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6, 2023

一号海鲜烧烤套餐

一号虾面(One Prawn & Co)位于麦波申路,很靠近我家,从来都知道那个店面是角头咖啡店,摊档不时更换,没留意到曾几何时,已变成必比登推介的虾面专店。

One Prawn
一号虾面


更意想不到的是,白天卖虾面的小馆,入夜摇身一变,变身烧烤餐馆,主打私房菜形式的12道式海鲜烧烤。晚上完全不卖虾面,菜单也不设单点,走高级餐馆的路线。

One Prawn shop front
开放式店面没有冷气


高级餐馆?但明明还是咖啡店的格局。开放式店面没有冷气,风格朴实不加修饰,简单的咖啡店座位,桌椅摆到五脚基外,遮蓬还是由煤气公司赞助。就是这样的出人意表,制造话题也增添趣味,吸引好奇食客上门一探究竟。

chef in action
开放式厨房里看到主厨大显身手


老板和厨师都很年轻,主厨Chef Gwyneth Ang曽任职于多家知名餐馆,如Burnt Ends、同乐贵宾楼,学得一身好手艺。开放式厨房里看到主厨大显身手,烧烤台上火光闪闪,空气中弥漫着炭烤气味。

fresh seafood
今晚的食材


上菜前先端出食材展示今晚的主角,都是经过厨师精挑细选,来自世界各地。之后每道菜上来也都会稍作讲解,颇有高级餐馆的作风。

appetisers
左起:生蚝、鰤鱼、白虾、软壳蟹


前菜一道四件,已涵盖了12道当中的其中四道。顺序从左到右吃下去,日本兵库县生蚝,肥厚饱满,mignonette酱汁冰凉清新;腌鰤鱼配海藻;白虾搭配了椰丝与玛莎拉香料,南洋风味突然来袭;最后是软壳蟹,以Kicap Manis调味。

Amaebi
小甜虾


一人一条小甜虾,搭配鳄梨、番茄,底下小片脆米饼。

Maitake Mushroom
烤舞菇


接下来各道都是两人共享形式,分量不大,一人一半吃得小心翼翼。Maitake Mushroom,烤舞菇,底下的Risotto不是米饭,而是微焦的大麦粒。

Squid
墨鱼面条


上面是整只的墨鱼,下面是条状的……乍看有如银鱼,其实是把墨鱼做成有如面条一样,盘底是Salsa Verde青酱。章鱼做得细软鲜美,散发美好烟熏味。

King Scallop
King Scallop


King Scallop,来自苏格兰的大扇贝,上面铺满了特制的XO辣酱。酱料调制得香辣浓郁,但有点抢了大扇贝的风头。

Onglet
Onglet


Onglet牛排,也就是横膈膜的部位,一人两片,生熟度烤得恰到好处,搭配的是菊芋(sunchoke) 奶油酱。

Turbot
多宝鱼


几道吃下来一直感觉分量很小,接下来的多宝鱼(Turbot)突然又分量十足,端上来有半条以上,肉质饱满,鱼皮与边角带有焦香,上面一层调料以蒜香牛油搭配酸豆(capers),旁边搭配腌木瓜沙拉开胃解腻。吃了一面翻过来,另一面还有不少鱼肉,这一边少了上面的调料,味道比较淡,但更能尝出鱼皮的焦香与鱼肉的细嫩与鲜味。

Abalone Poached Rice
鲍鱼泡饭


压轴是鲍鱼泡饭,装在砂锅里热腾腾上桌,分量看似不多但每人能够吃上两碗,一人有一粒鲍鱼。汤头是这里的招牌虾汤,以大量虾头和虾壳熬制,鲜味浓郁。味道偏咸但是吸附在米粒里恰好,不至于有吃粥的清淡感,享用前再撒上脆米与蛋丝,有粥糜的香软又有脆米的酥香,口感丰富,滋味迷人。

Seasonal Fruits
时令水果


甜品是时令水果,当天尝到的是蜜瓜、草莓、金桔。最后还送上餐后甜点,迷你雪糕筒造型可爱,甜美冰凉,完美结束一餐。

mini ice cream
迷你雪糕筒


12道式海鲜套餐,每人$128,也可多付$30清酒无限享用。需提前预订。

12 course seafood dinner
菜单


One Prawn & Co 
地址:458 Macpherson Road, Singapore 368176
电话:9878889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