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14

Nadaman怀石料理


以前,新加坡的日式料理还不是那么多,我心目中的日本餐馆,就是像Nadaman这样的。素雅的装潢,矜贵的食材,精巧的摆盘,上门用餐有如沉浸于日本文化,轻易没有机会吃到。

曾几何时,各式各样的日本餐饮场所如雨后春笋地冒现。拉面馆、寿司店、自助餐、美食街……日本料理大众化了,但我还是喜欢Nadaman这种老派日本餐馆的感觉与气氛。


香格里拉酒店日本料理Nadaman在新加坡已有30年历史,以精致的怀石料理见称,数十年来成为一种时代的标志。餐馆如今迎来新上任的料理长石塚隆(Takaya Ishizuka),延续餐馆原有的精神,并引进日本乡野的一些特色时令食材。


来新以前,石塚隆是东京总店的副料理长。他出生厨师世家,9岁开始下厨,1991年加入Nadaman担任学徒,曾在香港香格里拉任职7年。


怀石料理选用当季食材,以新鲜应节为卖点,菜肴一道道上桌,摆盘精致漂亮,讲究整体的用餐感觉。试菜当天吃的是七道式的午间套餐,头盘一道三式:芦笋豆腐与飞鱼子塔塔酱、鲱鱼卵与豆腐酱、浸泡在壳里的螺肉。


第二道的汤品是白鱼与五色野菜竹笋汤。野菜与竹笋口感爽脆,银鱼泡得香软,汤头淡雅甘甜,令人回味。


第三道的季节生鱼片,用的是大只的鰤鱼,搭配日本进口的大片萝卜,再配上一朵小黄花,赏心悦目。


第四道是煮物,炸豆腐配鹅肝,搭配鸡碎肉烹调的浓稠酱汁,口感绵软香滑。


第五道的烧物以牛肉为主打,选用牛腰肉裹上一层薄粉轻煎,配搭炸莲藕和白萝卜,加上香椒酱汁来调味。


第六道的米饭,用番茄干切碎,拌在米饭中同煮,淡淡的红色米饭不只赏心悦目,也带来幽幽果香。


上甜品以前,餐馆特别招待了一盘天妇罗,选用当季的西太公鱼(wakasagi)、芋头以及一种花卉形状的春节野菜,香脆而带有微微甘苦,非常特别。


甜品是季节性水果与果冻,色泽鲜艳诱人,未尝已被深深吸引。

午餐怀石料理包括前菜、汤品、生鱼片、烧物、煮物、米饭和甜品,收费为每人$65。铁板套餐$50,包括前菜、生鱼片或茶碗蒸、沙拉、四个铁板主食选择,外加米饭或乌冬和甜品。

Nadaman
地址:香格里拉酒店一楼
电话:621345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