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9

太古里火锅新登场

吃火锅,喜欢川式汤头的浓烈口味,还是粤式汤头的温润滋养?全新火锅餐馆太古里火锅(Taikoo Lane Hotpot)让你两者兼得,两全其美。新餐馆是以川菜见称的成都餐厅【参考:成都川菜新登场(2018)】推出的新概念火锅,有单人小锅与共享式大锅。单人锅也可选择鸳鸯锅,享用不同口味的火锅汤。

taikoo lane
太古里火锅

太古里走亲家庭路线,店内设有儿童角落,也有拍照角落吸引年轻人。餐桌有单人锅与大锅格局。火锅菜品价格由$3.80起,午餐特惠套餐$9.90起。不想吃得太复杂,可以选择套餐形式,点选汤头、套餐、主食、饮料,自取酱料和水果,简单搞定。



火锅套餐

特色锅底每种$5,有川式与粤式口味——

牛油麻辣锅底 Sichuan Spicy Broth: 传统的四川火锅汤底,跟随传统做法,所有材料纯手工炒料,从牛油制作,到加入陈皮、香叶、千里香、罗汉果等20种香料以及特级青花椒和特级红花椒进行翻炒,整个炒料过程中需不停翻炒和搅动,以保证香料和辣椒的香味和辣劲完全融合在一起。

成都藤椒锅底Chengdu Green Pepper Broth:新型的四川火锅汤底,创意来自于四川火锅的青椒锅底和成都餐厅的一道川菜料理-藤椒鲜鱼锅。将青椒、小米辣、蒜末、少许新鲜青花椒和豆豉,小火煸炒,炒至青椒出香味,加入高汤熬制数小时,起锅时加入川菜特有的藤椒油和新鲜的青花椒。此汤底中的藤椒油、青椒及新鲜青花椒都是四川特产,尤其是青花椒是从四川空运而来。

我的选择是成都藤椒 + 胶原滋补大骨汤,同伴选了牛油麻辣 + 养颜牛奶鱼汤

养颜牛奶鱼汤Fish Soup Broth with Fresh Milk: 选用上等鲜鱼和三文鱼骨,待鱼身煎香和三文鱼骨煎脆后备好待用。煲鱼汤需控制好火候和时间,需在水沸腾后再放入煎好的鱼和鱼骨,先用大火逼出鱼的蛋白质,再用小火满煲,汤水才会出现奶白的颜色,喝起来也才细腻。

胶原滋补大骨汤Collagen Nourishing Pork Bone Soup: 选用带肉猪大骨、整只老母鸡、搭配猪皮,先将煲汤食材洗净后备用,再加入清水及香料后,先以大火煮至滚沸,再转为小火慢熬,熬制7小时至汤变奶白后即可调味食用。

小米南瓜汤Pumpkin Millet Soup: 灵感来自于养身粥火锅的概念,并且采用纯素烹饪手法。将小米洗净后用水浸泡5小时待用,同时将南瓜去皮切小块。待水沸腾后,加入小米和南瓜用小火慢煮,把南瓜熬成南瓜泥状。小米南瓜汤和平时的咸香型汤底不同,它是甜香味型,建议搭配太古里自制的红油作为蘸料,尝到菜品最本质的鲜美味道。

几个朋友一起上门的话,每人点选两种汤底,就能互相品尝试吃,尝到多种不同口味。



特色火锅食材

Lobster Noodles
龙虾面

DIY菜品龙虾面Lobster Noodles($39.80)灵感来自香港著名的龙虾伊面。将切成段的龙虾段与幼面一起放入火锅汤底中,煮好淋上特别的龙虾酱料,一道特别的火锅龙虾面就制成了。将龙虾段与幼面放入不同的汤底中,就可碰撞出不同的口味。

Magical Growing Mushrooms
万物生长

万物生长 Magical Growing Mushrooms($9.80)把生菜、番茄、鸡蛋、金针菇精美排列,加水后在你面前生长起来!

Shrimp Skewer
双色串串虾仁

双色串串虾仁Shrimp Skewer($12.80)精选去壳虾肉,留一部分保留未经腌制的原味,让客人在涮火锅的过程中感受到虾肉的原汁原味。另一部分用新奥尔良腌料对虾肉进行腌制,突出甜香及辣香两味味型。

Seafood Balls Lollipop
海鲜棒棒糖

海鲜棒棒糖Seafood Balls Lollipop($9)视觉上很诱人的丸子组合,三种颜色,三种不同口味,包括了海胆丸、虾味蟹子包心丸和海鲜墨汁包心丸。

Spicy Marinated Beef
麻辣腌牛肉

麻辣腌牛肉Spicy Marinated Beef($18.80),手切嫩牛肉成大片牛肉片,用糖、胡椒粉、淀粉等先将牛肉片腌制半小时,待腌制完成后,再将特辣辣椒粉、普通辣椒粉、花椒粉和其他香料按比例调制后,均匀涂抹在牛肉片上,并且通过按压,让辣椒粉进入牛肉片的纹路中。麻辣腌牛肉是四川火锅的一道传统菜品,讲究牛肉片要大块,并且耐煮,放在汤底中越久,越能够吸入更多汤汁。

Sliced Chicken with Green Peppers
藤椒鸡柳

藤椒鸡柳Sliced Chicken with Green Peppers($10.80),鸡胸肉用青椒、小米辣、蒜末、少许新鲜青花椒和豆豉制成的藤椒腌料腌制,并加入少许藤椒油提升麻辣的味道。将藤椒鸡柳放入火锅汤底中,尤其是藤椒锅底,就能煮出精品川菜的味道。

Spanish Iberico Black Pork Collar
西班牙黑猪玫瑰

西班牙黑猪玫瑰Spanish Iberico Black Pork Collar($17.80)摆置成玫瑰花的形状,油花均匀,肉质细嫩,肉香浓郁。

Yong Tau Fu Platter
酿豆腐拼盘

酿豆腐拼盘Yong Tau Fu Platter,统而经典的酿豆腐菜品,可放入任何汤底中烹煮,品尝比平时酿豆腐汤底更浓烈的味道!

Ice Jelly with Milk Tea
记忆中的奶茶冰粉

记忆中的奶茶冰粉Ice Jelly with Milk Tea($6.80),这是四川火锅店里常见的传统甜点,吃完火锅后要来一碗冰粉解腻,这里的版本搭配了奶茶,可按照个人口味酌量拌入,增添另一层风味。

太古里火锅(Taikoo Lane)
地址: Chinatown Point, 133 New Bridge Rd, B1-16, S059413
电话:6970 09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