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17

万豪轩小娘惹名人菜单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推出别开生面的Love Dining Celebrity Edition,与本地艺人及餐饮界名人合作,在四家不同酒店推出名人设计的特色菜单。

万豪董厦酒店(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是参与这项活动的酒店之一,刚在不久前完成翻新的中餐馆万豪轩,推出由“小娘惹”欧萱设计的娘惹风味套餐。

Wan Hao Chinese Restaurant
翻新后的万豪轩

套餐称为“东方娘惹童话”(An Oriental-Peranakan Fairy Tale),源自欧萱的娘惹背景以及她对童话的喜爱,结合万豪轩精致粤菜的特色,联手推出具有娘惹特色的非一般中式菜肴。


中餐总厨黄旭严来自马来西亚,但没有娘惹菜的背景,为了推出这套菜肴,经过多番的尝试与研究,确保菜式具有娘惹特色,同时又保留了万豪轩的粤菜精髓,在食客能够接受的范围内变化出不一样的味道。

Double-boiled Salted Preserved Vegetable with Duck Soup and Bird’s Nest Dumpling
咸菜鸭汤与燕窝饺

第一道是咸菜鸭汤与燕窝饺(Double-boiled Salted Preserved Vegetable with Duck Soup and Bird’s Nest Dumpling),结合了娘惹菜经典的咸菜鸭汤以及广式点心的燕窝饺。菜式里最为吸睛的却是以精湛刀工切出细如面条的豆腐,在汤里如菊花绽放,精致得令人惊叹!师傅说,这就是以中餐的手艺来展示娘惹风味,在娘惹菜肴中引入了中餐的元素。

Baked Cod Fish with Pineapple Nonya Sauce and Deep-fried Tiger Prawn with Chef’s Special Minced Fish
娘惹黄梨鳕鱼与老虎虾球

下一道是娘惹黄梨鳕鱼与老虎虾球(Baked Cod Fish with Pineapple Nonya Sauce and Deep-fried Tiger Prawn with Chef’s Special Minced Fish),一道两式,左边是黄梨鳕鱼,右边是老虎虾球,同样是以中餐厨艺制作的娘惹风味。

由于鳕鱼油脂成分较高,制作时先以玫瑰露、豆瓣酱、柱侯酱腌过,使用的黄梨酱则是以新鲜黄梨打成果汁,慢火收汁使其浓郁,品尝时果味香甜。老虎虾球则是把整条老虎虾酿在类似乌打的鱼饺里,鱼肉选用体积较大的红石斑鱼以手工刮下鱼肉,确保不伤到鱼肉的纤维,吃起来比较Q滑,加入虾肉、带子等等制成一个大虾球。

黑果鸡与蝶豆花炒饭

接着是极具娘惹特色的黑果鸡与蝶豆花炒饭(Braised Chicken with Buah Keluak and Blue Pea Flower Fried Rice with Egg White and Scallop),同样结合了中式特色。师傅解释,黑果味道偏重而带有苦味,食用时还需把果肉从黑果中慢慢掏出,比较不适合万豪轩的顾客。因此,他的做法是把黑果肉融入鸡肉中做成鸡肉丸,搭配去骨的鸡肉块以方便食客,酱汁也比传统娘惹做法味道较淡,甚至可以当作汤汁直接饮用。蓝色的蝶豆花饭使用的是米饭而不是娘惹菜常用的糯米饭,做成蛋炒饭的味道,吃起来也比较轻淡。  

Baked Lava Cake with Gula Melaka and Coconut Ice Cream
椰糖熔岩蛋糕与椰子雪糕

最后是甜品椰糖熔岩蛋糕与椰子雪糕(Baked Lava Cake with Gula Melaka and Coconut Ice Cream),这是欧萱拿手的一道甜品,搭配一球椰子雪糕,温暖又冰凉。

师傅说,四道菜看似娘惹菜,其实用了很多中餐的技巧,比如用生抽而不是盐来调味,味道也做得比较清淡而没有娘惹菜的浓郁。菜式有别于一般娘惹菜馆,又与平时的粤菜大不相同,这正是名人版限定菜单的趣味所在。

“东方娘惹童话”四道式菜单3月4日至5月3日推出,每人$138,美国运通Platinum Series信用卡会员可享有50%折扣。

万豪轩 Wan Hao
地址:320 Orchard Rd, 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 Level 3, Singapore 238865
电话:6831 46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