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19

“宴”新主厨新菜单

位于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的“”(Yan),前身为新加坡君乐皇府酒店中餐馆乐宫,2015年从酒店搬迁到国家美术馆。短短数年内人事全非,酒店已改头换面,餐馆也脱离了酒店的管理,最近迎来新主厨黄胜潮师傅,菜单上推出多道新菜,是时候再次上门品尝。

位于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的“宴

宴主打粤菜,招牌菜如乳猪、烧鸭等等依然保留在菜单上,新上任的黄师傅擅长海鲜类食材,新菜单上出现不少海鲜佳肴。菜系依然是广东菜,但也纳入师傅自己的手法与创意。



宴献三品
宴献三品:花枝酥鸭肉蛋皮夹、焦糖烤叉烧、脆辣椒凉拌秋葵

头盘宴献三品,菜单上是三道不同的菜,试菜当天特别安排成拼盘形式。最吸引我的是左边的花枝酥鸭肉蛋皮夹($14),这是一道传统老菜,师傅70年代向师傅学会,如已找不到当年使用的酱料,凭记忆自行调制,馅料有剁碎的鸭肉、鱿鱼、马蹄,裹上面衣后油炸,包在蛋皮里,咬下时综合了酥香、爽脆、软绵的口感。

餐馆原本的叉烧依然保留,新推出的焦糖烤叉烧($18)选用五花肉的部分,肥瘦相间,以海鲜酱、南乳、玫瑰露、陈皮腌制隔夜,先用大火烧制15分钟,再转低火烧制,边角微焦,脂香浓郁。

脆辣椒凉拌秋葵($14),秋葵(羊角豆)切段,淋上自制辣酱,味道与XO酱相似,有虾米、肉碎等等。

金汤海皇鸡茸白玉
金汤海皇鸡茸白玉

金汤海皇鸡茸白玉($18),这道菜又称为“老少平安”,口感软如豆腐,完全没有鱼刺,老人与小孩都能轻松享用。中间的“丸子”是以新鲜带子、虾肉和鸡肉混入豆腐,做成球状,海鲜与鸡肉切得很细小,在口中鲜美化开,汤头以猪骨和鸡肉熬煮后加入金瓜泥,清甜美味。

极品酱鱼鳔粉丝虾球煲
极品酱鱼鳔粉丝虾球煲

极品酱鱼鳔粉丝虾球煲($38/$57/$76)鱼鳔和虾肉以自制XO酱和高汤焖煮,粉丝也用高汤分开来焖煮,再一起热炒,上桌时点缀了少许夜来香,装在砂锅里端上桌时还在冒烟,砂锅盖掀起热气迎面,香气扑鼻。粉丝里吸收了鱼鳔与虾肉的鲜美,浓香可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南瓜焗螃蟹(每100克$10),金黄色的斯里兰卡螃蟹明亮鲜艳,整盘端上来很有气派,金色汤汁不是咸蛋,而是南瓜。做法是把南瓜蒸熟后打成泥,再加入牛奶和各种香料如咖喱叶和胡椒,煮成浓汁,搭配炒香的螃蟹。蟹肉新鲜扎实,更吸引人的却是南瓜酱汁,香甜中透着蟹肉鲜味,醇厚浓郁,用馒头蘸着慢慢享用,一滴都不想浪费。

海皇龙虾粥
海皇龙虾粥

海皇龙虾粥(每100克$18),粥底用炒熟的虾壳和龙虾壳加入鸡汤熬煮,加入米饭和海鲜煮成粥,端上桌时再当场洒入脱水油炸的紫色脆米,热腾腾的粥水中吃得到脆和软两种口感,配料除了龙虾还有蛤蜊,极为鲜甜,每一口都暖在心头,回味无穷。

宴 Yan
地址:#05-02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
1 St Andrew's Road. Singapore 178957
电话:6384 55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