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20

TEN Sushi优质寿司

罗拔申码头(Robertson Quay)国际美食荟萃,明明是面对着新加坡河,感觉却仿佛身在国外。尤其来到The Quayside,位于建筑底层的开放式餐饮空间,左右两排各国料理各具特色,店家与食客都来自世界各地,有机会一间吃过一间的话,也就是一趟世界美食之旅。

TEN Sushi by Marusaya
右边第一间就是TEN Sushi

今天先从角头第一间的“十寿司”(Ten Sushi)吃起,餐馆全名是TEN Sushi by Marusaya。Marusaya是日本柴鱼批发商丸佐屋,集团在新加坡也经营另外三家日本餐饮概念,包括之前介绍过的:Monte Risaia日式意大利餐(4-12-2019)。



集团旗下餐馆都采用日本食材与日本厨师,菜品与特色却各不相同。Ten Sushi主打寿司,并且强调是由日本寿司师傅手工制作、食材由日本空运而来的的优质寿司。

Omakase Sushi
12款寿司摆在长长的木案

最受瞩目的是招牌的主厨寿司(Omakase Sushi,$49),由主厨根据当天最佳食材安排12款寿司,加上几个卷饭团,摆在长长的木案端上桌来,亮眼吸睛。试菜当天提供的就有鲔鱼、鲑鱼、虾子、海胆、鲜贝、鰤鱼、章鱼等等,手捏寿司现场新鲜制作,每一个吃起来都鲜美可口,最喜欢的是鲜贝寿司,鲜贝配着醋饭,显得更加鲜甜细嫩。

Unagi Eel Roll
蒲烧鳗鱼卷

蒲烧鳗鱼卷(Unagi Eel Roll,4个$18,8个$32)端上桌来再微微炙烧,鳗鱼变得油香炙热,入口香浓鲜甜。

Aburi Salmon Avocado Roll
炙烧鲑鱼鳄梨卷

炙烧鲑鱼鳄梨卷(Aburi Salmon Avocado Roll,8个$20),鳄梨寿司卷上面铺着炙烧鲑鱼,搭配蛋黄酱、照烧酱、洋葱、飞鱼卵,味道浓郁丰富。

A4和牛炙寿司

A4和牛炙寿司(A4 Wagyu Aburi Sushi,2个$18,5个$44)同样以火枪在食客面前现场炙烧,烧烤的香气浓厚扑鼻,A4等级的薄片和牛入口细嫩肥美,油香在口中化开,意犹未尽,吃了还想再多吃几个!

TEN Assorted Sashimi Deluxe
豪华综合寿司

不想吃太多饭也有新鲜刺身,豪华综合寿司(TEN Assorted Sashimi Deluxe,$58)包括6种刺身,当天尝到的有鲔鱼、鲑鱼、鰤鱼、章鱼、鲜贝、甜虾。最喜欢的甜虾,虾身细嫩鲜甜,虾头也毫不放过,吮吸出鲜浓滋味。

Japanese Fresh Oysters
日本生蚝

值得推荐的还有日本生蚝(Japanese Fresh Oysters,6个$28,12个$49),选用来自日本的坂越湾(Sakoshi Bay)生蚝,搭配着少许鱼卵与青葱,再挤点柠檬汁滑入口中,满口软滑丰腴,难忘鲜美滋味。

TEN Sushi
地址:60 Robertson Quay, #01-09, Singapore 238252
电话:6735 03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