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7, 2020

台南走马濑农场

《台湾笔记》现已面世!对台湾旅游感兴趣的朋友,请关注:facebook.com/TWnotebook

台湾农业旅游开发得早,发展得相当完善,遍布全台的休闲农场主题多元,很适合亲子假期。台湾传统上是农耕社会,农场以果菜稻田类居多,但也能找到不少畜牧业主题的农场。

牧野草原上滚好的草堆
牧野草原上滚好的草堆

认识畜牧业,牧草是重要的环节。台南走马濑农场以专业种草起家,种植牧草已有30多年,供应给养牛的农场。由于草原景观很吸引游人,1988年升级为观光休闲农场,打造成以牧草为主题的游乐园区。



农场取名走马濑,还以为是专门养马的农场,其实走马濑是地名,这里是曾文溪与两大支流交会处,形成的水濑势如奔马而得名。农场里确实也有马匹、牛只等牲畜,并规划出放牧区、动物园等等,特定时段还有马术表演,但真正的主角不是动物,而是牧草。

放牛吃草
放牛吃草,重点不是牛而是是牧草

有别于一般休闲农场的家庭式规模,走马濑农场是由台南市农会经营,虽然至今还在生产牧草,但旅游观光已超越农场业务,标榜为全台第一个休闲农业主题游乐园。园内设施有滑草场、高尔夫迷你推杆场、跑马场、露营烤肉区等等,住宿除了农场式的小木屋,也有酒店规格的客房,餐厅由专业厨师主理,不只是家常田园料理。

牛车体验
牛车体验

购买门票进入园区,看到的是设施多样的大型游乐园区,不特别声明已看不出农场的样貌,在射箭场射击、在戏水区里玩碰碰船、观赏哈萨克马术表演、坐上游园车或牛车游览园区……和其他游乐园没有两样,玩个不亦乐乎,并不会特别留意脚下的草地。

在戏水区里玩碰碰船
在戏水区里玩碰碰船

但园区里的最大卖点,还是大片的牧野风光。整个园区占地120公顷,核心的牧野草原占了其中的40公顷,一大片草地视线辽阔,阳光下一匹以牧草改装成的彩虹战马,格外亮丽吸睛。大片草原可以放养牛羊,割草时推滚草堆也是一项体验活动,草坪也可作为学生活动空间,在草地上放风筝、野餐、玩热气球,享受辽阔的草地。

牧野草原也是学生们的活动空间
牧野草原也是学生们的活动空间

除了在草地上尽情玩乐,牧草元素也纳入餐饮与各项产品和体验活动,如牧草水饺、牧草牛肉面、绿色牛奶等等,还有牧草馒头、牧草麻糬,打造“吃草”的生活趣味。

走马濑农场 Tsou Ma Lai Farm
地址:台湾台南市大内区三溪里其子瓦60号
电话:886-6-5760121

大通旅游推出3天2夜台湾休闲农场轻松游,提供从高铁或火车站至农场的交通接送、两晚住宿,有些也包含餐饮与DIY活动。询问电话:6536 33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