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17

Oasia Residence住宿记

远东酒店集团(Far East Hospitality)旗下的Oasia酒店品牌又有最新成员——位于西海岸一带的新加坡豪亚服务式公寓(Oasia Residence Singapore)。【最新房价

Oasia Residence Singapore
新加坡豪亚服务式公寓

之前住过同一品牌的新加坡Oasia Downtown和吉隆坡Oasia Suites KL,印象都很不错(请参考:Oasia Downtown住宿记 / Oasia Suites KL住宿记),这回收到最新试住邀请,一看不是酒店而是公寓,而且是在比较冷门的西海岸区,心里有几分好奇。



服务式公寓不是酒店,没有酒店的餐饮设施,房间却附带客厅、厨房等完整配备,适合长住形住客,预订时至少要住7天以上。

新加坡人爱玩周末staycation的,这里并不合适,但是如果家里有事(比如装修)需要找个地方小住几天,服务式公寓就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对于外地人来说,如果不是纯粹的旅游,而是到新加坡来办事或念书,贴近生活的住宅区当然也比乌节路之类的游客区更适合居住。

Oasia Residence坐落在西海岸地区,真的就在公寓林立的地段,并与毗邻的Seahill公寓共用部分设施。按照地图指示从West Coast Road开车进入West Coast Crescent,公寓门口没有任何显著标志,进入Seahill公寓门口,才知道是共用的大门与停车场,也终于看到Oasia的标志。

大厅沙发区座位充足,明亮舒适

进入公寓,和住酒店一样,先到柜台办理入住手续。大厅比酒店来得宽敞,沙发区座位充足,明亮舒适,第一印象良好。

房间


整座公寓共有140个单位,有三种房型:单间的Studio客房、单卧室的One-Bedroom Apartment、双卧室的Two-Bedroom Apartment。

living area
一进门是个小客厅

我拿到的是1327号房,单卧室单位。进门是小客厅,双人沙发对着液晶电视,有一张小餐桌可以抬出来使用。门边的壁橱里是放置鞋子的鞋架。

客厅旁边的小厨房空间
拉开抽屉,用具齐备

旁边是小小的厨房空间,有完整的炉灶与油烟机、微波炉,台面上备有电饭锅、电热水器、烤面包机,抽屉里有完整的餐具、刀叉等等,旁边还有一台家居用的大冰箱。

储物空间与洗衣机


客厅与卧室之间有一道门可以拉开或关上,往内是衣柜与储物空间,橱柜上有足够的架子与抽屉放置各种物品,更重要的是附带一台洗衣机,也提供洗衣粉。

浴室空间紧凑

衣柜正对着浴室,空间不算很大,淋浴间与厕所有各自的隔间。和酒店一样,沐浴用品、牙刷、毛巾等等齐备。

卧室优雅舒适

再往内就是卧室,优雅舒适而没有过度设计。中间一张大床,正对着长长的桌面,墙上另有一台平面电视。旁边是整面的玻璃,窗外是周边的住宅区,极目可以看到远处的箱运码头。窗户也可打开,让空气流通。

窗外望出去都是周边的其他公寓

房间里免费无线上网,还提供一台智能手机可在房内或外出使用,可免费拨打本地电话。

整体来看就是一间小公寓的格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生活所需的洗衣机、厨具等样样齐备,到附近的超市购买一些食品就可以下厨。感觉自己仿佛刚刚抵步新加坡,搬入了这家公寓,就要展开新生活,满怀憧憬与期待……

公共空间


服务式公寓没有酒店的设备,却也有公寓式的设备——

main pool
1楼的大泳池,与隔壁的公寓共用
aqua gym
有趣的Aqua Gym水中健身器材

泳池分别位于1楼和7楼,1楼的是与Seahill公寓公用,空间比较大,也有儿童池、按摩池、不同用途的小池,最有趣的是一个Aqua Gym,池中摆了几台水中健身器材,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泳池周边的公共空间里还有按摩小亭子、烤肉台等等,浴室里有蒸汽房。

swimming pool
7楼的住客专用泳池

7楼的泳池比较小,但只供住客专用,比较专属,也有提供毛巾(1楼的共用泳池不提供毛巾)。

gym
健身室

泳池旁边是小小健身室,器材新颖。

tennis court
天台网球场

天台有个小空间可以放眼周边景观,旁边有个网球场开放给住客使用。

免费茶水角落

公寓里没有餐馆,星期一至星期五却有提供简单的早餐。除了早餐时段,餐台上也提供简单的冷热饮料、饼干,24小时开放。

meeting room
会议室

此外,大厅旁边还有一间小会议室,架子上的书籍都可以借阅(都是英文书)。

周边环境


Oasia Residence 周边是环境舒适的宁静住宅区,与住在市区或旅游区真的很不一样。

公寓对面就是西海岸公园,面向着西部水域。平时很少来到这一带,只知道公园里有一家麦当劳。星期天起个大早到公园里走走,发现公园里生机勃勃,气氛很好。

west coast park
西海岸公园
西海岸公园,海面上停着小渔船与豪华游艇


适合各年龄小朋友的游乐设施很多,成群结队的青少年在这里露营、滑轮、骑车、放风筝,海面上停着小渔船、豪华游艇与国际货柜船,沿岸还看到船坞与集装箱码头,阳光灿烂,绿树成荫。

公寓走出去,West Coast Road这边另有一个Clementi Wood Park,沿着山坡地形而建,公园里有一间Sakura樱花国际自助餐。

沿着West Coast Road步行10分钟以内可以走到West Coast Plaza,购物中心里有各式餐饮、商店、Cold Storage超市。

west coast market square
West Coast Market Square摊位众多,气氛热闹

商场对面就是West Coast Market Square熟食中心,小贩摊位很多,弥漫着浓浓生活气息,周边都是组屋区邻里商店,也有不少咖啡店与小餐馆,还有一间昇菘超市。

西海岸很靠近日本人学校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住在附近的日本人以及大学的教职人员很多。边走边逛,想起大学时期在这一带活动的点滴回忆,无限唏嘘。

Oasia Residence Singapore最新房价及预订
地址:123 West Coast Crescent. Singapore 126779
电话:6254 1746

其他Oasia住宿体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