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9

马尔代夫兰坎福希绮丽美食篇

上一篇说过,到马尔代夫旅游,基本上就是关在一个岛上住几天。吃喝玩乐都在这个岛上,不大可能舟车劳累再到其他岛上吃一顿饭再回来。【上一篇:马尔代夫兰坎福希绮丽度假村(28-12-19)】

breakfast by the sea
看不腻的海景,吃不腻的美食

所以,挑选住宿地点时,美食也是一个考虑因素。兰坎福希绮丽度假村(Gili Lankanfushi Maldives)只有45间别墅,全满也只有百多位客人,不可能有太多间餐馆。崇尚自然的作风,也不提供五花八门的选项。不过,主餐厅里一星期变换不同主题,另有菜单之外的特色体验,如有机菜园之旅、乳酪品尝会、烹饪课程等等,即便是住上一两个星期,也不会吃腻。



岛上基本上有四个用餐场所:主餐厅Kashiveli、酒吧Overwater Bar、池畔小吧Fini Foni、日式料理By the Sea。早餐一般在Kashiveli提供,也可选择在自家别墅享用;晚餐时段轮流在Kashiveli和Overwater Bar提供,每天不同主题。

注重美食的朋友,请留意住宿期间的特色体验(有些不是每天推出),可咨询你的私人管家Friday,并由他代为预订。

By the Sea
By the Sea日本餐馆

抵达的第一天建议参加Tasting Journey。不是正式一餐,而是带着你走遍岛上每一间餐饮场所,每一个停留点小酌一杯,尝一道下酒小吃。

Fini Foni
Fini Foni的甜酒雪糕

行程包括到日本餐馆品尝两种清酒、有机花园里饮用意大利气泡酒、地下酒窖的葡萄酒酒、池畔小吧的雪糕配甜酒,以及海边酒吧的黄昏鸡尾酒。

说是品酒活动,也是想让你顺便了解各家餐馆的地点、菜单、景观、氛围,决定接下来几天的餐饮计划。

wine cellar
地下酒窖

比较正式的美食美酒晚餐,可以参加地下酒窖的品酒晚餐。岛上有专门的地下酒窖收藏各种珍贵名酒,也开放品酒室提供品酒晚餐。私密的地下室只有8个座位,沿着长型漂流木而设计。房间里冷气开得很足,脚下贴心提供一个热水袋暖脚(别忘了你是光脚的)。

wine tasting
品酒晚餐品尝五种美酒
wine pairing dinner
品酒晚餐的主菜

品酒晚餐没有固定菜单,预订时可与主厨沟通。当天我们一行三个人各有三道不同主菜,同桌一对夫妇又是另一道菜单。基本上是五道菜,搭配五种酒。同桌各选不同菜式,搭配的美酒也各不相同。



回归自然的旅程,蔬食体验是一大特色。岛上有自家的有机菜园,由厨房团队负责。厨房里需要用到什么,菜园里就种什么菜。主厨Hari来自印度南部的素食家庭,因为从事厨师无法茹素,却很擅长蔬菜料理。有机蔬食之旅由主厨带着你走进菜园,在食客面前现摘食材、当场烹制出道道美食。当天尝到的有酸腌芦荟、缤纷吸睛的花卉沙律、青酱冷汤,主菜是白芦笋与香煎萝卜,甜品是用香蕉制作的“雪糕”。

例常的午餐和晚餐可在Kashiveli餐厅或Overwater Bar酒吧享用,有散点也有自助形式。

Overwater Bar水上酒吧

水上酒吧以浮脚楼形式建在海边的浅水上,室内正中央的座位透过镂空地面,可以看到水底游过的各种鱼类;靠海的座位面向无敌海景,可以眺望遥远的地平线,也是观赏夕阳的好地方。

Hari's Super Food - Local
Hari's Super Food - Local

呼应健康自然主题,重新开张后菜单上新推出Hari's Super Food,以健康食材组合出五种拼盘:Exotic、Local、Spicy & Spices、Roasted Veggies、Greens。

Maldivian Lunch
马尔代夫料理

想要尝尝当地风味,马尔代夫以新鲜海产见称,尤其是金枪鱼。当地料理最普遍的是米饭配咖喱,对于新加坡人来说相当容易接受。餐馆里也有不错的鱼汤、汉堡、牛排等等。

Cocktail Night
Kashiveli餐厅的黄昏酒会

Kashiveli餐厅是开放形式,户外座位分布沙滩上,食客踩着细沙,在椰树影下用餐。每星期有一天Cocktail Night,开放给所有住客在这里社交欢聚,美酒任饮,还有现场表演。

a la minute
自助餐现点餐台

星期五晚上是地中海之夜,为免食物浪费,自助餐以现点餐台为主,有意大利面、现煎肉食、沙威吗烤肉、户外烧烤等等。

整个的火腿
阿育吠陀保健品

早餐可选择在Kashiveli餐厅或自己的房间里享用,餐厅里的早餐是半自助形式,可从菜单上点用,也可从餐台上自取,选项较多,除了一般的面包鸡蛋、各种热食,旁边的冷气房里还有多样化的凉菜、乳酪、火腿腌肉、十多种蜂蜜,还有整个柜子的阿育吠陀保健品!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入住几天的话,不妨也找一天试试房间里的早餐。事先请Friday代为安排,可选择标准的煎蛋与面包、水果、酸奶、果汁、咖啡,或者当地的咖喱配烤饼等等。

预订时间由专人送到你的私人别墅,在餐桌上漂亮摆满一桌,对着自家的无敌海景消磨一上午,又是另一番体验。

上一篇马尔代夫兰坎福希绮丽度假村(28-12-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