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il Lido秋季菜单

  中午时分来到位于圣淘沙的il Lido,面向着南中国海,一派夏日炎炎,餐馆里却已经换上了秋季菜单,从味蕾上感受秋天凉凉的意大利。

  很快,il Lido餐馆开设至今也有5年了。5年来一直是深受欢迎的时髦用餐地点,为了继续走在时代前端,餐馆今年2月花费六位数重新装修,也迎来新主厨Alessandro Delfanti(34岁)。

  初来乍到,推出首个菜单,时节已经入秋。Alessandro采用从意大利与欧洲进口的季节性和区域性食材,从中提炼出食材的天然原味,带来意大利菜的美好感觉与滋味。


  其中包括来自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高原(Piedmonte)的鸡油菌(Chanterelle Mushrooms)与成熟蓝莓,与鲜贝搭配,制成前菜扇贝与鸡油菌(Cappesante con Finferli e Mirtilli, $28)。

  另一道比较特别的前菜是鹿肉薄片(Venison Carpaccio,$25),鹿肉薄而细嫩,并采用各种香料加以腌制,入口软滑开胃,而不会有一般carpaccio菜肴里吃生肉的感觉。

  面食当中推荐墨鱼意饭(Baby Squid Risotto, $38),一般上,以墨鱼汁制成的意大利面饭类,端上桌来都是黑色的,吃完唇齿间还残留着黑色墨迹。这里的作法很不一样,采用的是白嫩的墨鱼仔与白米圆粒,整道菜基本是白色为主,所用的墨鱼汁分量不多,点缀似地洒在上面,品尝时带有淡淡辣味,口味并不沉重。

  值得一尝的另一道面食是意式肉饺(Veal Agnolotti,$38),扁平状的牛肉饺淋上松露汁,一口一个,咬下时爆出乳酪与细碎牛肉,越吃越香。

  主菜当中最特别的是珍珠鸡配鹅肝(Guinea Fowl Supreme,$56),这是来自意大利伦巴第大区(Lombardy)的野味,在新加坡非常少见。师傅的作法是淋上杏酱,并搭配鹅肝一起享用,口感恰到好处。值得推荐的还有和牛脸颊(Wagyu Beef Cheek,$45),软嫩的牛脸部位,搭配香豌豆与鸡油菌,咀嚼时细嫩多汁,芳香入味。
  甜品方面,有口感清新的奶油红莓(Fresh Red Berries,$18)、香甜浓郁的开心果蛋糕(Pistachio & Ricotta Chees Cake, $16)、经典的焦糖布丁(Vanilla Creme Brulee with Buleberries,$15)等等,都很值得一尝。

  从前菜吃到甜品,一道道加起来价格并不便宜。幸好,餐馆每逢星期一至星期六推出午餐套餐,每人$38,包括前菜或热汤、面食或主菜、每日甜品、茶或咖啡,相当划算。

地址:Sentosa Golf Club,27 Bukit Manis Road
电话:68661977

试菜日期:25/8/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