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20

螃蟹之家创意蟹肴

疫情重创餐饮业,原本游客云集的克拉码头首当其冲。过去几个星期来频频进出河畔地区,眼看着大小餐馆都在努力地调整菜单或举行促销。心情还蒙着愁云惨雾,今天却喜见螃蟹之家House of Seafood)添新家,眼前一亮。

house of seafood
克拉码头螃蟹之家

市场重新洗牌,危机就是转机,有人黯然离场,也有人伺机而动。老板黄泯莱坦言,螃蟹之家一直都进入市区(另两间餐馆分别位于榜鹅与如切),正因为疫情有了这个机会,拿下了这个理想地点。从亮阁的路边下车的话,河畔第一站就是这里,紧临河畔的座位通风开阔,黄昏时分气氛迷人。



“螃蟹王子”黄老板向来点子多多,大胆创新,不断推陈出新。疫情期间构思的新菜辣椒巨无霸(Crab-in-da-Bun,$28.80),以金枕头的形式呈献,有辣椒蟹、黑椒蟹和咸蛋蟹三种风味。少了剥壳的麻烦,又能享用螃蟹的鲜甜美味。

Crab-in-da-Bun
辣椒巨无霸

新鲜蟹肉拆下后与酱汁一起烘焙,为免溢出,以烘焙纸细心包起再裹入面包中。享用时把热气腾腾的面包撕开,香甜软滑的面包蘸着鲜香浓郁的酱汁,入口绵软顺滑,蟹肉的鲜美在口中弥漫。

这道菜可供堂食或打包外卖,外卖装在保温袋子里,附带一次性手套和餐具,而且免送餐费。由于烤炉空间有限,每天限量100个,售完为止。



另一道新创菜品Crab-in-a-cake($88),把螃蟹做成蛋糕的造型,可当作别开生面的生日蛋糕,喜庆吸睛。螃蟹“蛋糕”同样有三种口味:辣椒蟹、黑椒蟹和咸蛋蟹。红彤彤的螃蟹铺在最上层,底下是白饭做成的圆形“饭糕”,可以像切蛋糕一样切开来,中间有鸡蛋与花生夹层,配着黄瓜片。不只是造型好看,吃起来也有一个味觉的层次感:先吃螃蟹,嘴里味道正浓,再吃一口饭,口腔顿时清甜,再配一片爽脆黄瓜,食欲顿时大开。


Crab Pizza
螃蟹比萨

迎合年轻食客的喜好,餐馆也推出螃蟹比萨,同样有辣椒蟹、黑椒蟹和咸蛋蟹口味。比萨饼不是意大利式,而是偏亚洲式的发面饼皮,饼皮偏厚,入口松软有弹性,搭配浓香蟹肉,鲜香加倍。


Oreo Crab
Oreo螃蟹

螃蟹之家也是新加坡第一家让食客自定螃蟹口味的餐馆,可自选特色口味如美禄、可乐、益多、咖椰等等。餐馆宣称能做出100种不同口味的螃蟹,到访当天品尝了Oreo螃蟹,做法是以奶油酱汁为基础,最后撒上Oreo饼干碎片,浓郁奶香中增添饼干的酥脆口感与甜味。


Black Pepper Crab
黑胡椒螃蟹

不想吃得太奇特,选择招牌的黑胡椒螃蟹肯定错不了。黑胡椒味道浓郁不腻,突出蟹肉的鲜甜香滑。菜单上的螃蟹标价一律写着“时价”,目前为特价$29(600克)。


金牌XO白米粉
金牌XO白米粉

除了螃蟹类菜肴,主食推荐金牌XO白米粉($12/$16/$20)。餐馆主厨曾任职于著名的三巴旺白米粉,非常擅长,米粉饱吸海鲜汤头,朴实无华却香滑入味。

螃蟹之家 House of Seafood
地址:3A River Valley Road #A2-02 (ORA1) Clarke Quay, Singapore 179020
电话:6444 9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