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9

陈麻婆豆腐进驻星耀樟宜

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美食名店云集,四川饭店米其林名厨陳建太郎(Chef Kentaro)不走高档路线,以大众化品牌陈麻婆豆腐(Chen's Mapo Tofu)进驻B2食阁,以亲民价格呈献名厨名菜。

Chen's Mapo Tofu
陈麻婆豆腐

陈麻婆豆腐是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米其林餐馆四川饭店(Shisen Hanten)的平价品牌,两年前在珊顿道开店,以小厨形式为金融区上班族提供简便快餐。如今来到星耀樟宜,进一步走向民间,成为食阁的一个摊位。【参考:四川饭店新菜单(2015)】



位于B2的食阁Five Spice由Food Junction经营,精选多个传统老字号和特色美食齐聚一堂,陈麻婆豆腐在食阁里为店中店形式,档口前面有自家的20多个座位,餐桌上也有菜单可以点菜。当然,坐在食阁里的任何一个角落,也可到档口前自助点菜。

Chef Kentaro
陳建太郎在小档口亲自下厨

新店开张,陳建太郎本人亲自到食阁里来监督,媒体试菜当天放下大厨身段,在小小档口亲自下厨,还带了老婆和岳母一起来品尝试吃,与大家打成一片,其乐融融。

mapo don
陈麻婆豆腐烩饭

菜单上有十多道选项,包括主菜和小吃,最受欢迎的当然就是招牌菜的陈麻婆豆腐。点用时可选择基本的陈麻婆豆腐烩饭($10.50)或素麻婆豆腐烩饭($10.50),多付$1可换成面条。其他选择还有招牌菜组合($12.50),包括半份陈麻婆豆腐烩饭+半份担担面;或者特超值餐($16.80),包括半份陈麻婆豆腐烩饭+半份担担面+辣子鸡+饮料。

对我来说,点一道陈麻婆豆腐烩饭已经足够。陈麻婆豆腐是我到四川饭店的必尝,餐馆里每份都要$20以上,在这里却能以不到一半的价格尝到。陈建太郎的陈麻婆豆腐是三代的祖传秘方,比川菜馆里的版本味道较清淡,豆腐细软丝滑,酱汁芳香四溢,搭配晶莹剔透的日本白饭,令人大口扒饭,开怀满足。

buta don
豚肉烩饭

当然,想要换个口味也有其他选项。豚肉烩饭($14)是日式盖饭形式,猪肉片带有微微甜辣,还搭配了一个温泉蛋,搅拌一起,米饭更加滑嫩,肉质也更细嫩。

Chen's nasu don
陈鱼香茄子烩饭

陈鱼香茄子烩饭($11.50)综合了川菜的鱼香茄子与日式盖饭,茄子更加入味,不仅有咸香还有微甜,搭配米饭十分顺口。

Kaisen Katayaki
海鲜生面

海鲜生面($14.50)酥脆生面搭配了各种海鲜配料,把生面和配料用力压进碗底的汤汁里搅拌,酥脆的生面很快变得松软滑口,搭配海鲜一起吃,更加鲜甜。

Szechuan chicken
辣子鸡
棒棒鸡
棒棒鸡
皮蛋豆腐
皮蛋豆腐

小菜方面有辣子鸡($5)、皮蛋豆腐($4)、棒棒鸡($4)、酸辣汤($4.50)等等,另加卤蛋或温泉蛋每个$1.50,加日本珍珠米饭多付$2。

陈麻婆豆腐 Chen's Mapo Tofu 
地址:Jewel Changi Airport #B2-238/239/240 Five Spi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