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7, 2019

大上海重新出击

位于国敦河畔酒店(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的中餐馆大上海(Grand Shanghai),已有20个年头,是时候旧貌换新颜。

Grand Shanghai
老上海新面貌

餐馆经过几个月装修后重新开张,色系从原本的暗红色改成比较明亮的米白色与绿色,整体感觉更加年轻明快。内部除了沿用老上海经典图腾设计,也融合许多传统东方设计。餐馆中间的舞台获得保留,晚上的现场乐队表演继续,呈献上世纪30年代的老上海风情。



bar
中国风吧台

餐馆也换了新主厨,由经验丰富的邓积丰师傅掌勺。菜单也有所翻新,保留的招牌特色菜在味觉上做了些许调整,部分菜式融合本地与粤式元素,也新增一些更具个性的菜式。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首先尝尝新登场的柚子醋鲜鲍,摆盘漂亮精致,仙气弥漫地上桌。摆在最上面晶莹剔透的是清酒制成的明胶,蘸上日式柚子醋,下面铺着片片南非生鲜鲍鱼,口感细嫩,味道清爽,同时兼顾丰富口感和味道层次。

上海小碟
上海小碟

凉菜的上海小碟一道三式:花雕酒醉鸡软嫩入味,有花雕酒的清香和鸡肉的油滑;上海冻肴肉有点类似潮州肉冻,但这里用了更多精肉,更加细腻丰腴;四喜素烤夫味道最浓郁,有腌制的咸香。

灯影脆鸭片
灯影脆鸭片

最吸引眼球的是灯影脆鸭片,源自传统的灯影牛肉,把鸭肉做成酥脆口感,薄如灯影,色泽红亮,挂在砂糖塑成的树枝上,一片片拉下品尝,薄脆酥香,甜中带鲜。

蟹粉芝麻煎堆
蟹粉芝麻煎堆

蟹粉芝麻煎堆,细嫩鲜滑的蟹肉满满塞在芝麻球里,入口软糯鲜香。

花雕芹香鳕鱼
花雕芹香鳕鱼

花雕芹香鳕鱼,花雕调制的高汤浓香四溢,鲜嫩的鳕鱼吸收了高汤的鲜味,入口细嫩香滑,有强烈的层次感。

烟熏樟茶鸭
烟熏樟茶鸭

烟熏樟茶鸭是大上海的经典菜式之一,混合多种茶叶香熏鸭肉,色泽红亮诱人,未吃已闻到阵阵烟熏香气,咀嚼时弥漫淡淡茶香,肉质丰盈多汁,鸭皮油润酥香。

樱花虾四季豆
樱花虾四季豆

樱花虾四季豆,四季豆爽脆清香,搭配鲜香的樱花虾和炒香的肉碎,入口清爽鲜美。

上海咸肉菜饭
上海咸肉菜饭

上海咸肉菜饭是上海的平民美食,米粒经过烘炒,粒粒油香,伴着细碎的咸肉和青菜,清香爽口,吃起来很有家的味道,伴着上一道的樱花虾四季豆更美味。

甜品双拼
高丽豆沙香蕉 + 金箔妃子桂花糕

甜品双拼,高丽豆沙香蕉甜香软糯,金箔妃子桂花糕清香爽口。



大上海 Grand Shanghai
地址:390 Havelock Rd King's Centre S169662
电话:6836 68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