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20

新竹绿世界生态农场

《台湾笔记》现已面世!对台湾旅游感兴趣的朋友,请关注:facebook.com/TWnotebook

台湾休闲农场大多是从务农做起,引来游客以后慢慢发展观光休闲业务,新竹县北埔乡的绿世界比较不同,原本是大片空地,业主买下来就是为了经营休闲农场,“不务正业”的农场,以游客为目标。

绿世界生态农场
绿世界生态农场 

2004年台湾农场纷纷发展休闲业务,蔚然成风,但主打的内容不外是农场原本种植的传统农作物或饲养的牲畜。绿世界决定引入一些比较少见的动植物,展示多元生态,如草泥马(羊驼)、大蜥蜴、大嘴鸟(鹈鹕)等等,以及台湾本土已经非常少见的濒危物种,如台湾浣熊、台湾山羌、台湾蓝鹊、五色鸟等等。



台湾山羌
台湾山羌

70多公顷的面积俨然就是一座大型动物园,但没有圈养着猛兽,而是以农场形式让游客与动物自然互动。

鸟类生态公园
与鸟类近距离接触
鸟类生态公园
鸟类生态公园

鸟类生态公园里,上百种鸟类在开放式空间里穿梭飞翔。

可爱动物区
可爱动物区里小动物到处乱走

可爱动物区里小动物到处乱走,也可以动手喂食。

大蜥蜴
比手臂还粗大的大蜥蜴

亚马逊雨林区里,比手臂还粗大的大蜥蜴就在身边的树干上触手可及!

当中最火红的是草泥马之家,源自南美洲的羊驼外形可爱,近几年来在台湾很受欢迎。绿世界引入羊驼后细心照顾,数量慢慢增加,目前的20多只羊驼当中有9只是在台湾出生,成为全台最多羊驼的地方,也是少数可以与羊驼如此近距离接触的地方。

草泥马放风
草泥马放风

园区一进门的绿色广场上,特定时段的“草泥马放风”活动会把羊驼群放到草地上来自由吃草,也是也是游客们最期待的时段。

羊驼
羊驼个性温驯,不畏生人

羊驼一出闸,大家纷纷围过来跟随着一起散步,尽情拍照玩乐。羊驼个性温驯,不畏生人,任由小朋友们在身边大声笑闹,还是自顾自地低头吃草,甚至突然就在你面前懒洋洋地躺下坐下,赖在草地上撒娇,享受和煦阳光。

不需太多玩乐设施,空旷草原上白色羊驼点点,小朋友奔跑嬉戏,银铃般笑声抖落一地,拾取牧野好时光。

客家古厝
客家古厝

值得一提的是,园区里有一座客家古厝,提供传统客家菜。古厝和生态园区似乎没有什么关系,但老板买地时原本就有这间老房子,废置已久,单独一栋没有业主,拆了又可惜,于是灵机一动把它修复保留,转为客家餐馆,发挥北埔客家乡的特色。不仅吸引客人,还保留了古迹,一举数得。

绿世界生态农场 Green World Leisure Farm
地址:台湾新竹县北埔乡大湖村7邻20号
电话:+886 3 580 1000

大通旅游推出3天2夜台湾休闲农场轻松游,提供从高铁或火车站至农场的交通接送、两晚住宿,有些也包含餐饮与DIY活动。询问电话:6536 33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