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20

Tonito拉丁美洲风味

到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就像出国旅行一样,机场里走一圈就能找到各国料理,省了机票。主打拉丁美洲菜肴的Tonito,户外座位对着雨漩涡瀑布,身在凉凉的冷气环境中,又能享受绿意盎然的大自然,有如身在国外。【参考:星耀樟宜美食抢先看(16-4-2019)】

Tonito Latin American Kitchen
Tonito Latin American Kitchen

餐馆全名是Tonito Latin American Kitchen,属于OLA Kitchen Group,集团旗下共有三间餐馆,分别提供西班牙和秘鲁料理,创办人是秘鲁厨师Daniel Chavez。Tonito定位为休闲家庭小馆,提供拉丁美洲家常美味,包括来自秘鲁、墨西哥、阿根廷、古巴等地的菜式。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Tonito自星耀樟宜开张的第一天就已经开门营业,至今已有好几个月,观察食客反应后稍微调整了菜单,推出更多样化的选项。

Ceviche Tonito
Ceviche Tonito

新菜当中包括之前没有的ceviche前菜,ceviche一般指的是秘鲁酸腌海鲜,以柠檬汁拌生海鲜,这里推出的是熟食版本,味道也没有那么酸。招牌的Ceviche Tonito($28)包括了日本小扇贝、章鱼、蟹肉、炸鱿鱼圈,鱿鱼圈炸得外皮酥香,里面软嫩鲜甜,也搭配了生菜和脱水后的酥香番薯丝,增添口感。

Mexican Ceviche
Mexican Ceviche

另一版本是墨西哥风味的Mexican Ceviche($28),主要的海鲜同样有章鱼、日本小扇贝、蟹肉,但少了炸鱿鱼圈,酥脆口感以玉米片取代,并搭配了番茄酱、鳄梨酱等,铺在玉米片上享用。薄脆的玉米片酥香爽口,鳄梨酱浓香扑鼻,番茄酱酸中带甜,交织在一起,美味又健康。

Pork Tacos
Pork Tacos

猪肉卷饼Pork Tacos($16)是原本的招牌菜之一,很受食客欢迎。柔软的圆形玉米卷饼,铺上五花肉、香肠、焦糖化洋葱、墨西哥酱汁Chipotle Mayo Aioli,卷起来吃,脂香肉味交织,口感丰富。

Beef Quesadillas
Beef Quesadillas

Quesadilla是墨西哥常见的馅饼,外层为玉米脆饼,馅料包在夹层当中,当天品尝了牛肉馅饼Beef Quesadillas($16),馅料有腌牛肉、芫荽酱、鳄梨泥、切达乳酪。牛肉片细嫩多汁,饼皮薄厚适当,软中带Q。

Latino Seafood Rice
Latino Seafood Rice

拉丁美洲也以米饭为主食,很适合本地食客口味。拉丁海鲜饭Latino Seafood Rice($32)的米饭做得香浓湿润,用料有蟹肉、白酒、帕马森乳酪、辣椒等等,搭配的海鲜以酥炸类为主,包括鱿鱼圈、虾肉,以及本地养殖的澳洲鲈鱼片。吃起来口味浓郁,浓重的烘炒的锅气让海鲜的味道更突出。

Fish Moqueca
Fish Moqueca

巴西传统炖鱼料理Fish Moqueca($28)看上去与我们熟悉的咖喱饭也很相似,入口也有浓浓椰浆味,但完全不辣。酱汁里使用了红椒、番茄、胡椒、芫荽,鱼肉块同样是本地养殖的澳洲鲈鱼。两种做法相比之下,炖鱼比油炸来得细嫩鲜美,但是米饭方面,我更喜欢饱吸酱汁的海鲜饭,比白饭淋上炖鱼酱更有味道。

Tres Leches
Tres Leches

甜品试了墨西哥经典甜品Tres Leches($8),直接翻译就是“三奶”,以淡奶、炼乳和新鲜牛奶制成的海绵蛋糕。这里的做法以蓬松的椰子蛋糕为基础,淋上百香果酱后,面包出现酸甜的酿过的味道,甜中带酸。上面还洒上椰子屑,再淋上牛奶,乳香浓郁。



Tonito Latin American Kitchen 
地址:$02-248 Jewel Changi Airport
78 Airport Boulevard, Singapore 819666
电话:6904 3975

星耀樟宜吃什么
星耀樟宜美食抢先看(16-4-2019)
云海肴登陆星耀樟宜(19-4-2019)
Sama Sama印尼风味(3-6-2019)
陈麻婆豆腐进驻星耀樟宜(13-5-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