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14

满福苑怀旧风味宴


还是从前的食物好吃。不知为何,时代不断地前进,人们的思念与情感却不断地回到从前。为了满足食客对过去的怀念,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中餐馆满福苑,推出怀旧风味宴。


古早菜之所以美味,是因为使用自然上佳食材,配以适当的烹调方式。在现代餐桌上越来越少见,有些是因为食材难找,有些是因为作法繁复。制作过程很考时间与耐性,在讲究效益的现代厨房里也就难以见到。

为了复制古早味道,餐馆经理黄庆威北上广州和香港搜罗食材和酱料,并与主厨关耀简研究了好几个月。


原只冬瓜炖海中宝($58):材料包括虾子、带子、螃蟹肉、干贝、鸭肉,装在原只冬瓜盅里上桌。冬瓜的清甜搭配海鲜的鲜香,清清淡淡却又有滋有味。


港式咸虾酱蒸花肉($28):主角是猪腩肉,但独特味道来自特地从香港运过来的咸虾酱,腌渍后清蒸。咸虾酱和本地常见的虾酱味道不同,不同层次的咸味带来浓重口味,非常下饭。


脆皮叉烧($24):烧腊上桌时飘来隐隐的茶香,原来,制作过程中经过烧烤和烟熏两道工序,先以玫瑰酒和烧腊酱腌渍,将肉质转化成外滑内嫩,再以茶叶烟熏,为肥厚叉烧增添典雅风味。


牛什牛丸煲($28):全场焦点,个人最最赞赏的一道菜!牛骨熬制的汤底,在砂煲里与牛腩、牛肉、牛肚、牛筋熬得更香醇,饱满浓郁。牛肉丸Q嫩弹牙,牛筋入口即化,牛腩软嫩但咀嚼时保留了牛肉的口感与香气。边吃边想着,下次再来,单点一道牛什煲配着大碗白饭,已是心满意足的一餐。


猪脚醋($28):另一道我向来都很喜欢的传统菜肴,这里的做法是用两种黑醋和老姜长时间煮成,味道极为浓郁,酸度与甜度都很强劲,以至于少许酱汁就必须配上一大碗白饭,不知不觉中已吃的很撑。


豉汁蒸鱼头($28):豆豉汁是由师傅亲自调配制作,清爽偏甜,搭配鱼肉的鲜香。

陆续端上来的还有卤水拼盘($20)、贵妃鸡(半只$28)、大头虾河粉(一份$18)、腊肠香菇蒸鸡球($26)等等,最后再来一道猪油渣捞全蛋面($6),一大勺猪油直接拌入全蛋面中芳香入肚。活在当下,怀想旧时,什么健康意识,明天的事明天再说!

满福苑的怀旧风味菜单从3月15日至5月31日推出。

地址: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二楼
电话:6825 1062

* 怀旧正流行,请参考之前写过的“Marriott Cafe童年美食记忆”(14-3-2014),看看不同风格的怀旧风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