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精彩出“粽”迎端午


放假了三个星期,一回来才发现,端午节已经很近了。无法像往年那么详细地巡视市场,不过,还是能够挑出几家比较熟悉而且向来口碑良好的酒店与餐馆,为你介绍。

鸿桃轩:黑松露三菇粽

滨华酒店(Marina Mandarin)鸿桃轩,月初特别为媒体举行了一场包粽子活动,由师傅示范和讲解传统制作方式。今年推出的粽子共有四种选择,兼具了传统与创新口味。

黑松露三菇粽

鸿桃轩以素食见称,粽子当中最值得注意的也是素粽黑松露三菇粽($9.80),馅料包括黑松露及各种各样的菌类,不油不腻,更适合注重健康的食客。

港式裹蒸粽

最有分量的是港式裹蒸粽($20.80),枕头形状,体积比一般粽子大一倍(600克),馅料包括三层肉、咸蛋黄、干贝、香菇、栗子、莲子与扁豆。其他选择还包括传统咸肉粽($12.80)与娘惹粽($12.80)。

购买以上粽子各一个,每套$50.80,送礼自用两相宜。需提前预订。

Marina Mandarin, 6 Raffles Boulevard,电话:6845 1118


满福苑:牛腩粽

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al Singapore)的满福苑中餐馆,每年推出不同口味的粽子,无不令人印象深刻。今年新推出的是牛腩粽($12.80),以美味的柱候酱焖煮牛腩、牛百叶与牛筋,风味醇厚、馅料软嫩,尤其适合不爱吃猪肉又不想吃素的食客。

鲍汁鹅掌粽

极具特色的鲍汁鹅掌粽($12.80)今年再次推出,采用法国进口的鹅掌炮制,嫩美的鹅掌搭上醇浓惹味的鲍汁,还有五花肉、花生和香菇等配料。招牌的满福苑裹蒸粽($24.80)馅料有烧鸭、烧肉、香菇、咸蛋黄、干贝、绿豆等等,依然是不容错过。

XO娘惹粽

娘惹粽有两种选择,包括香辣口味的XO娘惹粽($8.80)和不带辣味的娘惹粽($5.80)。传统口味有咸肉炒米粽($10.80)应市,甜味粽子可选择红豆枧水粽($3.80)。

80 Middle Rd,电话:6825 1008


玉河畔:香港乾隆裹蒸粽

玉河畔(Peony Jade)今年推出了三种新口味粽子,加上原有的三种畅销品,共有6种选择。

香港乾隆裹蒸粽

主打的香港乾隆裹蒸粽($28.80)气派十足,使用了十头鲍鱼、咸蛋、花腩肉、香菇、栗子、干贝等优质馅料。花腩梅菜粽($7.80)取材自梅菜扣肉,细嫩花腩肉与梅菜慢火烹制45分钟。另一新口味为甜味的碱水粽与椒盐椰糖(1个$3.90,3个$10.50)。

娘惹辣椒江鱼仔花生粽

再次登场的畅销口味为娘惹粽和创意甜粽。招牌娘惹粽($8.80)馅料有丁瘦肉、香菇、冬瓜糖,香辣口味的娘惹辣椒江鱼仔花生粽 (3个$13.50)则增添了虾米辣味、江鱼仔与花生的口感与芳香。

冰凉水果粽组合

极具特色的还有冰凉水果粽组合 (每套$19.80),包含了冰凉杨枝甘露粽、冰凉椰糖牛油果粽、清爽冰凉椰汁凤梨粽、冰凉猫山王榴莲各1个。

地址:
Bukit Chermin Road, Keppel Club 
Blk 3A Clarke Quay, #02-02, 
电话:6276 9138/6375 5562


海天楼:药材荷叶咸鸡粽

药材荷叶咸鸡粽

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Singapore)的海天楼,今年共推出五种不同口味的粽子。新创口味是药材荷叶咸鸡粽($18.80),灵感来自传统药材鸡,馅料包括了鸡腿肉、各种药材(当归、党参、玉竹)、红枣、日本香菇、栗子、干贝等等。

功德八宝上素粽

健康选择有功德八宝上素粽($18.80),馅料包括莲子、蘑菇、白果、香菇、白灵菇、栗子、黑木耳、绿豆等等。其他选择还有分量十足的广东传统裹蒸粽($28.80)、传统娘惹粽($6.80)以及甜味的枧水粽($4.80)。

7 Raffles Boulevard,电话:6826 8240


华厅:石澳梅菜猪手粽

石澳梅菜猪手粽

乌节酒店(Orchard Hotel)旗下的华厅中餐馆,今年推出石澳梅菜猪手粽($12.80),以焖制入味的嫩美猪手配搭特别从香港石澳村采购的梅菜,很有特色。

野菌五谷粽

标榜健康的野菌五谷粽($8.80)今年再次登场,使用的五谷包括了白糯米、黑糯米、野米、甜玉米、小麦,馅料为野生菇,富含纤维,健康美味。

传统的香港裹蒸粽($17.80),馅料包括了新鲜烧烤的烧鸭、烧肉、干贝、香菇、咸蛋黄、香栗、莲子。

超值礼盒包装售价$46.80,包括1个香港裹蒸粽、2个石澳梅菜猪手粽与2个野菌五谷粽,可品尝不同口味。

442 Orchard Rd,电话:6739 66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