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9

The Feather Blade牛排馆

Club Street一带美食林立,傍晚的下班时间到访,成排的小馆当中,The Feather Blade人气最旺,里里外外都是人。

The Feather Blade
The Feather Blade

The Feather Blade今年初开张时只是pop-up的临时性质,结果反应热烈,徇众要求成为每天营业的正式餐馆,至今每晚高朋满座,不久前也开始在午餐时段营业,提供牛肉盖饭简餐。晚餐时段照样主打牛排和酒,进入店内,左边是长长的酒吧,右边是餐桌,很快客满。门口的五脚基也有酒吧式的高脚桌椅,同样坐满了人,热闹喝酒吃肉。

餐馆灵感源自伦敦著名的Flat Iron Steak,指的是牛肩翼板肉的部位,又称为The Feather Blade。年轻老板Sheen曾在伦敦名店的各个部门工作,回新以后想到也可以开一家新加坡的版本。

Sheen
年轻老板Sheen

餐馆概念是主打比较冷门的牛肉部位,因为不那么受欢迎,所以价格比较便宜。但是懂得如何处理的话,可以做得同样美味。Flat Iron Steak的部位肉质软嫩,味道浓郁,但不容易处理,需要人手处理切走筋膜。Sheen在伦敦工作时经历餐馆的各个部门,包括屠肉部门,从而掌握了其中的诀窍,简单涂上牛油洒上海盐,即可充分展示饱满多汁的牛肉滋味。

The Feather Blade Menu
菜单上只有一道主菜

拿起菜单一看,发现主菜只有一道:招牌的The Feather Blade牛排($21),有四种酱汁(每样$2),包括亚洲风味的四川麻辣酱、辣根酱,或者传统的红酒酱、牛肉酱等等。搭配的小菜(每道$7)可选择马铃薯、菠菜、蘑菇、凯撒沙拉。也可另加toppings($11),鹅肝或者扇贝,一样样搭配起来倒也相当丰盛。

主菜只有一道选项,搭配起来却也相当丰盛

除了招牌牛排,另有一道当日特备,每天更换,写在黑板上。到访当天是星期四,每逢星期四推出的是Picahna($36),这是牛臀盖的部位,常用于巴西烤肉,带有嚼劲,肉味比较浓郁。试吃时比较品尝,明显感觉到Picahna口感较韧,比较适合喜欢扎实口感、豪迈吃肉的人士。

Picahna
Picahna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Feather Blade的软嫩,还是点选了medium well的熟度,全熟的部分入口还是毫不柴硬。无论是口感或价格,Feather Blade都更胜一筹,以$21的定价能够吃到如此等级的牛排,性价比很高。

牛肉汉堡
牛肉汉堡

除此之外,还有一道不在菜单上的牛肉汉堡($28),只提供给熟客或知情人士,也是当晚同桌友伴们尝遍各道后的一致首选。牛肉饼同样是以Feather Blade的部位制作,以牛脂油煎,外层酥香,内里湿润,没有其他不必要的配料,面包夹着肉饼,脂香肉味交织,最纯粹纯正的汉堡滋味。

Vanilla Ice Cream Sundae
Vanilla Ice Cream Sundae

甜品只有一道香草雪糕Vanilla Ice Cream Sundae($8),搭配巧克力榛果酱、盐味焦糖,不是特别出色,但是满口浓浓肉味之后,需要清一清味蕾。酒类倒是有蛮多选项,包括鸡尾酒、啤酒、葡萄酒、清酒等等,就连汽水也是进口的英国品牌,有多种不同口味。

The Feather Blade
地址:90 Club Street, Singapore 0694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