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14

唐城坊里的法式小馆


在形象非常东方的唐城坊(Chinatown Point)里开设法国餐馆,在商场最底层的B2营造法国露天咖啡座的气氛。

明星厨师许树洲(Chef Daniel Koh)的最新餐馆很有个性,他说:“这就是开在Chinatown里的法国餐馆。菜单全是西式的,但是尝一尝又发现带有少许的东方味道,很适合本地人的口味。”

许树洲师傅

许师傅原本的Chef Daniel Kitchen,已在一年前因为租约期满而停止营业。另寻新址时找了很久,又因为有了新的合作伙伴,决定开创新的品牌Le Cuisine。餐馆刚在一个月前开张,主打“Salad & Casserole”,也就是以清新爽脆的沙律,搭配热锅类的西式佳肴。

开放式中庭格局,楼上就是NTUC

师傅的合作伙伴,其实是他的室内设计师Ben。找到这个地点时,由于是在B2,人潮较少,又是个开放式的空间,很伤脑筋。但Ben很有巧思,把原本不怎么理想的中庭空间设计成法国露天咖啡座的样子,冷清的角落摇身一变为温馨的小庭院。从楼上的NTUC俯瞰下来也很吸睛,让人不由得要停步多看一眼。

Le Cuisine走平价路线,$20以下就能吃到法国餐,而且是名厨出品,必然要有一定的素质。师傅为了构想美味又平价的菜肴,花了不少心思,更希望打响第一炮以后,开设更多的分行。

我不怎么爱吃沙律,但来到Chef Daniel的餐馆不能不吃沙律。因为师傅的专长就是酱料,而这里的每一道沙律,所用的酱料都是由师傅自制。

Mesclun Salad

点了菜单上注明must try的Mesclun Salad($7.80),生菜里加了莓子、果仁等等,以橙味与覆盆子味道的水果醋调味,酸酸甜甜,清新开胃。

芳香浓郁的蘑菇汤

热汤点了Six Sense Mushroom($6.80),以6种不同菇类制成,芳香浓稠,很有饱足感。

招牌菜Lychee Pork

主菜点了招牌菜Lychee Pork($13.50),三层肉炖得软嫩却毫不油腻,脂肪的部分入口即化。三层肉周边还有一粒粒以荔枝凝结而成的细小圆球,师傅建议,品尝时吃一口肉配一粒小球,让荔枝球与脂肪同时在口中化开,形成绝妙的口味。

Braised Lamb Shank

另一道招牌菜是Braised Lamb Shank($15.50),分量不小的小羊腿肉以慢火炖煮得极为软嫩,轻轻一切即骨肉分离,暗红色的汤汁以玫瑰红酒与红谷米腌泡,里面还有细小的豆子。

没有面包的蟹肉汉堡

比较特别的是Signature Crabmeat Burger($13.50),称为burger却没有面包,而是以一片形状有如肉饼的蟹肉饼,搭配一片圆形的荷包蛋。师傅说,蟹肉饼是采用中式狮子头的做法,盘子里还搭配了各种炒蔬菜,吃起来完全是中式的口味。

电视节目里出现过的蘑菇饭

边吃边聊谈起师傅参与的电视节目“名厨出走记”,邻桌小妹提起节目中的一道蘑菇饭,师傅指着菜单笑称这里就能吃到!Sautéed Mushrooms And Wild Rice Ragoût($6.50),原来是隐藏在finger food部分,差点就错过了。端上来一看,师傅是把香米、糯米、野米三种不同的米煮在一起,三种米各有不同硬度,吃起来口感复杂丰富,慢慢咀嚼,又感觉到三种不同的米香味,在口中慢慢化开。

清新悦目的Aloe Vera Jelly

甜品推荐Aloe Vera Jelly($5.50),芦荟果冻搭配着各种莓果、几片薄荷叶,清清凉凉,消暑解腻。

地址:133 New Bridge Road #B2-34/36 Chinatown Point
电话:6538 1963
时间:11am-10pm
网站:www.lecuisine.com.sg

相关文章
看看之前介绍的另一家平价法式小馆,连餐馆名称也很相似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