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9

Mrs Pho越南巷弄风情

越南小馆Mrs Pho首次进驻购物中心,位于怡丰城B2的新店空间不大,狭长形店面模拟越南小巷风情,刻意粗糙的涂鸦墙面、老式铁栅栏,还有意无意地把后门打开,窥见停车场的车辆,恍如身在越南街巷。

Mrs Pho
Mrs Pho新店

Mrs Pho创办人Hoang从小以难民身份在澳洲成长,食物是联系到家乡的重要纽带,在新加坡开设餐馆称为Mrs Pho,向家中的母亲、祖母与阿姨们致敬。餐馆里的家常菜源自老板家中的做法,餐馆里从汤头到酱料到各种独特饮料都是由厨房自制,所有食材也是来自越南,就像妈妈做的菜。



Mrs Pho之前在Beach Road和Rangoon Road已有两间店,最近获得Gourmet Food Holdings的投资,准备大展拳脚。第一步就是进驻商场吸引更多人潮,未来还计划开发海外市场。目前的三间分店菜单各有不同,新店开张献上老板妈妈的两道菜,若是反应良好日后也将列入例常菜单。

Mamma’s Chicken Ham
妈妈鸡肉片

妈妈鸡肉片Mamma’s Chicken Ham($3.90)是妈妈用鸡肉做成类似午餐肉的感觉,把剁碎鸡肉片用香料腌制后,包在香蕉叶里蒸熟,再油炸增添风味,蘸着特制甜辣酱更美味。

Moc Noodle Soup
肉丸面汤

另一道是传统的肉丸面汤Moc Noodle Soup($9.90), 面汤里有妈妈鸡肉、肉丸、猪肉片,加入新鲜洋葱,清澈清淡,口味家常。


越南河粉类有多种选项,推荐特备综合牛肉粉Special Beef Combo Pho ($9.90), 香浓牛肉汤里的丝滑粉条伴着丰富的牛肉、肉丸、牛肚等等,牛肉生熟度恰到好处,容易咀嚼,还有爽脆的豆芽、薄荷叶、辣椒与洋葱片,清新健康,也是我的个人首选。

Hue Special Beef Noodle Soup
顺化辣汤牛肉粉

口味重的人士可选择顺化辣汤牛肉粉Hue Special Beef Noodle Soup ($8.90) ,看着色泽较深还洒着辣椒,吃起来却不至于太辣,整体味道更加浓郁,使用的粉条也更粗,类似新加坡的粗米粉,但更加滑溜弹牙。

Mrs Pho Cockles
招牌血蚶

除了越南粉也有其他小菜,都是老板小时候的最爱。三几个朋友聚餐可以点一道招牌血蚶Mrs Pho Cockles($8.90)慢慢剥开来边吃边聊,颇有怀旧街头大排档的感觉,每一颗血蚶剥开来都是全熟,以大蒜调味,还吃到不少猪油渣,味道与本地口味不大一样,越南式吃法是搭配薄荷叶子卷起来蘸着酱汁享用。

Fresh Star Fruit and Beef Salad
杨桃与牛肉沙律

杨桃与牛肉沙律Fresh Star Fruit and Beef Salad($8.50)包括了牛肉、杨桃、洋葱等等,还洒上花生、挤入酸柑,搭配着片片脆饼,吃法是把沙律放在脆饼上送入口中,不同的口感与多元的滋味在口腔里卡兹卡兹碰撞。

Grilled Lemongrass Beef Sticks
烧烤香茅牛肉棒

烧烤香茅牛肉棒Grilled Lemongrass Beef Sticks($5.90),大块牛肉以香茅汁腌制,洒上花生碎,牛肉细嫩多汁,还带有淡淡香茅味道。

Vietnam Cream Caramel
越南焦糖奶油布丁

甜品尝了越南焦糖奶油布丁Vietnam Cream Caramel鳄梨冰沙Avocado Smoothie($5.90),焦糖布丁一般淋上焦糖酱,鳄梨冰沙以为会配巧克力酱,淋上越南咖啡我还是初次尝试,味道很搭,香甜中加入咖啡的微苦,为熟悉的甜品增添另一层风味,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Avocado Smoothie
鳄梨冰沙


Mrs Pho
地址:Vivo City #B2-29A, 1 Harbourfront Drive, Singapore 0985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