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17

天府茶艺馆宫廷下午茶

周末到滨海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Beach Road)轻松度假,顺便到天府茶艺馆(Tian Fu Tea Room)里喝茶。天府茶艺馆是附属于四川豆花饭庄的茶馆,环境古雅清幽,从装潢摆设到背景音乐,以及售卖的茶叶、茶具都很有水准,也是酒店里我最欣赏角落。

tian fu tea room
天府茶艺馆

酒店住宿体验之前写过,请参考:滨海宾乐雅住宿体验。值得赞赏之处要特别再提:入住这家酒店时,住客都会拿到一张welcome drink,可以到茶馆里免费喝茶。绝对是新加坡少有的,以中式茶艺代替西式鸡尾酒的酒店迎宾饮料。

上回入住时品尝过迎宾茶,这回决定试试这里的下午茶。同样的,本地酒店家家都推出下午茶,但都是以英式下午茶为主,最多加入几款本地点心或糕点,饮料也以西式茶品、咖啡为主。以中国茶搭配精致中式点心的酒店下午茶,也是比较少见的。



这里每天下午茶时段都推出宫廷下午茶(Imperial High Tea),每人$30。菜单每个月更换,但都是以两壶茶搭配九样点心。

ginseng health tea
参须养生茶

当天享用的是三月份的菜单,首先端上一壶参须养生茶,透明茶壶里透着里面的丰富用料,包括枸杞、龙眼、红枣、菊花、西洋参的参须,味道清新香甜。

dim sum
墨汁河豚饺、鲍鱼仔烧卖、鲜虾菠菜饺

点心从蒸点类开始吃起,装在蒸笼里端上,包括墨汁河豚饺鲍鱼仔烧卖鲜虾菠菜饺。其中最特别、最吸睛的当然就是上图右上角的那一只小河豚!餐馆里之前推出的河豚促销我错过了,没想到还有机会品尝到其中的墨汁河豚饺,以墨鱼汁的黑色制成黑白相间的外皮,并且是可爱的河豚造型,入口细嫩鲜甜。

Meatball and Prawn Dumpling
玉米肉丸、沙律炸虾饺

接下来是玉米肉丸沙律炸虾饺,肉丸子外层铺满了玉米粒,明亮鲜甜;炸虾饺蘸上了沙律酱,味道浓郁。

Minced Meat Dumplings
北方水饺

之后是北方水饺,皮薄馅大,味道香浓,饱满多汁。

吃到来口味比较重了,换上第二壶茶:荔枝红茶。茶色浓郁,茶汤浑厚中透着荔枝果香,入口生津。

Sichuan Dan Dan Noodles
四川担担面

之后是比较有饱足感的主食类,本月推出的是四川担担面。向来都很欣赏四川豆花饭庄的担担面,下午茶时段保持同样水准,面条细嫩爽滑,酱汁麻中带香,十分开胃。

desserts
姜茶紫薯汤圆、枸杞甜豆花

最后是两样甜点:姜茶紫薯汤圆,以及四川豆花饭庄的招牌枸杞甜豆花。汤圆Q滑弹牙,豆花细嫩爽滑,甜而不腻。尤其是饮了茶之后,口齿清新,更能感觉到豆花的细嫩香甜滋味。

宫廷下午茶也在大华银行大厦60楼(TOP of UOB Plaza)和吉真宾乐雅(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的其他两间天府茶艺馆,三家的菜色各不相同,但同样是套餐形式,时间是下午2.30pm - 6pm推出,每人$30。

滨海宾乐雅酒店四月份的菜单是:玫瑰养颜茶、带子凤眼饺、水晶什菌包、小笼汤包、香芋糯米卷、像生红萝卜、咖喱鸡挞、冻顶乌龙、红油刀削面、特色白糖糕、黑白分明(豆花)。

天府茶艺馆 Tian Fu Tea Room
地址:Parkroyal on Beach Road
7500 Beach Road, The Plaza. Singapore 199590
电话:6505 57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