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20

1-V:U海景伴美食

进入新年代,圣淘沙改头换面进入新阶段,新时代休闲餐饮热点陆续登场。前几天刚走访西乐索沙滩上的最大沙滩俱乐部(参考:Rumours峇厘岛风情),今天又到The Outpost Hotel新开张的1-V:U,赏夕阳、看烟花。

1-V:U
1-V:U

1-V:U标榜为Day Club,也就是池畔俱乐部。与之前介绍的Beach Club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这里走不到沙滩,而是从酒店天台高处俯瞰沙滩与海景。作为一间club,结合了泳池、酒吧、音乐的派对氛围,同时还有餐馆的部分,也是酒店里唯一的餐馆。


1-V:U restaurant
室内餐馆部分

The Outpost Hotel是远东酒店集团在同一地点的三间酒店之一,其他两间酒店分别为Village Hotel和The Barracks。当中的The Outpost不接待儿童住客,天台酒吧因而走俱乐部路线,适合派对族尽情狂欢。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酒店天台位置很好,面向大海,正对着圣淘沙的“时光之翼”(Wings of Time),黄昏时分天色变幻,夕阳落下,天色全暗以后又轮到声光水舞秀登场,一览无遗,也是观赏烟花的最佳地点。

Wings of Time
观赏烟花的最佳地点

酒吧与餐馆各有不同菜单,酒吧提供各种鸡尾酒与酒精饮料,以及下酒菜式,如比萨饼、意大利面、汉堡等等。餐馆的部分以共享式的菜式为主,也有精致的主厨赏味菜单(tasting menu)。

Ace Tan
主厨Ace Tan

主厨Ace Tan是新加坡人,曾在本地米其林餐馆工作,也到过韩国、台湾等吸取经验,为1-V:U精心设计的菜单,以创意手法呈献亚洲风味,感觉新颖别致,又能尝到亲切熟悉的味道,符合天台俱乐部的时髦形象,也满足圣淘沙游客和酒店住客的需求。

Ngoh Hiong 2.0
Ngoh Hiong 2.0

赏味菜单每人$98起,菜式随季节而改变。师傅让我们品尝了其中一道他的精心杰作Ngoh Hiong 2.0,源自小时候的阿嫲老味道,以新颖手法重新诠释成2.0版本。盘底的酱汁以日本姜为基础,加入紫苏油与辣椒油。五香以萝卜垫底,上面的材料根据祖母的做法,以肉碎为主,再加入日本扇贝、黑木耳、老虎虾等等,加入花雕酒和五香粉做成一个大肉丸,外层裹上韭菜。传统五香肉卷的腐皮,铺在肉丸上面,脱水后再进行油炸,口感酥脆。分明是新创菜式,品尝时又能回味传统五香肉卷的熟悉味道,耳目一新而又亲切家常。

Puri Puff
Puri Puff

另一道Puri Puff是传统印度小吃,创新版本外壳保留传统做法,馅料改用鰤鱼,搭配椰子、大豆与青柠调料。吃起来有一种熟悉的印度风味,口感细腻,鰤鱼的鲜甜被酱汁烘托得特别突出,味道从淡到浓在口中散发。

House made pickles
House made pickles

例常菜单上的菜式则以共享式为主,分成Terra(陆地)和Aqua(海洋)两大组别。前菜先尝尝来自陆地的三种腌菜House made pickles($9),综合三种腌制食材,味道与口感各异:莲藕细嫩,甜中带脆;香菇软滑,香中带酸;南瓜绵密,比传统中餐的南瓜更加爽滑。

Hamachi Sashimi
鰤鱼刺身

日式风味的鰤鱼刺身Hamachi Sashimi with Kaffir Lime Shoyu Dressing, Shishito Peppers, Baby Cucumbers and Pomelo, topped with Garlic Crumbs ($16),搭配了青柠酱油调料、日本小甜椒、日本小黄瓜、柚子,上面洒着少许大蒜屑。入口鲜香,酱汁咸中带甜,再配上爽脆的黄瓜和柚子,更加鲜甜。

French Beans & Winged Beans Hot Salad with ‘Bumbu' Sauce and Natto
豆类小菜

蔬菜类属于陆地组别,豆类小菜French Beans & Winged Beans Hot Salad with ‘Bumbu' Sauce and Natto ($12)综合了菜豆、四角豆、纳豆,搭配印尼式酱料,洒上酥炸大蒜,吃起来很有亚洲风味。几种豆类的混搭,香脆清爽。

