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20

唐龙新登场

罗拨申码头为国际美食铺设异域情调,中餐馆相对少见。今年初出现了“乐”Le Fusion,为中餐注入摩登诠释,融合了河畔的酒吧风情与国际精神。而就在短短数个月后,而且是餐饮业一片低迷的氛围中,同一组团队又开了另一家中餐馆“唐龙”(Tang Lung Restaurant),这回专注于传统中式菜肴,不玩花样。


Tang Lung Restaurant
唐龙

两间餐馆就在同一排店面,爱吃新潮中餐可以去“乐”,喜欢传统中式风味请到“唐龙”。来到唐龙其实可以感觉到乐的风格,天花板的吊灯、墙面上的壁画,看起来都是熟口熟面,翻开菜单,却是完全不一样的菜式。


Tang Lung Restaurant - Interior
现代风格的中餐环境

乐的菜式源自老板夫妇在世界各地旅行的见闻,混搭中西;唐龙则荟萃中国各地的菜肴,不强调特定的菜系,以现代手法呈献。

开放式厨房的透明玻璃窗里,看到点心师傅们身手利落地忙忙碌碌。现做点心热腾腾出炉诱人吸睛,又听说点心师傅是从著名餐馆挖角而来,不能不尝。


Pineapple Char Siew Tarts
凤梨叉烧挞

凤梨叉烧挞(3个$6.90),传统叉烧挞里加入了凤梨,饼皮为类似菠萝包的酥皮,外皮奶香酥脆,和里面的凤梨混搭在一起,呈献诱人金黄色,拉开一看还以为是咸蛋黄,入口尝到酸甜果香,与叉烧的微甜完美搭配。

Pork Siew Mai with Salted Egg Yolk
咸蛋烧卖

咸蛋黄倒是出现在咸蛋烧卖(4个$7.90),传统烧卖里裹入咸蛋黄增添咸味,还加上日本鱼卵,更加鲜甜。


Truffle Mushroom Crystal Dumpling
松露野菌水晶饺

松露野菌水晶饺(4个$8.90)外皮晶莹剔透,一口咬下,里面的菌菇香气浓郁,馅料混搭了几种野菌、胡萝卜与其他蔬菜,菌菇的鲜香和胡萝卜的鲜甜再搭配画龙点睛的松露油,不仅香气浓郁,也呈献不同层次的口感。


Deep Fried Soon Hock in Superior Soya Sauce
古法原味油浸顺壳鱼

古法原味油浸顺壳鱼(时价),整条鱼炸得肉嫩骨酥,卖相有如飞跃龙门的鲤鱼,入口酥香鲜嫩,连鱼骨都可以一起吃下,酱油也是餐馆特制,咸中带着醇厚的味道。


Steamed Flower Crab in Shaoxing Wine
酒酿鸡油花雕蒸花蟹

餐馆的必尝招牌菜是酒酿鸡油花雕蒸花蟹(时价),两只花蟹趴在酒香浓郁的粉丝上,一端上来香气扑鼻,有花蟹的鲜甜也有花雕的清香,还混搭着酱料的浓郁味道。先从蟹肉吃起,肉质鲜甜嫩滑,再尝粉丝,滑溜软糯,吸饱了浓郁的汤汁和花雕酒,奇香无比。


Braised Sea Cucumber with Mushroom in Chinese Herbs
冬菇海参药材煲

冬菇海参药材煲(每份$68),上桌时一打开锅盖,散发出浓浓药材香气,黑黑的砂锅里,主角的海参与香菇,搭配了各种药材,如淮山、当归、枸杞等等。香菇与海参都泡发得十分软嫩,香菇也饱吸汤汁,海参更是入味,鲜美中带着浓郁药香。


Steamed Glutinous Rice with Crab Roe
笼蒸蟹糯米饭

笼蒸蟹糯米饭(原价$78.90)需等候半小时才来到桌上,但绝对值得。选用的是饱满的黄膏蟹,蟹膏拆下使用与糯米饭中,搭配着香菇、干贝、火腿等等一起炒香。黄膏蟹与糯米饭先分开来蒸,之后再用布包起来一起蒸。最考厨师功夫的是要掌握精准的火候,糯米饭和螃蟹才能完美配搭。打开蒸笼,螃蟹的鲜香气扑鼻而来,夹起螃蟹时,又闻到下面的糯米饭香,蟹肉鲜甜饱满,糯米饭也饱吸了蟹肉滋味,同样鲜甜。


除此之外,唐龙每逢星期天下午茶时段(3pm-5pm)推出任点任吃点心自助餐,成人$26.80,儿童$16.80(6岁至12岁)。除了无限点用的各式点心,每位食客还可点用一份现点现做的中式拉面。

开张促销,笼蒸蟹糯米饭半价优惠,原价$78.90,特价$39.90。每天数量有限,请提前预订。十月的每个星期天,点心自助餐双人付费,第三人免费。

唐龙 Tang Lung Restaurant
地址:The Pier at Robertson, 80 Mohamed Sultan Rd, #01-12, Singapore 239013
电话: 6262 99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