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23

Hanazen日式炭烤

赞美广场(CHIJMES)新开张的Hanazen,源自日本大阪的米其林名店La Cime名厨,却又是全新品牌与独特的二合一概念,有高档有休闲,主打日本炭烤又有法式菜单,令人期待又好奇。

Hanazen by Yusuke Takada
Hanazen日式炭烤


餐馆分成室内与户外两大部分。室内是高档日式炭烤美食,户外是休闲法式小馆风情。开业初期只做omakase晚餐套餐,法式休闲菜单预计4月推出。目前户外吧台已投入使用,由Nine by La Cime首席调酒师Show Nomur主理,特别设计了10款鸡尾酒搭配美食。

cocktail
特调鸡尾酒搭配美食


如此特立独行,信心满满,幕后主脑来头不小。Hanazen是日本名厨高田裕介(Yusuke Takada)首次开设海外餐馆。46岁的高田裕介生于日本南部岛屿奄美大岛,2007年远赴巴黎工作,先后在知名餐馆Le Taillevent和Le Meurice工作。2010年回到大阪开餐馆La Cime,两年内摘下米其林星,2016年至今连续六年荣获米其林两星的肯定,也名列世界50最佳餐馆。

Hanazen interior
室内的主餐区围绕着开放式厨房设计


餐馆开张前先睹为快,媒体推介会上率先品尝主打的日式炭烤套餐。室内的主餐区围绕着开放式厨房设计,L型吧台只有11个座位,正对着中心的厨师动作与火光炭香。除了吧台座位另有一个小角落与私人包厢,各有7、8个座位。

炭烤套餐以厨师做主(omakase)形式呈献,菜单精选当季优质食材,每星期三次从日本空运来新。烹制手法以日式炭烤技巧为基础,结合法式腌制方式与酱汁。

Hanazen's Daily Soup
每日例汤


16道式套餐结合特色菜品与日式串烧,每道小份呈献。开场先是例汤,每天更换,当天的柴鱼汤里加了鸡骨熬煮6小时,有别于日式汤头的清淡,汤色清澈但味道浓郁,为迎接道道好菜铺设美好心情。

Singa Dog
Singa Dog


招牌热狗炸球登场,La Cime招牌菜血肠Boudin Dog,来到新加坡变身本地版本的Singa Dog,炸球馅料以鸡肉松和鸡肝取代鸡血,黑色外层来自竹炭,还加上buah keluak黑果酱汁。

Beef & Tuna Tartlet
牛肉鲔鱼挞


牛肉鲔鱼挞Beef & Tuna Tartlet,亮眼的粉红色底壳以甜菜根制作,主料混合了生和牛与鲔鱼,鲔鱼的鲜甜和和牛的浓郁肉香,搭配了酥脆的外壳,一口咬下去,浓浓的鲜香气在口中爆开。

Panna Cotta
Panna Cotta


Panna Cotta一般翻译成意式奶冻,在这里结合本地元素创意呈献,灵感来自咖椰吐司。漂亮的木盒子打开来,青色与白色交织的“奶冻”冰镇呈献,卖相有如变色的半生熟蛋液,原来是青色的香兰布丁里加入时令日本蛤蜊。还要遵循传统,用面包蘸着享用,小薄片面包上面是油菜籽与鱼子酱,层层新鲜体验。冰冰凉凉的口感像意式奶冻,入口又是鲜美咸食,充满惊喜与趣味。

Sea Foie Gras/Choucroute/Urui
鮟鱇魚肝


Sea Foie Gras/Choucroute/Urui,海洋鹅肝也就是鮟鱇魚肝,日本珍味之一,酒蒸后冰凉呈献。鮟肝味道有点像鹅肝,但更加淡雅细腻,配着酸菜,上面还铺上清脆的日本山菜urui,是春天的象征,也作为吃完鮟肝后的清新味蕾。

Chicken Heart
鸡心


接下来串烧登场。日式yakitori原本指的就是烤鸡串,yaki是烧,tori是鸡,享用鸡的不同部位,后来才慢慢延伸出各种其他肉类与蔬菜。这里的串烧秉承传统,尝到了鸡尾、鸡心、鸡胗、鸡肝、鸡翼、鸡皮,同样是炭烤但各有不同的搭配与酱料,吃起来毫不单调。例如,鸡心配芥末与橄榄酱,鸡肝串佐法式白葡萄酒酱,鸡翼以昆布饭素调味。

chicken liver
鸡肝

Prawns and Chicken Tail
鸡尾与烤虾


鸡尾(鸡屁股)配烤虾,鸡尾是整只鸡脂肪最多的部分,这里以虾汤腌制,上桌时搭配了烤虾,品尝时一口虾一口鸡尾,然后两者同吃,搭配牛肝菌酱,风味更佳。

Abalone / Gizzad
鲍鱼串与鸡胗


鲍鱼串与鸡胗,鲍鱼以备长炭烤至焦糖化,软嫩而不失嚼劲,以日本行者葫(Gyoja Ninniku)奶油汁调味。最奇特的是鲍鱼吞咽过后的回甘十分鲜甜。

Nodoguro
红喉鱼


道道串烧之间穿插了一道红喉鱼,煮在味噌汤汁里,鱼皮带有微焦香气,鱼肉细嫩甜香,搭配的白萝卜软糯清甜,还有一个没有看过的山菜:蜂斗菜(fukinoto),在日本象征着春天的来临,口感清爽软嫩。

lamb
羊肩肉

除了鸡肉还有羊肩肉,瘦肉中夹有丰腴的羊油香,入口肉香饱满醇厚,搭配调味后的酸奶,把羊油的微膻气全部融化成浓香。

wagyu
肋眼和牛


炭烤压轴是肋眼和牛,搭配法式perigueux酱汁。牛肉软嫩带有炭烤香气,入口油香滋润,肉质滑口。

soumen
寿面


最后是寿面,汤头不是清澈的日式高汤,而是以鸡骨鸡油熬煮收汁,类似日式拉面白汤但味道更加浓郁,面条饱吸汤汁香浓诱人。

matcha ice cream
京都宇治抹茶雪糕


甜品是厨房自制的京都宇治抹茶雪糕,特选7T+茶叶制作,搭配发酵香蕉奶油,凸显独特香气。之后还有每人一小片Hanazen Financier,经典法式金砖甜点,入口微酥而油香四溢,原来烤制时外层还涂上了鸡油,增添迷人风味。

Hanazen Financier
Hanazen Financier


16道式套餐每人$240,每两个月随季节变换菜式。


Hanazen by Yusuke Takada
电话:98202963
地址:30 Victoria St, #01-21/22 CHIJMES, Singapore 18799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