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20

M Social住宿体验

还记得M Social酒店新开张时(2016年),打着Philippe Starck设计的旗帜,非常火红,社交媒体上不时看到朋友们纷纷在酒店各个角落拍照留影。当时就闪过念头也想找一天到此小住,一转眼数年过去,新鲜感不再渐渐淡忘,疫情后宅度假掀起热潮,M Social又成为热门之选,终于找个机会小住过周末。

M Social
M Social

酒店位于Robertson Quay比较宁静的角落,以前的旧货仓区,如今高级公寓林立,一般人平时难得来到这里。周边称不上热闹,卖点就是新加坡河。黄昏时分可以沿着罗拔申码头一直走到克拉码头,感受河畔夜色;吃早餐面向河畔景观,许多洋人家庭在河畔遛狗跑步,颇有身在他乡的感觉。

河畔地段酒店林立,竞争激烈,没想到M Social居然炙手可热,预定时发现好几个周末都一房难求。主要因为品牌形象与价位都相对休闲年轻,在面向本地住客的宅度假市场上,很受欢迎。

M Social Hotel
炙手可热

入住当天抵达酒店,停车场全满(住宿不含停车费),下楼办理入住手续,长长队伍排到酒店前庭,生平第一次遇到如此场面,实在有够夸张。

M Social - Loft Terrace
双层式阁楼空间

我订的是Loft Terrace房型。带有小阁楼的Loft是酒店的热销房型,Terrace则附带阳台空间。入住时又发现还有卧床在楼上或楼下的选择:按照常理应该是客厅(沙发)在楼下,卧室(床)在楼上;根据实际用途来想,又似乎是卧床摆在楼下,半夜上厕所比较方便,两者各有千秋。

M Social - Loft Terrace
挑高天花板带来不一样的视角

拿到212号房间,进房发现空间很小,视线纵向移动,挑高天花板化解了压迫感。阁楼式格局有别于一般酒店客房,空间虽然紧凑,却能拍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对于喜欢拍照晒图的住客来说,这才是重点。

M Social Loft Terrace
特色房型适合大玩拍照

进房右边是厕所与淋浴间,洗手台在外面,充分利用楼梯底下的空间。问题是,动作稍大就会溅湿身边物品。洗手台左边是开放式挂衣服和放行李的空间,右边是小冰箱,上面摆着煮水器与咖啡机,有免费茶叶与咖啡胶囊。

M Social Loft Terrace
充分利用楼梯下的空间

卧床是Super Single尺寸,所以,这间房如果单人入住恰到好处,双人略显拥挤。床头有个小空间可以给手机充电(需自备USB插座)。一边的床头有一张小茶几,也是楼下唯一的桌面。

Loft
小阁楼

拾级而上,楼上的阁楼空间有一张皮沙发,电视在侧墙上,观赏角度不算理想。有一张与楼下相同的桌子,需要使用电脑的话,这里是最理想的角落。

Terrace
小阳台可以伸展肢体

阳台空间提供少许阳光与绿意,由于是在2楼,没有什么景观。不过有个户外角落可以站出去活动肢体,打开门来透透气,倒也不错。

M Social - poolside
泳池

公共设施位于5楼,泳池与健身房目前都有限定使用人数,客满的情况下只能碰碰运气。泳池面向新加坡河,总算有一个较高的观景角度,可以俯瞰周边环境。

M Social Hotel Lobby
时髦亮眼的酒店大堂

酒店最吸睛的角落是在楼下,大堂时髦亮眼。M Social顾名思义就是鼓励社交,偏偏目前最避忌的就是Social,寻常日子摆有一些椅子可供住客使用和拍照,如今为遵守社交距离都已移走,不鼓励人们在此逗留,少了几分趣味元素。

Beast & Butterflies
Beast & Butterflies

餐馆Beast & Butterflies保留了酷炫形象,设计感桌椅、西班牙式花砖、墙面上的小屏幕,处处都适合拍照。这家餐馆之前曾多次介绍,参考:Beast & Butterflies新菜单(4-8-2020)

Nasi Lemak
椰浆饭

这里的早餐我还是第一次品尝,点用形式,菜单简单直接,有欧陆式早餐、美式早餐、本地早餐,都可以无限点用。本地早餐有两道选项:咖椰吐司、椰浆饭,同伴点了美式早餐,也就是典型的鸡蛋、火腿香肠、面包等等。

American Breakfast
美式早餐

入住时填写表格,前台人员发现我的生日刚过,主动送上一张礼券,让我到餐厅里领取礼物,带来小小惊喜。定房时完全没有提出要求,换取礼物也不需额外消费,来到餐厅发现礼券可自选菜单上一道甜品。之前没想过要庆祝生日,坐下来吃了一个苹果派,甜在心间。

Apple Pie
生日苹果派


M Social Singapore
地址:90 Robertson Quay, Singapore 238259
电话:6206 1888

新加坡酒店住宿:
One Farrer周末住宿(21-9-2020)
安国酒店住宿体验(5-10-2019)
新加坡国敦河畔酒店小旅行(17-3-2019)
新加坡市中心索菲特住宿体验(22-7-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