia

武吉知马新店位于私人住宅区里,装潢怀旧亲切,菜式摆盘卖相也朴实家常,感觉就像到朋友家里用餐一样。菜单上也有椰浆饭、马来卤面之类的简餐,方便周边居民把这里当作自家食堂。


Hee Peow Soup
鱼鳔汤

到访之日下着大雨,坐下先来一份鱼鳔汤(Hee Peow Soup,$16.80)温暖肠胃。这里的鱼鳔汤更像肉丸汤,除了鱼鳔还有三个丸子:虾丸、鱼丸、猪肉丸,都是手工自制。这道汤品是主厨的家传食谱,每碗汤耗时6小时制作,需提前三天预定。丸子口感很好,虾肉扎实饱满,猪肉丸里加入马蹄更爽口,汤头本身倒是偏于清淡,没有想象中的味浓。


Babi Pongtay
娘惹卤猪肉

娘惹卤猪肉(Babi Pongtay $22)是经典娘惹菜肴,主角是三层肉,肉质软嫩而汁液香浓,一起焖煮的竹笋、马铃薯等等也软嫩入味。餐盘里还洒了几片青辣椒,不是视觉上的点缀,师傅建议享用前先把青辣椒压碎,拌入酱汁里提香,吃起来更刺激解腻。


Ayam Buah Keluak
黑果焖鸡

黑果焖鸡(Ayam Buah Keluak $20.80)是娘惹菜的亮点,制作过程繁杂耗时,很考功夫,这里的黑果塞入饱满果肉,特别扎实,不似其他地方裹得松散轻轻一掏就脱落。用小匙慢慢挖出果肉,伴着鸡肉、酱汁一起淋在白饭上,香味独具,吃起来特别过瘾。


Sambal Udang Belimbing
小杨桃叁芭虾

到访之日很幸运尝到了不是每天都有的小杨桃叁芭虾(Sambal Udang Belimbing $26.80)。小杨桃Beliming是一种热带水果,过去在娘惹家庭里或甘榜中很常见,随手摘下即可入菜,如今已很少人种植,不是经常都能买到。所以只在手头上刚好有食材的日子才能推出这道菜,叁芭虾加入小杨桃的酸味,吃起来特别开胃。


Nonya Chap Chye
娘惹杂菜

娘惹杂菜(Nonya Chap Chye $16.80)经典家常,集合了黑木耳、高丽菜、香菇、冬粉等食材,汤汁香甜,很适合拌入白饭。


Babilicious Otah
乌打

乌打(Babilicious Otah $11.80),味道比一般乌打来得清淡,口感绵密舒爽。


Nyonya Kueh
娘惹糕粿拼盘

最后尝尝店内自制的娘惹糕粿(每件$2 - $2.50),缤纷亮眼,单是红龟粿就有好几种不同颜色,馅料与外皮都有不同口味,如芋头、花生、绿豆、椰子、玉米等等。店内也售卖黄梨挞(每瓶$25),一口一个顿时就有过年的感觉。


Ang Ku Kueh
红龟粿


The Real Peranakan
地点:73 Hillcrest Road. Singapore 288945
电话:9783 1118
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7.30am - 1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