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9

The English House周末套餐

英国名厨Marco Pierre White首次在亚洲开设餐馆The English House,去年9月低调开张,地点就在莫罕默苏丹路(Mohamed Sultan Road)的战前旧店屋(凤山寺隔壁,Madam Wong原址)。

The English House
餐馆门面有如私人住宅

不只低调,餐馆门面甚至是刻意的隐蔽,完全没有亮出招牌,连门牌也看不见。门口种满了植物有如私人住宅庭院,事先不知道的话,根本不会想到登门光顾。



推门而入,装潢与布置无比讲究,每一个角落都摆满了Marco私藏的各种古董与艺术品,俨然是一家私人博物院。

The English House - dining area
用餐空间摆满了名厨的私人藏品

Marco是英国最早的明星厨师,英国史上最年轻的米其林三星名厨,后期不当主厨,转为餐馆经营者。首次到亚洲开店,Marco亲自参与了整个空间设计,餐馆内所有的物品都是由他精挑细选,原型来自他的英国总店,散发浓浓英国特色,却又融入新加坡环境,每一个角落都很适合拍照。

The English House - dining area
餐馆具有浓浓英国风情,而又纳入新加坡特色

餐馆属于狭长型格局,占了两个店面,因而相当宽敞。楼上将发展成旅宿空间,共有18间客房,目前还在装修中。楼下的餐馆部分分成酒吧、主餐区、私人厢房等等,墙面挂满了名厨最喜欢的摄影作品与漫画作品,餐桌设计模拟新加坡咖啡店的大理石圆桌与传统木椅,都是特别在英国订做。私人厢房里的餐桌是劳斯莱斯董事会1940年代所用的定制办公室桌椅。餐馆空间非常深入,用餐时记得起来走走,上个洗手间顺便视察一圈,洗手间里也挂有精美艺术品。

The English House - Bar
酒吧

作为名厨餐馆,The English House并不标榜为高级餐厅,而是走休闲亲家庭路线,呈献传统英式口味与摩登英国料理。周末推出的Sunday Roast套餐,四道式每人$75,12岁以下儿童也可免费享用儿童套餐(平时的定价是$20)。

四道式包括餐前小点、前菜、主菜、甜品,从菜单上自行点选。

canapes
餐前小点:苏格兰鹌鹑蛋、乳酪泡芙、火腿卷黑枣

餐前小点是固定的不需点用,一道三式,包括苏格兰鹌鹑蛋、乳酪泡芙、火腿卷黑枣。

Croustade of Eggs with Truffles
松露鸡蛋酥饼

前菜从8道菜任选一道,试菜当天一桌七人,厨房里安排了七道菜以便拍照。一眼看去,最吸引我的是黄澄澄松露鸡蛋酥饼Croustade of Eggs with Truffles,切开来里面是两个鸡蛋,蒸熟后加入煎过的嫩菇,上面洒上松露屑,加上特制荷兰酱,整盘端出来浓浓的松露香气伴着蛋香和菌香,入口鲜滑细嫩,浓香四溢。

Fillets of Sardines on Toast
沙丁鱼土司

品尝各道之后,味道最特别的是沙丁鱼土司Fillets of Sardines on Toast,腌制过的沙丁鱼细嫩软香,加上烤得酥香的自制面包,面包的酥香和微酸与沙丁鱼的咸香搭配在一起,开胃健康。

Parfait of Foie Gras au raisin sec
鹅肝酱土司

印象不错的还有鹅肝酱土司Parfait of Foie Gras au raisin sec,肝酱配着果酱相当美味,但是点这道需多付$10,性价比方面,不那么划算。

Mr Lamb' Sheperd's Pie
牧羊人派

主菜同样是从8道选项中点选一道,最经典的英国家常菜莫过于牧羊人派Mr Lamb' Sheperd's Pie,切碎的羊肉丁上面铺着一层绵密的牛油与马铃薯泥,羊肉经过腌制,酱料咸香美味。

Honey Roast Pork Belly Marco Polo
马可波罗烧肉

最特别的是马可波罗蜜汁烧肉Honey Roast Pork Belly Marco Polo,取名马可波罗有东西结合的意义,吃起来极具本地特色,主角就是我们熟悉的中式烧肉,皮脆肉嫩脂香,搭配了炸得酥香细薄的猪皮、充满胶质的猪尾,以及中式炒粿条,丰富的口感与脂香肉味,很迎合本地口味。

Truffled Creamy Polenta
松露玉米泥

不想大块吃肉,也可点选松露玉米泥Truffled Creamy Polenta,松露味道比较不明显,香菇与橄榄油的香味浓厚,吃起来十分软绵滑口。

Sherry Trifle Wally Ladd
Sherry Trifle Wally Ladd

甜品推荐Sherry Trifle Wally Ladd,Trifle是经典英式奶油甜点,Wally Ladd纪念创造这道甜品的糕点师傅,这道甜品是Marco的代表作之一,在英国总店也有推出。洒满果仁与奶油乳白色甜点,表面看起来平平无奇,用汤匙挖下去,有浓浓的雪莉酒香扑鼻而来,入口有浆果的甜味,伴着陈酿的酒香,浓浓度假气氛,享受美好星期天。

Sunday Roast套餐每逢周末推出,星期六11.30am - 3pm,星期天11.30am - 7pm。

The English House
地址:28 Mohammed Sultan Road, Singapore 238972
电话:6545 4055
星期一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