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9

宴庭大闸蟹

秋风起!最近刚从江苏回来,还在遗憾着旅途中没太多机会尝蟹(只吃了一只),结果一回到新加坡就收到瑞吉酒店(St Regis Singapore)中餐馆宴庭(Yan Ting)的吃蟹邀请,心想事成,何其幸运。


过去两年新加坡的大闸蟹供应量欠佳,今年原本没抱着什么期望,没想到一进入10月底,处处看到大闸蟹身影。餐馆经理说,和前几年相比,今年进口到新加坡的大闸蟹数量增加约15%,品质也相当理想。


宴庭今年用的是阳澄湖大闸蟹,除了清蒸大闸蟹也用新鲜螃蟹拆取蟹肉制作多道大闸蟹菜式,由于使用量大,每星期四次空运来新,确保货源新鲜。从11月起推出,预计到12月15日左右都能吃到。

大闸蟹粉小笼包
大闸蟹粉小笼包

首先尝尝蒸笼里的大闸蟹粉小笼包($12),皮薄肉嫩,内馅充满了蟹黄的鲜香汤汁,入口软嫩香滑。

清蒸大闸蟹
清蒸大闸蟹

每人一只清蒸大闸蟹($138),由侍应生贴心剥开蟹壳,剪好蟹腿,端到面前再戴上手套,拿起工具慢慢享受吃蟹的乐趣,品尝原汁原味的蟹膏蟹肉,鲜香甜美,蘸着黑醋又增添一层风味,最后再来一杯姜茶暖胃。

大闸蟹粉虾仁豆腐
大闸蟹粉虾仁豆腐

大闸蟹粉虾仁豆腐($38),软嫩的豆腐与爽口鲜香的虾仁伴着蟹粉的浓郁香气,入口香浓饱满,细嫩鲜滑。

大闸蟹粉皮煲
大闸蟹粉皮煲

大闸蟹粉皮煲($24)在砂锅里热腾腾上桌,软嫩顺滑的粉皮吸收了蟹黄的鲜美浓郁,入口香滑鲜美。

其他菜式还有大闸蟹粉扒官燕盏($98)、大闸蟹粉煎带子盒($28)等等。除了大闸蟹,另有阿拉斯加帝王蟹精选菜肴。

宴庭 Yan Ting
地址:29 Tanglin Rd, St Regis Hotel Singapore 247911
电话:6506 6887

相关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