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9

Gordon Grill欧洲之旅

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Gordon Grill创于1963年,是新加坡最早的英式烧烤餐厅,同一年代的其他餐馆都已走进历史或改头换面,Gordon Grill依然保持同样的姿态,提供欧洲美食,主打优质牛排,还在以手推车形式上菜。

Amuse Bouche 

餐饮业如此竞争的年代,老字号餐馆不时也要策划一些特别菜式与菜单,吸引食客上门。8月2日至9月29日推出限定菜单Gourmet Tour of Europe,呈献欧洲不同国家的经典菜式,包括希腊、法国、匈牙利、意大利、西班牙、挪威、英国、葡萄与、德国、奥地利等等,带你走一趟味蕾上的欧洲之旅。



Pan-fried Foie Gras
香煎鹅肝

试菜当天享用的是四道式晚餐套餐,端上面包与Amuse Bouche之后正式开始,第一道选了法国香煎鹅肝(Pan-fried Foie Gras),欧洲人的世界三大美味之一,据说也是法国路易十六的皇室珍馐。70克的法国鹅肝以盐与胡椒香煎,搭配焦糖黑醋樱桃、覆盆子、芝麻菜,丰腴绵密,浆果恰到好处地化解油腻,增添清爽与甜味。另一选择是希腊的农夫沙律(Farmer Salad),源自19世纪番茄引入希腊之后,是当地农民的乡土菜。

Goulash Soup
匈牙利牛肉汤

第二道的热汤,选了匈牙利牛肉汤(Goulash Soup),当地国菜之一,源自中世纪匈牙利猎人冬季的暖心汤。牛肉汤里加入番茄酱、匈牙利红椒粉、藏茴香字(caraway seeds)、以橄榄油炒过的洋葱、牛肉块,慢煮30分钟,加入马铃薯再煮10分钟,香醇浓郁。另一选择是意大利传统蔬菜汤(Traditional Minestrone),也是当地人的家常暖心菜。

Grilled Angus Tenderloin
烤安格斯牛里脊肉

餐馆的特长是牛排,所以主菜虽然有多道选项,首选还是烤安格斯牛里脊肉(Grilled Angus Tenderloin),代表英国。选用130克的英国安格斯牛里脊肉,以胡椒和盐简单调味后烤制,配菜有牛油时蔬、马铃薯。吃起来肉汁饱满,肉质细嫩鲜滑。

试吃会上师傅也特别安排了其他主菜让大家拍照品尝,其他三道分别是——

Grilled Iberico Pork Pluma
伊比利亚猪梅花肉

西班牙的伊比利亚猪梅花肉(Grilled Iberico Pork Pluma),西班牙最著名的猪肉,佐西葫芦、迷迭香马铃薯、红酒肉汁。

Honey-glazed Salmon
蜜汁鲑鱼

挪威的蜜汁鲑鱼(Honey-glazed Salmon),搭配菜花奶油、番薯泥。

Grilled Tiger Prawn
烤老虎虾

葡萄牙的烤老虎虾(Grilled Tiger Prawn),老虎虾以橄榄油、蒜蓉、红椒、柠檬汁等调味,烤得鲜香诱人,搭配的茄子泥与香饭也很美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甜品可选择德国黑森林蛋糕(Black Forest Cake)或奥地利巧克力蛋糕(Sacher-Torte),前者比较常见,又想到主厨是奥地利人,于是点了这道著名的维也纳蛋糕,巧克力海绵蛋糕里涂着朗姆酒味果酱,外层再涂上黑巧克力奶油。

限定菜单8月2日至9月29日推出,三道式午餐每人$78,只限星期一至星期五。四道式晚餐每人$98,每天推出。八道式赏味菜单双人$168,也可搭配美酒(3杯),双人$228。

Gordon Grill @ Goodwood Park Hotel
地址:22 Scotts Road, Singapore 228221
电话:6730 17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