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9

大妙火锅川式风味

年底又是吃火锅的旺季,新加坡人爱吃火锅,但同样的火锅,可分成麻辣的川式口味与胶原蛋白美颜锅两大阵营。呼朋引伴一起吃火锅,到底要选择麻辣锅,还是美颜锅?主打川式火锅的餐馆,纷纷推出更迎合新加坡口味的美颜锅,以鸳鸯锅的形式呈献,一边火红麻辣,一边乳白滋补,两全其美。

麻辣锅与美颜锅两者兼得

来自四川的大妙火锅(Da Miao Hotpot)两年前登陆新加坡,被誉为新加坡最正宗的麻辣锅底之一,最近也迎合本地口味推出骨胶美颜汤。不吃麻辣的火锅爱好者,终于也可以上门品尝!



克拉码头大妙火锅
克拉码头大妙火锅

大妙火锅位于酒吧林立的克拉码头,设计上却是浓浓川式风格。门口一对熊猫迎接客人,室内采用中国风古意装潢,墙面上的几扇木门巧妙设计,仿佛通往成都的街巷。中央有一个舞台,入夜有川式变脸表演。

大妙火锅室内设计
转瞬间来到成都

火锅汤头有超过十种选择,主要分成清油红锅、菌汤、骨胶汤三大类,红锅只有一种选择,菌汤和骨胶汤有多种口味,例如骨胶汤就有酸菜、番茄、大骨等不同版本,最丰富的是大妙骨胶美颜全锅。

Beauty Collagen Soup
大妙骨胶美颜全锅,看看锅底的花胶

大妙骨胶美颜全锅Beauty Collagen Soup (全锅$42, 鸳鸯锅$32)以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花胶(鱼鳔)和猪大骨为主料,并加入了猪皮、鸡爪等食材,然后用中火以超过六小时熬煮,直到食材中的胶原蛋白完全融入汤头之中,最后以南瓜泥入汤,在汤底入口丝滑、浓郁、饱满的口感之外更增加了美好的视觉享受,和特色清油红锅的麻辣香浓味道形成完美对比。

Da Miao Special Spicy Soup
红艳艳的大妙特色清油红锅

鸳鸯锅的另一边选了招牌的大妙特色清油红锅Da Miao Special Spicy Soup (全锅$22,鸳鸯锅$20起),使用来自成都的最优质菜籽油,而不是传统的动物油或牛油,再配上超过20种草本和香料,被誉为新加坡最正宗的麻辣锅底之一。这里提供两种不同辣度,可选择迎合本地口味或正宗四川口味的辣度,挑战辣劲。

Marinated Black Pork
秘制藤椒黑猪柳

火锅食材推荐特选澳洲牛肉Australia Prime Beef($32)或秘制藤椒黑猪柳 Marinated Black Pork ($12)和秘制手工羊羔肉 Marinated Mutton($16), 以特制大妙酱料腌制。

Spicy Beef
麻辣牛肉


Spicy Chicken Kidney
麻辣鸡胗

川式口味的有麻辣牛肉Spicy Beef($12)、麻辣鸡胗Spicy Chicken Kidney($12),以香辣酱汁腌制,上桌前再洒上辣椒屑,视觉上火红浓烈,浸在红锅里越煮越辣,放进骨胶汤则稍缓了辣度。

Bamboo Shoot Slice
笋片

爽脆新鲜的笋片Bamboo Shoot Slice($6),切得细薄透亮,轻轻一涮即可食用。

Bamboo Fungus Shrimp Wrap
竹荪抱虾滑

竹荪抱虾滑Bamboo Fungus Shrimp Wrap($18),蓬松竹荪里包着手工制作的美味虾滑,泡在火锅汤里饱吸汤头滋味。

Chef-cut Fresh Potato Slices
功夫土豆

功夫土豆Chef-cut Fresh Potato Slices($8),也就是马铃薯片,以精湛刀工切得极为细薄。

hotpot sauce
搭配组合出自己的最爱蘸酱

蘸酱收费每人$4,可在DIY蘸酱吧无限取用,从芝麻油到沙茶酱,从小米椒到老干吗,从大蒜到黑醋,多种多样的不同调料与酱料,让食客自行组合搭配出自己的最爱滋味。店内也提供小罐的红色大妙自制芝麻调和油,这是成都最常见的传统火锅蘸料。

Spicy Shishamo
辣椒多春鱼

除了火锅材料,菜单上也有传统四川美食,辣椒多春鱼Spicy Shishamo ($18)以烧烤多春鱼拌着大量的花椒、红辣椒、生姜、大蒜。

Braised Pig Trotters
卤猪脚

卤猪脚Braised Pig Trotters($16)卤制得软嫩美味,最理想的吃法是正宗川式,浸泡在大妙特色清油红锅里享用。

Glutinous Rice Cake with Brown Sugar
红糖糍粑

人气四川美食红糖糍粑Glutinous Rice Cake with Brown Sugar($6),每天新鲜制作,油煎成金黄色,外酥内软,再淋上红糖汁与花生碎,甜香无比。

冰淇淋
冰淇淋

就连冰淇淋($6)也川味十足,淋上四川花椒油,以青花椒点缀,沁凉口感伴随一丝微麻。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此外,点用八宝茶($5)或茉莉花茶($4),专业茶艺师就会来到桌边,灵动地舞动长嘴铜茶壶,为你泡出好茶。餐馆每晚也有变脸表演,营造独树一格的川式用餐体验。



大妙火锅 Da Miao Hot Pot 
地址: Blk C, #01-11, Clarke Quay, 3 River Valley Road, Singapore 179022
电话: 6250 9969

其他推荐火锅
太古里火锅新登场(1-11-2019)
同心如意传统铜火锅(22-8-2019)
美滋锅虾汤新品(6-7-2019)
香天下创新火锅(1-5-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