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 2017

Restaurant Home甘榜风情

我回家了!上星期出国忙了一阵,回来后第一篇食记就是“家”(Restaurant Home),名副其实的“回家”。

restaurant home
户外餐区

本地名厨陈永康的“家”搬到樟宜一带的Cosford Road已有好几个月(开张时的报道请看:Restaurant Rome樟宜新家),大片的户外空间经过一番整顿,设置了烧烤台、户外餐区,田地里种植了蔬菜水果,渐渐看到师傅心目中乡土餐馆的面貌。

>>看看视频中师傅亲自介绍:“家”在甘榜



restaurant home farm to table
菜园里的木瓜树结果了

菜园里的木瓜、小辣椒、南瓜、四角豆、洛神花等等眼看已陆续成熟,部分食材渐渐使用于餐馆菜肴中,正是目前流行的“菜园到餐桌”概念,也是早期乡下的古早做菜模式。

可爱的小辣椒

配合新气象,菜单上也略做调整,推出甘榜风情的多道新菜。师傅说,新菜大多为70、80年代的甘榜菜式,配合户外烧烤台也增添了烧烤类美食,并迎合顾客要求推出更多海鲜。

餐馆在户外空间搭起棚子,设置了烧烤台以明火炭烤肉类与海鲜。主打的烧烤拼盘,由食客自选食材组合搭配,烧烤后以拼盘形式推出。

BBQ platter
烧烤拼盘
barbecued sliced beef
烤牛肉

当天品尝的烧烤拼盘就包括了:炭烧焗白鲷鱼(100克$7)、炭烧鲜虾(每份$16)、烤三层肉(每份$16)、堂灼啦啦(每份$18),由于有人不吃牛肉,烤牛肉(每份$16)放在拼盘以外另行上桌。所有烧烤都是乡土形式,不经任何腌制,以食材原汁原味呈献,只附上两种酱汁,酱汁里的小辣椒与香料都是直接取自菜园,新鲜健康,而其实不蘸酱也同样吃得津津有味。

Baked Spring Chicken with Herbal Sea Salt
炭烤盐焗走地鸡
荷叶打开来芳香扑鼻

炭烤盐焗走地鸡(每只$24)取自传统叫花鸡的做法,鸡肉腌制了一天,包在荷叶里再用粗盐混合了桂皮、八角、当归、花椒等配料,在砂锅里盐焗1个多小时,最大程度保持了鸡肉的鲜味与汁液。上桌时打开荷叶,鸡肉的浓香与荷叶的清香扑鼻而来,入口鸡肉细嫩香甜。这道菜做法比较费时,一天只能限量制作几只,售完为止。

Baked Golden Snapper Fish with Sea Salted
炭烤盐焗金鲷鱼
上桌时打开盐巴即可享用

另一道盐焗料理是炭烤盐焗金鲷鱼(100克$7),金鲷鱼外面包了一层厚厚的盐巴,肚子里则塞满了菜园里自己种植的新鲜香料,包括九层塔、香茅、柠檬叶,鱼肉吃起来细嫩鲜甜,油脂丰满。

Hot Stone Pig Liver
石锅姜葱猪肝

石锅姜葱猪肝($14)上回吃过至今印象深刻,好吃的猪肝不容易找到,一不小心就会过熟干硬,这里的做法更是装在热度极高的石锅里,上桌时还在热锅中越来越熟,吃到最后却依然软嫩。师傅的秘诀在于厚度的拿捏,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猪肝的爽口与嫩度,粉嫩诱人。

Stir fried Green Chive
野菌炒青龙菜

野菌炒青龙菜($16)味道浓郁的青龙菜配上健康养生的野菌,吃起来爽口美味。

石锅脆米啦啦泡饭
石锅脆米啦啦泡饭

石锅脆米啦啦泡饭(每人$10)汤头只用了淡淡的鸡汤与鱼露,带出啦啦的天然鲜甜,海味十足。用料除了啦啦还有西兰菜花的菜梗,增添咬劲。米饭煮成粥糜,洒上脆米,吃起来有粥的香滑,又有脆米的酥爽,口感丰富。装在厚实的石锅里上桌,吃到最后一口还保持热腾腾的温度,滋养暖胃。

Black Pepper Crab
黑椒螃蟹

黑椒螃蟹(每公斤$58)在一般海鲜馆里偏向于选用体积较大的螃蟹,这里选用却是500克左右的小蟹。师傅解释,大蟹看起来壮观但口感较粗,好吃的螃蟹最重要是蟹肉饱满,但肉质不粗。500克左右的螃蟹体积恰到好处,肉质细嫩,味道也更滑腻,搭配黑胡椒大火猛炒。黑椒螃蟹原本辣味应该更重一些,但师傅顺应食客要求,辣度稍减,胡椒的辛香没有掩盖螃蟹的鲜味,而是突出蟹肉的甜美。

家 Restaurant HOME
地址:27 Cosford Road. Singapore 499549
电话:6465-1698

相关文章:
Restaurant HOME樟宜新家(27-8-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