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14

河畔葡萄酒之夜

Wine Dinner by the River @ Riverview Hotel

这些年来相当沉寂的濠景酒店(Riverview Hotel),最近推出了河畔葡萄酒之夜(Wine Dinner by the River)。

这家老字号酒店近几年来相当低调,平时并不主打葡萄酒,也很少美食促销。这次的酒会规模不大,也没有大事宣传,每两个月只举行一场,感觉不像商业性的餐饮促销,更像爱酒人兴之所至而发起的小小聚会。

第一场活动在上星期五(4月4日)举行。来到酒店咖啡座户外的Jade Terrace,我还是第一次发现,酒店有一个如此美好的户外空间,就在新加坡河畔。时间是傍晚7时,天色刚刚暗下,河水泛着灯影,环境休闲清幽。这几天又遇上新加坡花季,河畔走道边的树上开满鲜花,花瓣洒落一地,浪漫加分。

酒店旁边的暮色花影

每两个月一次的酒会,每次有不同的主题,每场与不同酒商合作,安排专人讲解。酒店师傅也会与酒商讨论,安排合适的搭配菜肴。

首场酒会的主题是纽西兰的Villa Maria,可以品尝到5种葡萄酒,以及3+1晚餐。所谓的3+1,其实是三道式晚餐,加上中间让你清一清味蕾的palate cleanser。餐前鸡尾酒会也提供一些餐前小点,算起来不只三加一。收费每人$90净价,葡萄酒可以无限享用,对于能喝的人来说,绝对划算。

餐前先有一场鸡尾酒会,说是鸡尾酒,当然提供的其实是Villa Maria葡萄酒。当晚的第一瓶酒是Villa Maria Private Bin, Marlborough Chardonnay 2011。

玫瑰也醉人

之后晚会开始,大家可以入席。餐桌上除了高脚葡萄酒杯,还摆着朵朵玫瑰花。主讲人是葡萄酒顾问John Chua,为大家讲解纽西兰的地理环境以及Marlborough酒区的特色。

Crab Parcel &  Miso Prawn

前菜是Crab Parcel & Miso Prawn,日式手法的虾肉下面铺着海带,旁边的炸球里包的是细碎蟹肉。虾子作为凉菜还可以,蟹球是点心的作法,感觉有点凉了。不过用来配酒也就没有腥味,搭配的Villa Maria Private Bin, 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 2011口味清爽,也是我整晚最喜欢的一款。

Marlborough Pinot Noir 

下一瓶是黑皮诺,Villa Maria Private Bin, Marlborough Pinot Noir 2011。红酒未必只能配红肉,讲师建议大家先小酌一口配着第一道的海鲜,留一些再搭配下一道的牛肉,比较其中的不同。

Lemon & Lime Sorbet

主菜登场以前,先上一杯Lemon & Lime Sorbet,酸味冰品的用途是把口中的味道清除,也就是所谓的palate cleanser。

Slow Braised Wagyu Beef Cheek

主菜是Slow Braised Wagyu Beef Cheek,选用的是和牛的脸颊部位,长时间炖制得非常软嫩购味。看起来分量不小,最后却也吃个精光。搭配的葡萄酒是Villa Maria Private Bin Hawkes Bay Merlot 2011,同样是红酒,比之前的黑皮诺稍微浓重一些,但口感顺滑,余味绵长,喝起来相当舒服。

Mango Parfait

最后是甜品芒果冻糕Mango Parfait,搭配着香蕉挞与莓果一起上桌。搭配的甜酒是Villa Maria Private Bin, East Coast Gewurztraminer 2012。

当晚的五种酒也可以现场订购,每瓶的售价是$45。

这些年来由于酒后驾车抓得很严,也越来越不喜欢品酒人摆出的高级姿态(所谓的wine snob),渐渐很少出席品酒会。今日熟人相约,志在叙旧,却也让我重拾品酒晚餐的美好。

河畔的户外空间气氛悠闲,5种酒都很容易接受,讲解人也没有满口技术用语。玻璃杯里酒香花影轻晃,几个朋友小酌欢聚,心情轻松。放眼河畔落花,原来花下品酒的情怀,新加坡也可以找到。

下一场河畔酒会将在两个月后举行,主题与菜单将在日后公布。

电话:6349 4836
地址:382 Havelock Road
网站:http://www.riverview.com.sg/dining/wine-dinner-by-the-ri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