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17

Basilico季节菜单

丽晶酒店(Regent Hotel Singapore)意大利餐馆Basilico,每年都翻新菜单,每个季度都会根据意大利时令食材推出当季新菜色,打造“Basilico之最”(Basilissimo)。让食客每一次光顾都有新的发现,新的惊喜。

Basilico
Basilico自助餐台

在这里用餐是半自助形式,前菜与甜点可在自助餐台上无限享用,主菜是点菜形式,也可选择葡萄酒搭配。


italian tomatos
鲜艳欲滴的意大利入口番茄

从前菜吃起,餐台上常年罗列各式各样的新鲜蔬菜,简单如番茄已很有吸引力,各种意大利入口番茄,形状有别于本地常见品种,鲜艳欲滴。

各种白色乳酪

乳酪也有多种选择,不容错过的是只能在意大利餐馆里找到的白色水牛乳乳酪,放眼一看就有Burrata、Mozzarella、Ricotta、Trecciona等不同选项,软滑鲜嫩,与前菜餐台上的意式面包、鲜蔬、熏肉或者其他乳酪搭配,都很合适。

主菜从菜单上点用,媒体试菜时,师傅特别从1月至3月的冬季菜单以及4月至6月的春季菜单上,各选几道呈献。

Risotto Carnaroli
鹅肝柿子烩饭

两道面食都是意大利师傅的家常风味,冬季主打面食是鹅肝柿子烩饭(Risotto Carnaroli),这是师傅意大利老家的一道传统菜式,选用当季新鲜的柿子,为米饭增添甜味。受到邻近的法国的影响,烩饭上搭配了一片法式香煎鹅肝,烩饭的浓郁酱汁与鹅肝的丰腴,在口中化开,肥香诱人。

Gnocchetti di Patate Violette
紫番薯丸子

春季面食是紫番薯丸子(Gnocchetti di Patate Violette),番薯的紫色是来自土壤的天然颜色,软Q弹牙,配料还有海鲈鱼、蚕豆,鲜美清淡,小青豆的点缀带出春天的感觉。

Grigliata di Aragostella, Piovra, Gamberone
烧烤活龙虾、章鱼与虾子

主菜尝了春季的烧烤活龙虾、章鱼与虾子(Grigliata di Aragostella, Piovra, Gamberone)。完整菜名其实很长,除了龙虾、章鱼与虾子,还有很多细节。看看上图菜式摆盘就知道,主角的龙虾与虾子鲜美不在话下,章鱼也细嫩新鲜,更特别的是西葫芦花(上图左下角),翻开来里面酿着鲑鱼,清爽中带着鱼的鲜美。绿色的莳萝随兴洒在海鲜之间,绿意盎然,有如春天的花园。

Petto d'Anatra Glassato al Miele di Lavanda
薰衣草蜜汁鸭胸肉

另一选择是薰衣草蜜汁鸭胸肉(Petto d'Anatra Glassato al Miele di Lavanda),搭配烤马铃薯与小胡萝卜。这里选用的是意大利有机鸭肉,肌肉结实,咀嚼起来比较费劲,感觉比较不是本地食客的喜好。

葡萄柚雪酪与杏仁挞

自助餐台上甜品缤纷多样,试菜当天由师傅挑选几样呈上桌面,如冬季的葡萄柚雪酪(sorbet)、杏仁挞;春季的黄梨果冻荔枝雪酪等等。虽然是意式甜点,却结合了亚洲特色的黄梨、荔枝等等,甜美清新。

“Basilico之最”三道式半自助晚餐,每人收费$88,外加美酒搭配收费为每人$128(2杯)或$148(3杯)。

Basilico
地址:1 Cuscaden Rd, Regent Hotel Level 2, Singapore 249715
电话:6725 32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