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9

四川豆花饭庄精进料理

四川豆花饭庄(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蔬食宴再次举行!今年的“精进料理”(Vegetable without Borders)已进入第四年,再次与著名蔬食餐馆阳明春天联合呈献。

四川豆花饭庄精进料理 Vegetable without Borders
四川豆花饭庄精进料理特色食材

除了往年的台湾薛永鸿师傅与四川豆花饭庄主厨曾锋师傅,今年还特别请来东京四川豆花饭庄的矢崎稔师傅和井上高男师傅,厨师阵容更加强大,菜式也更多样化。



厨师阵容更加强大

和去年一样,蔬食料理在大华银行大厦60楼的四川豆花饭庄旗舰店和滨海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Beach Road)同时推出,两边菜单各异,吸引不同的顾客群。

玻璃洗手盆
玻璃洗手盆

开始用餐前,桌上每人一个玻璃水缸让你洗手,水里飘着花瓣与柠檬,赏心悦目,铺设愉快用餐心情。

松针炖珍品
松针炖珍品

先来一碗热汤暖胃,松针炖珍品里最特别的是几条细细的松针,带出极为轻微的松树香味,汤水清澈,味道也清清淡淡,不掩盖松针的淡雅清香。其他食材还有竹笙、白果、腰豆、山药等等,连腰豆也炖得细软,清润温暖。

松露鲜果塔
松露鲜果塔

前菜松露鲜果塔,基本上就是卖相吸睛的水果沙律,以青色黄瓜片和黄色西葫芦片交叠成圆筒状,里面装满了各种材料,包括松露、乳酪及各种水果如芒果、草莓、蓝莓、覆盆子等等,咸甜交加,相得益彰。

Fresh Bamboo Shoot with Tea Salt
茶盐绿竹笋

今年的最大特色是来自屏东的新鲜绿竹笋,夏季正是时令,采收以后就分秒必争地空运到新加坡,不惜昂贵运费,在五天之内来到餐桌,以最佳状态呈献在食客面前。珍惜好食材,最好的吃法就是品尝食材的本来味道,薛师傅的茶盐绿竹笋把竹笋简单煮熟,搭配用阿里山乌龙茶自制的盐,其实不需蘸盐也同样美味,原汁原味的绿竹笋带有类似玉蜀黍的清香,新鲜享用毫不苦涩,爽脆鲜甜。

黑椒松本茸
黑椒松本茸

另一来自台湾的特色食材是松本茸,源自日本的珍贵菌种松茸,在台湾改良种植,成功栽培,让更多人都有机会品尝。试菜时的做法是黑椒松本茸,入口细软不烂,温柔迷人,咀嚼时有淡淡菌香,沾着黑椒酱更加美味。

昆布炖京都芜菁
昆布炖京都芜菁

昆布炖京都芜菁看似白白无奇,入口却清爽鲜甜。食材只有昆布与芜菁,以芜菁本身的甜味与昆布配合,烹制没有加任何调味料,清蒸20分钟后,再慢火炖煮2小时,展现原汁原味的甜美滋味。

X.O.酱虫草菇丝
X.O.酱虫草菇丝

X.O.酱虫草菇丝卖相漂亮,有如鲜花绽放,制作时很耗功夫,把大片云吞皮手工剪成花的形状,装满了茭白笋、虫草花、青椒、金针菇等等,以师傅自制的素X.O.酱炒得香气十足,口感丰富,也是几道菜当中比较有嚼劲和浓味的一道。

乌龙茶泡饭
乌龙茶泡饭

主食推荐日本师傅的乌龙茶泡饭,传统日式茶泡饭,汤头只用了昆布、松茸、乌龙茶,米饭为日本珍珠米的白米和脆米,用料有松茸、舞茸、茶叶,淡雅清香,口感丰富,茶汤淋在饭上暖暖入胃,饱足而毫不沉重。

双色冷面
双色冷面

吃不惯素食的食客如果感觉几道菜吃下来口味偏淡,也可选择曾锋师傅的双色冷面,面条的青色与红色来自菠菜与甜菜,上面金黄色的炸胡萝卜丝,吃起来有如肉丝的感觉。重点是面条的麻辣口味,非常刺激味蕾,与之前各道的温和清淡形成强烈的反差。

日本薯泥与桂花卷
日本薯泥与桂花卷

甜品日本薯泥与桂花卷一道两式,日本鹿儿岛的番薯打成泥状,搭配日本红豆泥,绵密香甜。搭配的桂花卷由薛师傅巧手制作,把桂花糕做成有如粿条的扁平细条,小心翼翼卷起,晶莹剔透,入口有千层糕的层次感,却又滑溜爽口,清凉解腻。

桂花卷
桂花卷

蔬食菜单6月1日至7月31日限时推出,以套餐形式呈献,两间分店各有两款菜单,上述菜式精选自不同菜单。大华银行大厦旗舰店收费为每人$78或$98,滨海宾乐雅酒店收费每人$68或$78,最少2人。大华银行信用卡会员可享有15%折扣。

四川豆花饭庄 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
地址:80 Raffles Place #60-01 UOB Plaza 1. Singapore 048624.
电话:6535 6006

地址:Parkroyal on Beach Road,7500 Beach Road, The Plaza. Singapore 199590
电话:6505 57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