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20

胡同串烧飘香

克拉码头的老北京胡同(Hutong),胡同里的川式风味,再混搭了河畔风情的印尼烧烤。无法出国的日子,渴望放假的心情开始乱套,来到克拉码头是走对了地方。坐在河畔吃串烧小酌几杯,混搭式的你来我往。这样的黄昏,这样的吃法,很有新加坡特色,又有浓浓的度假感。最重要的是吃得愉快,心情放松。

Hutong
胡同

少了游客的克拉码头门庭冷落,餐馆纷纷想方设法争取本地顾客。Katrina集团位于河畔的好几家各式料理,原本都是游客的人气之选,如今转换目标推出吸引本地食客的新菜与促销。一大创举是让食客由不同餐馆的菜单上自由点菜,同场享用不同餐馆的各国菜式,满足不同的味蕾,也突显克拉码头本土又国际的独特氛围。



集团旗下位于克拉码头的餐馆就包括中餐馆胡同、印尼餐馆Bayang、日式居酒屋Tomo Izakaya、泰国餐馆Rennthai、墨西哥酒吧Muchos,各自主打不同的菜系。现在,顾客无论光顾哪间餐馆,都可同时点用其他餐馆的菜式拿过来一起享用。在胡同里吃印尼餐,在居酒屋里吃泰国菜,都不是问题。

到访之日主要品尝烧烤,来到中餐馆胡同,同时点用了川式串烧与印尼烧烤。还想吃得更多元,泰国餐与墨西哥餐都在数步之遥,随时都能为你端上。

hutong
老北京风情

先说胡同,顾名思义取材自老北京胡同,标榜中国北方菜。疫情后重新出击,调整菜单后最新亮点却是川式烧烤串,超过40款川味选项,售价每串$1起。

BBQ Skewers
串烧

串烧上桌时不是使用一般餐盘,而是摆在特制烧烤台上,以确保整顿饭的时间都能持续保温。所有烤串都是以自家特调腌料腌制,包括盐、白胡椒粉、米酒、小茴香粉。羊肉与鸡翅再加入黑酱油增添鲜味。食材腌制隔夜,确保腌味完全渗透。之后再撒上精心调配的调料,包括盐、糖、大蒜粉、小茴香粉、鸡精粉、辣椒屑等等。

串品种类繁多,包括烤猪大肠、烤三层肉、烤羊肉串、烤海盐鲜虾串、烤西兰菜花、烤玉米等等。辣味串烧使用辣椒油,不辣串烧使用胡椒油,每串炭烤以达到烟熏效果。 



除了串烧也有其他新菜,主打的茅台麻辣小龙虾(Mala Xiao Long Xia with Maotai $38.90). 小龙虾以麻辣香料热炒,上桌时倒入小杯茅台迎宾酒,燃起火焰增添戏剧效果。小龙虾饱满多汁,在辛香料的烘托下更是香辣无比,还带有微微酒香。


Bayang BBQ
印尼烧烤

同场试吃了印尼餐馆Bayang的沙爹肉串与拼盘,又是另一种炭烤风味。马都拉沙爹(Sate Madura)可选鸡肉或牛肉,每支$1(最少8支),除了肉串也有海鲜类如烤苏东(BBQ Squid $9.80)、烤蚝(BBQ Oyster,每只$3.50)、烤虾(BBQ Prawns $16)、叁芭魔鬼鱼(Stingray with Sambal $18)等等。

Supreme Platter with Boston Lobster
波士顿龙虾豪华拼盘

除了单点,也有多人同享的拼盘形式。如招牌的特色拼盘(Bayang Platter $20), 包括招牌烤鸡、新鲜烤虾及多汁的鸡肉沙爹,或是波士顿龙虾豪华拼盘(Supreme Platter with Boston Lobster $88),主角是一只硕大的优质波士顿龙虾,周边围绕着烤鸡、烤虾、蚝、沙爹肉块等等,适合多人小聚,下酒聊天。

cocktail
峇里鸡尾酒与茅台水果酒

鸡尾酒方面,胡同新推出两道特色茅台鸡尾酒让你搭配串烧,每杯$12。带有橙香味的茅台水果酒(Moutai Punch)以柚子果浆、汤力水、酸柑汁和苏打水调制;酸甜奶香的茅台可乐达(Moutai Colada)综合了Malibu朗姆酒、黄梨汁和椰奶,散发浓浓热带情调。

我更喜欢的是Bayang的Balinese Spa ($12), 综合了鳄梨和百利甜酒,浓郁香甜,想起峇里岛海边烧烤飘香,一边享用热带饮料的假日时光。

胡同 Hutong
地址: 3D River Valley Rd, #01-07 Block D, Singapore 179023
电话:6336 02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