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淡水亚太饭店住宿记


亚太饭店(Asia Pacific Hotel)不是国际品牌,抵达后一问,原来是北投亚太温泉会馆的同一团队。我喜欢北投,因而也对亚太饭店感觉莫名的亲切。

酒店中庭引入自然光线

酒店特别邀请日本建筑师广泽荣一设计,采取透空设计,引进自然光线,建筑主题是“阳光、空气、水”,旨在成为淡水第一家会呼吸的优质人文饭店。中庭设有大片植物墙,首创台湾第一座拥有室内生态植物墙的饭店。可惜,到访之日是个雨天,阴阴暗暗,感受不到应有的温暖明亮。



我住的房间
窗口望出去,远处是淡水河

酒店有几种不同房型,房价由NT$4200(雅致双人客房)至NT$8800(家庭套房)。我住的是909号房,走廊的最后一间。推门而入,首先看到的是前卫时尚的吧台,往内是大床与沙发,墙上挂着淡水的黑白摄影作品。浴室方面干净便利,用品完善,没有浴缸。窗口望出去是停车场,还可以看到淡水河。

沙发和床之间的距离很近,旁边没有茶几,因此,泡茶或吃东西要用门口的吧台。客房内也没有另外的办公桌,因此,吧台也是使用电脑和上网的唯一选择。这么一来,空间略为局促了些,而且,坐在吧台的高脚椅上用电脑很不习惯,很快腰酸背痛,仿佛在提醒着你:出来玩别顾着用电脑!

楼下有个舒适的公共空间

房间里空间不够的话,楼下有一个舒适的休息区,可以在这里会见朋友、用电脑、翻杂志,旁边一角还展示着台湾艺术品。客房和楼下都有免费wifi,更难得的是,外出时还可以向柜台借用一台随身路由器,到处走动都可以连接上网,查询资、保持联系,非常方便。

简单的自助式早餐

早餐是自助式,菜色选择不是很多.不过,基本的清粥、小菜、豆浆都有。而且来到淡水,外头好吃的东西很多,略为填饱肚子就准备出门,实在也不需要吃得太丰富。

从酒店走出去,对面是运动公园,步行约7分钟就是淡水捷运站。交通方便却又不至于太过嘈杂,对我来说是非常理想的位置。

酒店经常推出不同的住宿配套,比如“一泊二食单车游”,附送淡水至八里船票或淡水鱼酥、三小时脚车租用、活力早餐、超值套餐等等,每人不到台币2000元,非常划算。

以前到台湾都是住在台北,搭捷运到淡水玩个半天。这次发现,淡水绝对值得超过半天的时间。到淡水过个三天两夜,才能够充分走遍淡水的人文古迹与特色店家,甚至还可以多住几天,由此为基地游览对岸的八里,或搭乘从淡水捷运站出发的“台湾好行”,游览北海岸的朱铭美术馆、金山、野柳等等。

 “淡水方便玩”(FUN at Tamsui)旅游导览应用程序,提供好玩又实用的资讯,包括推荐景点、淡水美食、特色店家、住宿情报、交通资讯等等,搭配地图定位,也提供部分离线功能,让你轻松游淡水。有中英文版本,可在google play或苹果商店免费下载。

亚太饭店
新北市淡水区中正东路一段三巷1号
No.1, Ln. 3, Sec. 1, Zhongzheng East Road, Danshui Town, Xinbei 251, Taiwan
网站:www.aphotel.com.tw

>>查询淡水亚太最新房价<<

淡水相关文章:
淡水真理大学教士会馆(26-5-2014)
承亿文旅淡水吹风住宿记(22-5-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