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20

四川豆花饭庄新面貌

吉真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的四川豆花饭庄花了两个月时间全面翻新,刚在最近重新开张,展现焕然一新面貌。

Sichuan Douhua Kitchener Road
中央的圆形设计细看是一幅传统山水画

翻新后的餐馆延续古雅中国风,进门中央的圆形设计细看是一幅传统山水画,右边墙面模拟中药行百子柜,左边引入户外光线。整体感觉更加明亮宽敞,也备有私人厢房隔间和一个茶席角落。


tea corner
优雅的茶席角落

餐馆环境提升,菜单上也做出调整。由执行广东主厨梁永祥师傅精心策划,推出多道新菜,原本深受喜爱的人气招牌菜也继续提供。



重开后初次上门,第一道菜养丰源捞生($98/$168)缤纷喜庆令人眼前一亮!菜肴设计源自新春捞生,由于很受食客欢迎,特别纳入新菜单里。不用等过年,一年到头都可大捞特捞。

捞生以手推车形式推到桌边,主菜与小碟逐样摆上桌面。缤纷菜丝装在特别设计的圆形透明容器里,底下镇着冰块保持新鲜。圆碗内清楚展示里面的缤纷内容,各色果菜包括白萝卜、胡萝卜、黄瓜、甜菜根、芒果、豆芽等等,酱汁里使用了松露油与桂花酱,还撒入脆米、黄梨干、覆盆子颗粒、黑松露片。整个圆碗可以轻轻转动,边转边倒入食材,也可以边捞边转增添趣味,转动间松露香味扑鼻而来,享用时清爽开胃。


Steamed Eel with Pumpkin in Homemade Soya Bean Crumb with Dried Scallop, Sakura Shrimps and Prawn Roe Sauc
豆香金环蒸鳗鱼

豆香金环蒸鳗鱼(每人$22),师傅费了不少心思为鳗鱼剔出鱼刺,去除腥味,搭配的豆酥也是精心自制,以樱花虾、虾籽、干贝等调制,炒出来比XO酱还香,更多了一层酥脆口感。鱼肉的鲜甜细嫩,与豆酥的咸香爽脆完美混搭。


Duet of Traditional Crispy Chicken stuffed with Glutinous Rice, Goose Liver and Waxed Meat
鸳鸯香酥糯米鸡

鸳鸯香酥糯米鸡($88)源自鸡年的年菜,把深受食客欢迎的糯米鸡做成两种版本,一道两式。作法皆源自港式脆皮鸡,左边的鸡卷版本,把鸡肉、鸡骨剔除,再把炒好的五谷糯米腊肉、鸡肉、鸡肝与鹅肝放入卷起,蒸熟在风干至少一小时。右边的传统版本作风相似,少了鸡肝鹅肝卷起的步骤,压平后进行烧烤,重点是脆皮细薄如纸却又不能弄破,很考工夫。


Signature Beancurd Medley
招牌豆中之重

招牌豆中之重($26/$39/$52)不是新菜,而是把招牌豆腐改良升级,加入健康食材紫米,卖相也更好看,更迎合潮流。两块豆腐当中一片是紫米豆腐,搭配的豆花也有一种是紫米豆花,为熟悉的招牌菜增添一层紫米香气。


Crispy Brown Rice with Abalone in Superior Stock
原粒鲍鱼五谷炸泡饭

原粒鲍鱼五谷炸泡饭($78)又是以手推车形式来到桌边呈献,现场把高汤倒入饭中,饭粒综合了糙米、珍珠米和脆米,配料有带子、虾、樱花虾、瑶柱、腌菜、香菜等等,旁边还搭配了鲍鱼片增添贵气。汤头鲜甜,米饭吸附汤汁,入口鲜香,还有脆脆的口感,暖心美味。


Homemade Purple Rice Bean Curd with Red Bean
红豆紫米甜豆花+杏汁桂花糕

甜品主打招牌豆花,同样升级为紫米豆花,并加入红豆做成红豆紫米甜豆花(每人$6.80)。旁边的是杏汁桂花糕(3个$6.80),外层是桂花冻,里面是杏仁豆腐,清甜宜人。


四川豆花饭庄 @ 吉真宾乐雅
地址: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181 Kitchener Road. Singapore 208533.
电话:6428 31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