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9

寿司郎登陆新加坡

日本人气连锁回转寿司店寿司郎(Sushiro)来到新加坡,8月19日在中峇鲁广场开设第一家分店!寿司郎是日本第一的回转寿司连锁店,每年在日本售出大约13.6亿盘寿司,为1亿4900万名顾客提供服务,营业额连续8年(2011年至2018年)高居日本业界榜首,至今已有超过530间分店,分布于日本各地,以及韩国、台湾和香港。

Sushiro
寿司郎新加坡新店

新加坡分店是东南亚第一间分店,延续品牌特色,采用先进系统,以超值价格提供上百种不同种类的寿司与日式料理,



sushiro mascot
收集足够分数就能换取各种可爱小礼品

新店空间开阔,进入店面先看到以积分换取的可爱吉祥物与礼品专柜,之后是饮料专柜,一排排的座位围绕着长长的寿司轨道,各式各样的寿司从开放式厨房里逐一登场,在食客身边转来转去,有如高效先进的寿司生产线。

Sushiro kaiten sushi
一排排的座位围绕着长长的寿司轨道

寿司郎的经营方式非常系统化,产品研发团队每年研发出超过600种新菜品,经过严格内部筛选后,只选出70种面世。除了常见的海鲜寿司也有多样化的创意寿司,新店菜单上就看到东坡肉、扣肉、烤腩肉、炸鸡、麻婆茄子、烤牛肉等等,琳琅满目。

Chicken sushi
炸鸡寿司


tuna
鲔鱼寿司

日本三大人气畅销品也来到新加坡分店,最受欢迎的是鲔鱼寿司(Tuna $2.20),厚片鲔鱼铺在醋饭上,鲜美诱人。排名第二的是黄尾鱼寿司(Yellowtail $3.20),鱼肉白中透红,口感丰腴。第三是鲑鱼卵寿司(Salmon Roe $3.20), 铺满晶莹剔透的鱼卵,搭配爽脆黄瓜片,在口中粒粒爆开。

Yellowtail
黄尾鱼寿司

虾与酪梨


比较特别有鳄梨与虾的组合,如虾与酪梨(Shrimp with Avocado),新鲜虾肉配奶滑鳄梨相得益彰;还有新创寿司炸虾酪梨卷(Fried Shrimp & Avocado Roll,$2.20) 酥香天妇罗虾卷着鳄梨片和日本蛋饼,上面还铺有飞鱼卵。

Salmon with Basil Cheese
鲑鱼与罗勒起司寿司

还有乳酪与海鲜的搭配,尝到一款鲑鱼与罗勒起司(Salmon with Basil Cheese),海鲜的丰腴油滑搭配微炙乳酪与罗勒蛋黄酱,香味浓郁。

当天尝到最特别的是蟹味噌,深绿色粘稠状并不美观(所以没有拍照),入口一股混合了螃蟹与内脏的特殊味道,后来细看菜单才发现那就是Kani Miso。蟹味噌不是味噌,而是样子像味噌的螃蟹肝脏,在本地相当少见,没想到在平价回转寿司店里居然能够吃到。所以来到这里,就要尽量尝尝平时少见的各种创意寿司,必定会有新的发现,给味蕾增添趣味。

各式寿司,琳琅满目

寿司郎的醋饭采用日本米,与日本农协紧密合作,用多种米调配出而成。寿司以新型握寿司机器系统制作,每台机器每小时可制作多达3600件寿司,在醋饭中打入空气,使米饭口感更蓬松。另有两台机器负责自动把醋饭、材料和紫菜卷起,制成军舰或卷物寿司。机器的协助使餐馆运作更系统化,品质一致,但是吃起来感觉不比人手捏制的寿司来得紧致,轻轻一夹米饭容易松开。

无论你是否喜欢,自动化与科技化已是餐饮业未来的方向,寿司郎这方面走在前端,每一个盘子底下都安装了晶片,透过科技及大数据收集顾客的喜好,根据要求推出菜品,提高效率。不只减少食物浪费,同时也能确保食物的新鲜程度,食物只要运行超过350米的距离,系统就会自动把寿司盘子回收丢弃。

kaiten sushi
食客可从寿司轨道上自取,或利用餐桌上的平板点菜

餐桌旁边的寿司轨道也分上下两层,底层寿司轨道呈上一盘盘寿司任由食客取用,上层寿司轨道是点菜专用。食客除了自取回转寿司轨道上的菜品,也可利用餐桌旁边的平板点用。输入以后稍等几分钟,菜品就会从上层的寿司轨道送到指定餐桌边。

也可点用寿司以外的其他日式料理

点用类的菜品包括许多寿司以外的其他日式料理,如拉面、茶碗蒸、炸鸡块等等,以及甜品如法式千层蛋糕(Mille Crepe $3.50)、和风抹茶芭菲杯(Matcha Parfait $6.50)、布丁(Pudding $2.50)等等。

desserts
布丁与千层蛋糕




寿司郎 Sushiro
地址: 302 Tiong Bahru Road #02-118 Tiong Bahru Plaza, Singapore 1687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