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9

同心如意传统铜火锅

位于驳船码头一带的同心如意传统铜火锅,经营七年来两度搬迁,终于迁入Lorong Telok现址,刚在今年初再度开业。

Tong Xin Ru Yi Hotpot
同心如意传统铜火锅

新店位于受保留建筑内,翻新时必须保留建筑原貌,耗时费力,餐馆因而有整整半年无法营业,急坏了熟客。终于顺利完成时,老板发简讯给熟客宣布除夕夜开张,十分钟内所有餐桌都被预订一空!



店内设计文艺古雅

满洲窗与古董火锅

新址一口气拿下三个店面空间,店内设计得文艺古雅,竹编工艺品、怀旧满洲窗、卓锦万代兰画作与书法、黑胶唱机播着优雅音乐,有如艺廊一样。墙面更采用一般餐饮空间难得一见的复古稻草泥肌理,除了美观,也因为这种材质具有吸收味道的作用。

炭烤加拿大生蚝
炭烤加拿大生蚝

菜单上除了火锅也有其他菜品,坐下来先点几道前菜垫垫肚子。新鲜细滑的加拿大生蚝,每天直送餐馆,可选择生吃或炭烤。炭烤加拿大生蚝(半打$32)在炭火上烧烤,洒上师傅自制的酱料,包括大蒜、辣椒和青葱,鲜美饱满,完全没有腥味。

黄金薄荷叶
黄金薄荷叶

黄金薄荷叶($8)源自老板的家乡小吃,在山东用的是花椒叶,这里没有花椒叶,改用新鲜薄荷叶,裹粉后油炸至酥脆,蘸着椒盐一片片送入口中,停不了口。

手摇椒盐酥肉
手摇椒盐酥肉

手摇椒盐酥肉($10)以椒盐稍微调味,装在小桶里呈上,轻轻摇一摇后才吃,增添趣味,入口外酥里嫩。

火锅汤里自带丰富配料

点选汤头后,一般火锅店端上的只是一锅汤,这里的铜锅里还附带丰富配料。每种汤头都经过好几个小时的熬煮,材料精心配制。选择包括麻辣鲶鱼锅酸菜鱼锅酸菜排骨锅番茄牛尾锅金汤蛙蛙锅等等,看着都很有吸引力,每一种都很想尝一尝!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试菜当天以鸳鸯锅形式品尝了两种汤头,一边是招牌锅底之一的三牛合一香辣汤($48),一边是新推出的金汤鸡肉火锅($68)。

三牛合一香辣汤由同心如意首创,汤锅里的“三牛”包括了肉质酥松的卤牛肉、软嫩的牛蹄筋、滑嫩耐嚼的牛板筋,还加入自制的油炸黄金豆腐与萝卜,香辣汤头里有花椒、辣椒丝与各种传统香料,味道浓烈丰富。

金汤鸡肉火锅的金黄色来自香甜南瓜,南瓜蒸熟后打成泥,加入鸡汤里。丰富材料包括了肉、木耳、芋头、蒟蒻、黄梨片、本菇等等。

酱料吧台
酱料吧台

火锅蘸酱可从酱料吧台上DIY自行调配(每人$2),也可根据店家推荐的配方调制,有四川酱、北京酱、沙茶酱、肉类蘸酱、海鲜酱,清清楚楚贴在酱料吧上方,其实不需蘸酱,品尝食材原味与汤头已很美味。

店内推荐的五种酱料配方

火锅材料除了常见的肉类、海鲜、蔬菜和面食类,也有许多特色选项,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牛肉部位,名称与卖相都很特别。

八秒牛肉
八秒牛肉

八秒牛肉($24),顾名思义在8秒钟内烫熟后马上享用,熟度刚刚好。选用的180天谷物饲养的新西兰牛肉,每星期限量推出,油花均匀,肉质细嫩。

天衣无缝
天衣无缝

天衣无缝($28)来自牛前腿的牛腱部位,每只牛只有两条,纹路美观,透亮但不漏,因而称为“天衣无缝”。

牛舌
牛舌

牛舌($22)精致卷成一朵浪漫玫瑰花,一片片烫煮,口感比牛肉更有嚼劲。

坨坨牛肉
坨坨牛肉

坨坨牛肉($16)选用精瘦无筋的美国牛肉,以四川的二荆条辣椒腌制,洒上辣椒屑,在辣汤里涮煮,辣上加辣。

手切羊肉
手切羊肉

手切羊肉($24)从新西兰入口,每块肉由师傅手工精准切割,没有膻味。

滋补乌鸡卷
滋补乌鸡卷

滋补乌鸡卷($20)把乌鸡去骨后切成薄片,香甜美味。

龙须菜
龙须菜

龙须菜($6)不是蔬菜而是藻类,口感爽脆。

文思豆腐
文思豆腐

文思豆腐($8)把豆腐切成细丝,如菊花般在汤里绽放,很考刀工。

红糖冰粉
红糖冰粉

吃完火锅来一道红糖冰粉($3)是四川人吃火锅后的习惯,冰粉里加入自家熬煮的红糖浆、山楂片、花生碎、葡萄干等等,冰凉清甜,很解腻。

每晚8pm之后还有欢乐时光促销:
• 美国优质牛肉(原价$20)或日本黑猪肉买一送一
• 以一份价格享用两种汤头,选择包括:药材鸡汤、猪肉汤、羊肉汤或番茄汤。
• 雪花啤酒买3送1(原价$9)

同心如意传统铜火锅 Tong Xin Ru Yi Traditional Hotpot
地址: 6 Lorong Telok, Singapore 049019
电话.: 6536 8058

2 comments:

  1. 这个粗细的文思豆腐,第一次见,开眼见了.

    ReplyDelete
  2. 吃过两次,两次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第一次和朋友去吃,感觉服务态度非常好,吃的很开心,所以在圣诞节前夕带家人去吃,这次的服务态度就来了一个360°的转变,感受不到第一次的那个感觉,所以当时的心情就受到了影响,匆匆吃了就离开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