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8, 2019

翡翠皇宫全面翻新

位于义安城的翡翠皇宫(Crystal Jade Palace)关闭了三个月进行全面翻新,刚在6月1日重新开张,里里外外焕然一新,崭新面貌令人眼前一亮。

Crystal Jade Palace
翡翠皇宫新面貌

翡翠皇宫是翡翠集团的旗舰餐馆,1993年在义安城开张,设计风格为当时流行的暗沉路线,色泽深沉,光线也比较暗。这次翻新完全改变了之前的形象,明亮宽敞,大片墙面委约本地艺术家创作多媒介作品,立体候鸟飞过四季。餐馆空间分成好几个区块,主餐区旁边有一个小庭院空间,后面是适合举办活动的隔间,另有多个私人包厢,还有一间茶室。



Crystal Jade Palace -Tea room
优雅茶室

菜单也翻新了大约30%-40%的菜式,由集团行政总厨符兴毅(Martin Foo)精心策划,引入多道新菜,并提升和调整了原有的部分菜式。原本深受食客喜爱的招牌菜式获得保留,有些选用更优质食材,有些在摆盘卖相方面注入新意。新菜单也增添了两套主厨赏味套餐,分别为六道式(每人$138)或八道式(每人$188),需提前两星期预订。

XO酱大理石带子饺子
XO酱大理石带子饺子

试菜当天,师傅安排了散点菜单上的推荐新菜。点心类新品XO酱大理石带子饺子(3件$8.80),白色饺子皮隐隐透着深色,源自黑色墨鱼汁,营造类似大理石纹路的效果,馅料有带子、虾肉,上面点上XO酱,香辣爽口。

樱花虾蟹肉柚子沙律
樱花虾蟹肉柚子沙律

前菜的樱花虾蟹肉柚子沙律($14.80)灵感来自泰式柚子沙律,搭配了樱花虾与蟹肉的鲜美,享用时用生菜叶卷起,鲜味与酸味中透着生菜的清新与爽脆口感,清新开胃。

青龙菜鲜虾春饼
青龙菜鲜虾春饼

青龙菜近来很流行,一般做成炒菜形式,师傅想用不一样的方法来诠释,青龙菜鲜虾春饼($14.80)把青龙菜像韭菜一样切成细段,加入虾肉、腊肠,用两片饼皮夹起来,油炸至金黄酥脆,原本不爱吃菜的小朋友也一定喜欢,老少咸宜。

北海道海胆花胶干贝烩黄焖汤
北海道海胆花胶干贝烩黄焖汤

北海道海胆花胶干贝烩黄焖汤不在散点菜单上,只能在赏味套餐里尝到。源自谭家菜的黄焖汤以南瓜、胡萝卜、鸡汤、干贝等慢火细炖成浓稠口感,浓汤里除了传统用料的花胶,还加上一大撮油滑鲜香的北海道海胆,鲜上加鲜,令人难忘。

日本甜椒荫豉爆花胶柳
日本甜椒荫豉爆花胶柳

另一道花胶是日本甜椒荫豉爆花胶柳($98),使用的是品质卓越的上等花胶,更为厚挺,花胶一般用于焖煮,这道菜选用的花胶比较结实,所以能用来热炒。厚实花胶必须浸泡五天以上才能发透,口感细软却又有一定的咬劲,搭配了带有甜味的日本甜椒和来自台湾的优质荫豉,滋味丰富。

海参外婆红烧肉
海参外婆红烧肉

海参外婆红烧肉($36),脂香四溢的经典红烧肉搭配焖到软滑的海参,每一口都是丰腴胶质与浓汁肉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最特别的是鸳鸯虾炒脆米米型意粉($26),看起来就是炒饭,吃起来也像炒饭,但师傅用的不是米饭,而是米型意大利粉orzo pasta,把全麦意粉先煮后炒,火候拿捏得恰到好处才能炒得像炒饭一样粒粒分明,而又炒出镬气。吃起来比一般炒饭来得轻盈,再加上搭配了酥香脆米,口感更有层次,配料有炒饭常用的叉烧、灯笼椒、青葱、鸡蛋等等,爽口而毫不沉重。

椰香珍多雪
椰香珍多雪

甜品试了椰香珍多雪($12.80),自制的椰子雪糕,搭配了椰糖、chendol丝、仙草、海底椰等等,口感丰富,冰冰凉凉,极具本地特色。

翡翠皇宫 Crystal Jade Palace
地址:391 Orchard Road #04-19 Takashimaya Shopping Centre, Singapore 238872
电话:6735 23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