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21

HJH Maimunah外卖美食

堂食恢复但只限2人,一家人围桌吃饭仍是问题。不怎么喜欢打包外卖,偏偏这几天家中煤气出现问题,总不能天天过寒食节,也只好自我调适顺应新常态。漫无目的打开Oddle Eats,一时眼花缭乱,参考人气热榜,一眼就看上了HJH Maimunah Delivery

HJH Maimunah
HJH Maimunah外卖印尼餐

位于Jalan Pisang的HJH Maimunah,靠近苏丹回教堂的人气印尼餐。早期专门为麦加朝圣的旅者提供中东餐饮服务,后来改为一般餐馆,好评如潮,也获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我向来喜爱印尼美食,也常吃巴东饭,但由于地点停车不易,餐馆也经常一位难求,一直没机会上门。打包外带或送餐服务,无疑也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

提早一天上网点菜,选择上门自取。按预定时间来到餐馆,门前大排长龙,庆幸自己是预定外带,不需等候。当天中午四人用餐,点选五道菜肴,分量充足,甚至到了晚餐才吃完。


Paru Belado
辣牛肺

辣牛肺(Paru Belado $8.80)卖相黑黝黝毫不起眼,吃起来滋味十足。马来杂菜饭里偶尔也能见到,但是做得好吃并不容易,尤其近几年来齿力退减,经常入口难以咀嚼。每次点用牛肺都是一场赌博,但由于很爱吃也就愿赌服输。今天尝了HJH的版本喜出望外:就是这里了!外表干爽,里面却软嫩,牛肺特有的草木香气浓郁,香中透着清爽,越吃越上瘾。以后想吃牛肺,不需另作他想,再也不需再乱碰运气。


Sambal Goreng Pengantin
叁峇牛杂

由于很爱吃内脏,同时又点了另一道叁峇牛杂(Sambal Goreng Pengantin $8.80)。婚礼上常做的菜肴,以牛肝、牛肺切丁,加入虾仁和叁峇酱辣炒。挖一汤匙大口一起吃,口感奇妙,有软嫩有Q滑有香辣,偶尔还能吃到虾肉的鲜香。


Beef Rendang
仁当牛肉

仁当牛肉(Beef Rendang $8.80),牛肉细嫩香滑浓郁,油香恰到好处。


BBQ Seabass
烤海鲈鱼

烤海鲈鱼(BBQ Seabass $25)是这里的必点拿手菜,鱼肉丰满厚实,炭火烧烤的香味使鱼皮微黑微焦,鱼的油脂与肉汁全部封锁在里面,打开来炭火的焦香味与鱼皮的胶质油香混搭一起扑鼻而来,还没吃已经食欲大开,淋上特制甜酱油,配着洋葱与青辣椒,入口鲜香浓厚,细嫩的鱼肉透着特有的甜味。


Opor Nangka
椰浆菠萝蜜

椰浆菠萝蜜(Opor Nangka $7)看起来像咖喱菜,其实是浓稠椰浆酱汁混合了各种香料,吃起来一点都不辣,椰浆味道浓郁不腻。菠萝蜜也是我每次吃印尼餐的必点,原本味道浓烈的水果,煮熟后变得软嫩温和,口感类似竹笋,却也没有笋的特殊气味,多了一份微微清甜,拌着白饭格外家常亲切。


Hjh Maimunah
地点:11 Jalan Pisang, Singapore 199078
外卖网站:https://eats.oddle.me/menus/hjh-maimunah-delive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