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海洋水手号岸上游

Mariner of the Seas (Part 3)

吉隆坡巴生港口

之前搭乘过几次游轮,却还从来都没有参加过岸上游活动。主要因为参加的船程都在马来西亚,停靠港口都是到访过的城市,总觉得与其上下船赶来赶去,还不如留在游轮上悠闲享受。

这次为了好好写写这趟船程,决定还是报名参加岸上游体验一番。事先上网查看停靠巴生港有哪些行程,发现选择还不少,除了吉隆坡市区,也有一些平时少有机会接触的地方。比如,Mah Meri Cultural Experience走访雪兰莪加里岛(Pulau Carey)上的马美里族文化村;Kuala Selangor带你到雪兰莪的皇家山(Kota Melawati)看看古堡并俯瞰市容;Nature & Food Adventure重点是FRIM森林公园等等。

不过,上船以后到Shore Excursion看看提供的行程,发现这些有特色的项目都没有列入其中。也许是比较冷门吧,毕竟来到吉隆坡,逛商场才是主流。有点小小失望,最后选了Kuala Lumpur Shopping,7小时行程,价格是成人$55美金,儿童$39美金。

如果只是想要下船走走,没有特别想去哪里的话,也有一些比较便宜的选择,如$35美金把你载到Mid Valley、$35美金去Sunway、$39美金把你放在市中心的Pavilion等。指定时间跟着游览车出发,时间到了再把你载回来。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参加任何行程,下船自己找节目。我以前到过热浪岛或槟城,都试过自己下船在附近随便走走。不过,吉隆坡的停靠港口巴生,距离市区比较远,码头附近也没有任何可以随便逛逛的地方。自己搭德士去到吉隆坡市区的话,单程也要马币100令吉,算起来并没有便宜很多,还不如参加正式的行程,跟着大家一起,比较有保障。

参加岸上游必须在前一天报名,票子上会注明出发时间和集合地点。我的行程是在上午9点出发,8点45分到指定的Savoy Theatre集合。不同的行程,各有不同的编号和不同颜色的粘纸方便辨认。跟着工作人员顺利下船,一辆辆的游览车已经列队等候。出海关不须用到护照,但船上的房卡一定要带好。

白天的茨厂街相当冷清

从巴生港到市区,大约1小时左右。我们的第一站是茨厂街,这里白天其实没有什么看头,一行人跟着导游穿行而过,步行到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

历史悠久的中央市场

中央市场是个百多年历史的旧建筑与传统市场,如今已转型为售卖艺术品的中心,售卖各种纪念品与手工艺品。市场内还分成马来街、华人街、小印度等,都在室内。

中央市场里售卖各种纪念品与手工艺品

户外的美术区挂满了画作

走出户外,成排都是美术区,小小的店面里挂满了画作,有些还有画家在现场作画。

两条河的交接处,就是吉隆坡的发源地

我们在中央市场停留了大约40分钟,从后门走出去,去看看吉隆坡的发源地,也就是巴生河(Sungai Klang)与鹅麦河(Sungai Gombak)的交接处。早起的矿工就是在这个河口登陆,并且把这个地方取名为Kuala Lumpur,意思是“泥泞的河口”。

如此重大意义的地点,今天看来只是一条比较宽大的沟渠,路过也不会特别留意。到过吉隆坡这么多次,如果不是导游特别指出,也不会刻意来到这里,拍照留念。

漂亮的独立广场

一路往前,来到独立广场,继续拍照。广场周边聚集了许多重要的历史建筑,最漂亮的是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这里可以拍到双子塔的全景
小路边站满了拍照的游客

从这里上车,巴士把我们载到一条小路,可以停下来拍摄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的全景。小小的马路停满了大型游览车,以及一群一群的游客,蔚为奇观。

最后把我们载到Bukit Bintang一带,在Sungei Wang门口下车。这时已近下午1时,由于天气很热,我们也不想再到处乱逛,直接在Sungei Wang吃个午餐,逛一逛超市,很快已经到了2点45分的集合时间,出发到巴生港口,4点以前顺利抵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