Jospered Octopus, Gochujang Emulsion, Baby Potatoes, Burnt Corn Salad with Garlic Shoots
烤八爪鱼

来自海洋的烤八爪鱼Jospered Octopus, Gochujang Emulsion, Baby Potatoes, Burnt Corn Salad with Garlic Shoots ($32),盘底的酱汁以韩国辣椒酱为基础,加入黄梨、番茄和醋,做成本地人喜爱的酸甜口味,八爪鱼以Josper炭炉得软嫩鲜香,肉质细腻,入口肉质鲜甜,鲜香的味道越来越浓厚。旁边搭配有小马铃薯、玉米、蒜苗等等。

Red Snapper Fillet, Housemade XO, Garlic Shoots Beurre Blanc, Pickled Myoga
红鱼片

本地人爱吃的红鱼片Red Snapper Fillet, Housemade XO, Garlic Shoots Beurre Blanc, Pickled Myoga (180克$38/360克$70),酱汁以法式白奶油酱搭配自制XO酱,中西合璧,鱼片蒸熟后铺上日本腌姜,鱼肉鲜甜爽滑,搭配酱汁更带出鱼肉的鲜美。

Spiced duck breast, skin crumble, peanut butter poultry glaze, yogurt pesto marinated cucumber
鸭胸肉

肉食推荐鸭胸肉Spiced duck breast, skin crumble, peanut butter poultry glaze, yogurt pesto marinated cucumber ($30),鸭肉以多种中式香料腌制隔夜,酱汁以花生酱浓缩制作。鸭肉去皮去脂,取下的脂肪混合了米香做成类似猪油渣的形式洒在上面。旁边搭配的是以酸奶青酱腌渍的黄瓜。

“Char Siew” seared marinated Iberico secreto slices with a ponzu braising sauce, scallions and basella alba
创新叉烧

创新叉烧“Char Siew” seared marinated Iberico secreto slices with a ponzu braising sauce, scallions and basella alba ($34)使用伊比利亚猪肉猪肉Secreto部位,Secreto是西班牙文中“秘密”的意思,指的是猪肩肉中很小的一个部位,也是最美味的部分,经常被屠夫私藏享用。师傅毫不藏私,公开做法:叉烧的浓郁味道来自阿嫲配方,用虾酱腌制,再以Josper炭炉烤出恰到好处的焦香味。

Jospered Corn with Shiso Honey Glaze
炭烤玉米

值得一提的还有炭烤玉米Jospered Corn with Shiso Honey Glaze ($6),玉米段涂上紫苏蜂蜜,用Josper炭烤。比传统西餐吃到的烤玉米多了层次感,玉米粒柔滑香甜。

Chitose Strawberries, Hojicha Jelly, Elderflower Yogurt Sherbet, Cinnamon Crumbs
草莓茶冻

甜品有三道选项。草莓茶冻Chitose Strawberries, Hojicha Jelly, Elderflower Yogurt Sherbet, Cinnamon Crumbs ($15)选用的是来自金马伦的日本品种千岁草莓,中间的是焙茶冻,上面是接骨木花酸奶冰沙,洒上肉桂屑,味道清新解腻。

Black Rice Pudding, Coconut Kaffir Lime Ice Cream, Coconut ‘Rocks’, Curry Leaves, Ava Rice Puffs
黑糯米布丁

第二道的黑糯米布丁Black Rice Pudding, Coconut Kaffir Lime Ice Cream, Coconut ‘Rocks’, Curry Leaves, Ava Rice Puffs($12)端上来是白色的,黑糯米垫在底下。最上面的是椰子青柠雪糕,搭配了咖喱叶、米香,翻搅后享用,入口是熟悉的传统黑糯米味道。

Miso Ice Cream, Coffee Sponge, Sesame Tuile, Soy Caramel, Plum
味噌雪糕

个人最赞赏的是味噌雪糕Miso Ice Cream, Coffee Sponge, Sesame Tuile, Soy Caramel, Plum ($14),亚洲菜常见的酱油与味噌,罕见地用在了甜品当中。整道甜品综合了咖啡海绵蛋糕、味噌雪糕、芝麻脆饼、酱油焦糖,甜中带有咸味,还有微微的烟熏焦香,独具巧思,令人玩味。



1-V:U
地址:10 Artillery Ave, #07-01, Singapore 099951
电话:6513 7708

相关文章
Rumours峇厘岛风情(23-1-20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