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 2023

吉真宾乐雅四川豆花饭庄

吉真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的四川豆花饭庄2020年全面翻新,完成后不久即碰上疫情。历经两年多疫后重开,酒店各个楼层也完成了所有的翻新,展现全新气象。

养丰源御品捞生
养丰源御品捞生


重新出击,菜单上也做出调整。由执行广东主厨梁永祥师傅精心策划,推出多道新菜,原本深受喜爱的人气招牌菜也继续提供。

养丰源御品捞生
圆形透明容器不断变换颜色


翻新后设计的新菜重新登场,养丰源御品捞生($108/$168)缤纷喜庆令人眼前一亮!菜肴设计源自新春捞生,由于很受食客欢迎,纳入例常菜单,一年到头都可大捞特捞。

养丰源御品捞生
加入大量松露,香味扑鼻


缤纷菜丝装在特别设计的圆形透明容器里,不断变换颜色,底下镇着冰块保持新鲜。圆碗内清楚展示里面的缤纷内容,各色果菜包括白萝卜、胡萝卜、黄瓜、甜菜根、芒果、豆芽等等,酱汁里使用了松露油与桂花酱,还撒入脆米、黄梨干、覆盆子颗粒、黑松露片。

整个圆碗可以轻轻转动,边转边倒入食材,也可以边捞边转增添趣味,时来运转好运连连!转动间松露香味扑鼻而来,享用时清爽开胃。

凉瓜排骨汤
凉瓜排骨汤


汤品方面,多种不同例汤,一星期七天轮流推出,每一道都是由梁师傅当天精选的食材炖煮。试菜当天轮到凉瓜排骨汤($30/$45/$60),暖心家常,苦瓜炖得细软无苦味。

法国鹅肝糯米鸭
法国鹅肝糯米鸭


记得上回光顾有一道鸳鸯香酥糯米鸡,这回改用鸭肉全新登场。法国鹅肝糯米鸭($88半只/$168全只,需提前预订),一道两种版本,中间圆形的像寿司卷,鸭肉里卷入鹅肝与五谷糯米;两边有如长方形的握寿司,鸭肉压在五谷糯米饭上面。称为糯米鸭但用的是五谷米,比较健康。

法国鹅肝糯米鸭
五谷糯米紧实不松散


师傅花了很多心思构思这道新菜,做法不是把鹅肝塞入整只鸭子腹中,而是类似琵琶鸭的做法摊开来烤,再把炒好的五谷糯米与鹅肝卷起,还需手工绑起,确保内层馅料不散开。制作过程很考工夫,不过,为确保馅料不松散,外层的鸭肉与鸭皮需要一定的结实程度,咀嚼起来颇费劲,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师傅之前做过的鸡肉版本。搭配两种蘸酱:鲜果凤梨酱和子姜茸浙醋汁。



接下来重头戏登场,也是师傅的拿手好菜:火焰烤乳猪($438),使用法式技法Flambé,用酒精燃起熊熊火焰把酒香炙烙到肉质中。呈献方式充满仪式感,整只乳猪气派出场,师傅现场以玫瑰露在乳猪上点燃火焰,名副其实的“烧猪”,烧热了整个场面。

火焰烤乳猪
火焰烤乳猪

品尝时纯粹吃皮,不带肉,有如北京烤鸭,搭配着面饼,夹着葱段与黄瓜条。蘸酱有好几种口味,当天尝的是传统原味,入口卡兹卡兹,香脆无比,芳香不腻。

烧乳猪
烧猪皮


烧乳猪有什么秘诀?师傅指出,首先是选猪,外面很多餐馆用的是西班牙乳猪,猪皮很难烤脆。这里坚持选用来自湖南的猪只,体积介于4-5公斤,货源较少,成本也比较高。猪只买回来不是半成品,而是从解冻、腌味、焙干,整个过程都在厨房里自行处理,每个步骤都很讲究。最后烧烤时的关键步骤,时间要抓得很紧,火候要够旺,15分钟就必须出炉。只要掌握得好,烤出来的猪皮脆度完美,就算是外带回家,好几个小时都能保持脆度。

重庆辣子鸡
重庆辣子鸡


吉真宾乐雅分店以粤菜闻名,但同样能享用餐馆著名的川菜风味。经典川菜包括高人气经典菜式重庆辣子鸡($28/$42/$56),饱满多汁的炸鸡块搭配来自重庆的香料与辣椒,以及油炸蒜头增添香气。

沸腾鱼片
沸腾鱼片


沸腾鱼片($38/$57/$76) 也就是水煮鱼,白色鱼片淹没在红彤彤的麻辣汤汁里,捞上来有大量辣椒与花椒,小心翼翼入口,麻辣中还能尝到鱼肉的鲜甜和细滑。 

豆中之重
豆中之重


招牌豆中之重($28/$42/$56)不是新菜,而是把招牌豆腐改良升级,加入健康食材紫米,卖相也更好看,更迎合潮流。豆腐结合了蒸、炸、焖三种手法,而且使用的是包浆豆腐,外层炸得酥脆,里面依然细软如浆液,当中有一片是紫色的紫米豆腐。两片豆腐底下铺着豆花,也是一边白一边紫,为熟悉的招牌菜增添一层紫米香气。

麻香爆猪丁
麻香爆猪丁


烤乳猪一猪三吃,刚才吃了猪皮,猪肉另外做成两道菜式。麻香爆猪丁($22),肉块切丁入口很容易咀嚼,以辣椒干提味,带出乳猪的最佳风味与口感。猪柳焖米粉($22),配料有肉片、豆芽、榨菜丝等等,慢煮出浓郁鲜味。

猪柳焖米粉
猪柳焖米粉

鸳鸯雪糕紫米甜豆花
鸳鸯雪糕紫米甜豆花


甜品主打招牌豆花,同样升级为紫米豆花,搭配雪糕做成鸳鸯雪糕紫米甜豆花($12.80)。同场推出黄金子母煎堆($48.80),难得一见的大煎堆,搭配小巧可爱的小煎堆,香甜红豆馅料。

黄金子母煎堆
黄金子母煎堆


2023年2月25日至3月31日,点用这几道招牌菜可享有50%折扣:重庆辣子鸡、法国鹅肝糯米鸭、沸腾鱼片、豆中之重,每桌只限一道。

四川豆花饭庄 @ 吉真宾乐雅
地址: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181 Kitchener Road. Singapore 208533.
电话:6428 31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