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20

杨国福麻辣烫登陆狮城

麻辣风味日趋受到本地食客欢迎,杨国福麻辣烫(Yang Guo Fu Mala Tang)进军东南亚市场,第一站就来到新加坡,在SingPost Centre和维多利亚街一口气开设两间新店。

杨国福麻辣烫
杨国福麻辣烫

杨国福号称“中国麻辣烫之王”,在全球拥有超过6000家分店,以麻辣小吃闯出美食王国。创办人杨国福2003年在哈尔滨开设第一家杨国福麻辣烫,主打自家研发的独特汤头,把传统四川麻辣锅改成奶香四溢的汤头,广受喜爱。


来到新加坡也是同样概念,店内每天提供超过60种新鲜食材,由食客自选后搭配特色汤头或干拌口味。


点用方式与麻辣香锅相似,先从食材架上挑选爱吃的食材。选好了食材拿到柜台上,自选汤头或干拌。付款后拿到收据与号码,食材送入厨房处理,数分钟后按号码上前领餐。收费按重量计算,100克$2.88。我点的一碗十多样食材,算到来$18左右。

Spoilt for choice at Yang Guo Fu Malatang
60多种食材任君选择

琳琅满目的四层餐柜长长罗列,一眼看过去,最上层的青菜就有十多种选择,底下还有切片的根茎类如山药、马铃薯、白萝卜、莲藕等等。菇菌类也有好几样选项,如杏鲍菇、金针菇等等。最底层还有的玉米段、苦瓜、青笋。豆腐是每天新鲜制作,还有豆皮、豆支,以及鱼虾、苏东、鸡肉、猪肉、牛肉等等。特色丸子选择多样,如福州猪肉丸、鱼包蛋、虾丸、蟹丸、苏东丸、菜丸等等。


麻辣烫食材
丸子、鱼虾琳琅满目


主食以面条和粉丝为主,如颜色漂亮的胡萝卜面、紫薯面、菠菜面,也有自家制作的面条,如玉米面、筋面、宽粉、细粉条等等,不像一般面条轻易变得软烂,保留了很好的弹性与口感,更适合搭配美味汤头,饱吸香辣酱汁。而且,所有的面条都是风干而不是油炸,更加健康。


noodles
面条鱼与粉丝选择多样

汤头有两种选择:招牌的浓醇牛骨汤主打浓浓胶原蛋白的滋养炖汤,所有食材都透着鲜味,香辣而刺激味蕾;不爱吃辣的朋友可选择酸甜番茄汤,特别使用新疆番茄制作,酸香开胃。另一选择是醇香麻辣拌,综合多种香料特别调制,有三种不同辣度。


浓醇牛骨汤
浓醇牛骨汤

招牌的浓醇牛骨汤,汤汁麻中带着浓郁的牛骨汤的香气,微辣的汤汁带出食材的鲜甜和香滑,尤其是绿色的菠菜面和浅紫色的紫薯面,虽然浸泡在汤汁中,依然保持原有的鲜艳颜色和Q滑的口感。牛肉片经过汤汁的浸泡后,肉质变得更加细嫩软滑,肉香也浓郁许多。整碗的肉、蔬菜和根茎类食材一定要平均搭配,才会使麻辣汤汁更加美味均匀。


醇香麻辣拌
醇香麻辣拌

干拌的醇香麻辣拌,辣度选了中辣。端来时酱汁分开,让食客酌量自行加入。建议不要把整碟麻辣酱一口气全部倒入,可以先加入一半,试吃后逐步增加,调整最适合自己的口味。此外,也可搭配芝麻蘸酱,丝滑酱汁由厨房自家调制。麻辣烫件蘸蘸芝麻酱后再吃,可舒缓舌尖上的麻辣感,带来另一层浓郁风味。

Yang Guo Fu @ Singpost Centre
地址:10 Eunos Road 8 #01-150 Singapore 408600

Yang Guo Fu @ Bugis Village
地址:233 Victoria Street Singapore 188026
电话:6970 83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