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9

Noka天台菜园的日式风味

福南(Funan)重新发展后引入许多新概念,为零售商场注入崭新体验,当中的一大亮点是位于商场七楼的城市农场Urban Farm。天台菜园由菜园专家Edible Garden City经营,占地5000平方英尺,种植超过50种蔬果,供应给商场中的餐馆,落实“农场到餐桌”概念。

Noka
Noka餐馆,外面就是菜园

钢骨森林里的购物商场中既然有农场,当然也有“农屋”。呼应菜园概念的是日本餐馆Noka(日文中“农屋”),地点就在菜园旁边,真正做到菜地到餐桌,零距离。


urban farm
天台菜园

Noka由Spa Esprit集团与Edible Garden City联手经营,也是Open Farm Community的姐妹餐馆。位于植物园对面的OFC在餐馆范围纳入大片菜园,2015年开张时概念新颖,令人津津乐道。现在,沿用同样的概念,进一步把菜园带到市区里的购物商场,更受瞩目。【参考:Open Farm Community在菜园里用餐(2015)】

梯田

从Lobby A搭电梯直上七楼,Noka就位于菜园旁边,玻璃墙引入户外景致,满目绿意,心情完全从现代商场转入农场氛围。

mushroom chamber
菇菌室

菜园的部分种植了各种香草、蔬菜、水果、菇类、可食用花卉等等,分成好几个区块,有植物名称标示也有生态解说,很适合带着小朋友来认识食材。

edible flowers
可食用花卉

餐馆部分由日本师傅主理,来自日本新潟的主厨堰琢磨(Takuma Seki)是熟悉面孔,曾在新加坡工作多年,也拥有丰富国际经验。【参考:在圣淘沙品尝新潟风味(2017)】

local produce
师傅尽量选用自家生产食材

日本料理对食材很讲究,都喜欢引入日本食材。为了符合餐馆理念,师傅尽量选用自家生产或来自本地与邻近国家的食材,搭配部分源自日本的食材,让每一道菜都有一些本地食材,却又是地道的日本风味。

媒体推介会当天品尝了师傅安排的几道菜式,未必都能在例常菜单上找到。这里的Omakase主厨套餐每人$150,由师傅根据当季食材自由发挥。平时的三道式午间套餐,每人$45。

snacks
前菜:有机番茄、鱿鱼圈、蘑菇

前菜Snacks一道三式,食材与调料都来自本地或本区域农场,彰显餐馆支持本土种植的决心。创办人蔡玲玲说:“未必是最上等的食材或最好的味道,但它显示了本地种植的可能性,这就是一个值得庆祝的理由。”照片中最上端的是有机番茄,来自马来西亚而不是日本;黑色的鱿鱼圈的“墨汁”是以黑蒜和蛋黄酱调制;蘑菇来自天台菜园,搭配的菠菜是冲绳岛品种,引入自家菜园里生长。

Uni Daikon
海胆萝卜

第二道海胆萝卜Uni Daikon,本地没有海胆,还是要来自日本,底下的萝卜则来自马来西亚,清澈汤头为日式高汤加上少许海盐,点缀的香草都是自家种植,有dog fennel、朱槿叶等等,还洒上烤得酥香的荞麦粒,增添口感与烟熏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白虾White Prawn主打本地养殖的刺身等级白虾,底下的饭团选用新潟越光米,白虾上面铺着粒粒鲑鱼卵和海葡萄,上桌后再用喷雾器洒上少许新潟清酒。盘子里的花草来自天台菜园,不只是作为点缀,咀嚼时叶子居然透出山葵的味道。

Snow-Aged Wagyu Nigiri
雪室熟成和牛饭团

雪室熟成和牛饭团Snow-Aged Wagyu Nigiri主打新潟特色,雪室熟成牛肉是新潟特产,在雪室中提高肉质的嫩度与风味,底下用的是新潟越光米,搭配一些自家种植的香草菜叶,一起享用满口细滑香醇,透着香草的清香。

Calamansi Mousse
酸柑慕斯

甜品酸柑慕斯Calamansi Mousse,摆盘有如夏日花园,呼应餐馆主题,入口甜中带酸,绵密细滑。建议搭配着新潟米雪糕Niigata Rice Ice Cream一起吃,雪糕上面洒满了一粒粒脱水米粒,当然还要加几片香草花叶,完美结束一餐。

Niigata Rice Ice Cream
新潟米雪糕


Noka 农屋
地址:#07-38 Funan(Lift Lobby A)109 Nor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179097
电话:6877 4878

相关文章:
TTB Safari帐篷用餐体验(24-11-2018)
Open Farm Community在菜园里用餐(19-8-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