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20

海南宝多品牌海南美食

武吉班让Hillion Mall新热点“海南宝”(The Hainan Story),在同一屋檐下呈献多个海南特色的餐饮品牌,以传统美食述说海南人的故事。

The Hainan Story
海南宝

早期的新加坡海南人以经营咖啡店和担任厨师闻名,海南宝向传统致敬,汇聚5个老字号与新品牌,包括老字号的威南记海南鸡饭、阿昌粥,以及新创品牌海南宝、报纸海南咖喱饭、罗伯特海南西餐。主打海南人擅长的咖啡、面包、鸡饭、西餐等等,联手呈献暖心亲切的海南风味。



新概念标榜为5合1多品牌海南餐馆,听起来很新奇,说穿了就是把传统咖啡店搬进冷气商场的怀旧主题食阁。装潢设计与桌椅弥漫浓浓古早味,概念也与传统咖啡店相似,由店主(海南宝)经营咖啡饮料,兼卖传统早餐与其他美食,再综合其他摊档提供各自的主打美食。食客进场可用机器点餐,也可像咖啡店或食阁一样,走到各摊档自点爱吃的美食。


海南宝

海南宝是整个地方的总称,也是咖啡档口的名字。海南人擅长泡咖啡,最有特色的是古早味咖啡牛油(Kopi Gu You),可选择Kopi C (咖啡加牛奶) (热: $2, 冷: $2.60) 或Kopi O (咖啡乌) (热: $1.60, 冷: $2.20),加入一片牛油 (多付$0.60)。咖啡是以海南宝自家调配的咖啡豆冲泡,加入一片牛油,为带有酸苦味道的咖啡加入浓郁咸香风味。

Kopi Gu You
古早味咖啡牛油

Home-Made Gula Melaka Kaya & Cold Butter
自制椰糖咖椰牛油

到海南咖啡店里吃早餐,烤面包是必尝。有传统口味的自制椰糖咖椰牛油(Home-Made Gula Melaka Kaya & Cold Butter $1.80),或新创口味的罗惹花生酱(Rojak & Peanut Butter Spread $2),面包本身是传统海南吐司,厚片烤面包外层酥香内里蓬松,不是外面常见的薄片版本。

Ah Kor’s Hainanese Lamb Stew
阿哥海南羊肉煲

除了基本的早餐也有其他菜式,主厨推荐阿哥海南羊肉煲(Ah Kor’s Hainanese Lamb Stew), 用料包括羊肉、豆皮、黑木耳、胡萝卜与西兰菜花,综合了多种香草与调料,包括八角、油葱和豆豉,慢炖好几个小时,装在砂锅里呈献。可搭配白饭 ($11.80)或脆生面($12.80)。


报纸海南咖喱饭 Newspaper Curry Rice

海南咖喱饭源自殖民时期的新加坡,由受聘于英国人或土生华人富裕家庭的海南厨师发明。厨师结合了英国美食如猪排,以及娘惹菜元素,如咖喱鸡、杂菜、卤猪肉等等,从而出现了海南咖喱饭。

报纸海南咖喱饭的咖喱配方来自一位老人家的家传做法,所有酱料都是从头做起,包括自制的叁芭以及招牌咖喱,用料包括南姜、辣椒、咖喱叶和新鲜研磨的胡椒。

Mama Wee’s Hainanese Curry Chicken Drumstick Set
黄妈妈海南咖喱鸡腿套餐

主打的黄妈妈海南咖喱鸡腿套餐(Mama Wee’s Hainanese Curry Chicken Drumstick Set $7.80)以大片细嫩鸡腿肉搭配香浓咖喱汁与白饭,以及虾饼、叁芭天贝、叁芭峇拉煎,以及自选的蔬菜与鸡蛋类美食。

这里提供6种不同套餐,除了咖喱鸡腿,其他选择还包括扣肉、炸鸡、南乳炸猪肉、酥炸虾、脆炸海鲂鱼等。


海南罗伯特西餐 Uncle Robert Western

殖民时期的海南厨师到英国家庭里打工,因而擅长西餐。海南罗伯特西餐Uncle Robert Western延续传统,独特的海南式西餐做法,为经典英国菜式注入亚洲风味。

Old English Oxtail Stew
海南风味英式焖牛尾

结合东西特色的海南风味英式焖牛尾(Old English Oxtail Stew,$18.80),以新鲜番茄、香料与洋葱焖煮好几个小时,入口即化的肉质搭配自制马铃薯泥,经典暖心美食在英殖民地时期很受欢迎,至今依然深受食客喜爱。

Wee Nam Kee Chicken Rice
威南记海南鸡饭

除了上述三个新品牌,其他两个老字号分别为威南记(Wee Nam Kee Chicken Rice)著名的海南鸡饭,以及阿昌粥(Ah Chiang's Traditional Porridge)的暖心海南粥品,食客们都已非常熟悉,其他地点也有多家分店,这里就不特别试吃介绍了。

海南宝 The Hainan Story
地址: 17 Petir Road, #01-15/16 Hillion Mall, Singapore 678278
时间: 7.30am - 9.30pm
电话: 6970 819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