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20

新竹脚本地美食大汇集

 竹脚地区最大美食广场Xin Tekka Food Hall,国庆日来临前投入营业,享用传统本地美食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xin tekka
Xin Tekka位于地面层,大门正对着大路


翻新重建的Tekka Place人潮还不多,食阁位于Annex Block地面层,大门正对着大路,相当显著。双层食阁占地约一万平方英尺,汇聚了本地传奇小贩、重新出发餐馆业者和新一代餐饮企业家的美食摊位,都是很有水准的优选品牌与摊贩。

Xin Tekka位于小印度黄金地段,原本的想法是面向国际游客的本地美食大汇,方便游客在同一屋檐下尝遍各族美食,感受新加坡小贩文化。

没想到碰上了疫情游客止步,但也要赶在国庆日前开张营业,趁着8月的本地美食热潮大张旗鼓,努力宣传促销,抓住食客的心——8月1日至9日,食客自带鸡蛋,可以$2的超级特价,享用摊贩售卖的优惠美食。

美食广场跨越两个楼层


美食广场共分两层,楼上目前还没有完成,日后会是个喝酒休闲的餐区,主要的摊位都在楼下,部分推荐如下——


小彭客家面


本地名厨彭国强Chef Pang在疫情时期宣布Antoinette餐馆结业引起热议,原来是转到食阁里改卖客家美食。

最让我惊艳的这里的客家酿豆腐($4),酿件里吃得到饱满的猪肉与浓郁的咸香味,而不只是一般常见的单薄鱼浆。老实说,我已经有不知道多少年没有吃到这样的酿件,在高级餐馆里吃到的都比不上这里的水准。传统酿豆腐加入咸鱼,才能突显香气,但由于咸鱼成本较高,制作费时多工,如今已经很难见到。这里的酿件都是厨房自制,制作时采用了梅香咸鱼,诚意十足。

招牌客家面套餐
招牌客家面套餐


推荐选项是招牌客家面套餐($9.50),包括了客家面、酿豆腐汤和炸鸡翅。面条是师傅特别向厂家定制,口感扎实弹牙,没有碱水味道,搭配了自制肉碎与自行调配的酱料,鸡翅灵感来自客家南乳炸肉,加了南乳,为炸鸡翅增添另一层香味。


Casa Bom Vento Express


主打正宗的欧亚与土生华人美食,在食阁环境中非常罕见。主厨Chef Lionel拥有十多年经验,退隐四年后重出江湖。沿用古老食谱,可追溯到500年前葡萄牙人来到新加坡的年代。师傅特别指出,菜式里完全没有咖喱,只有rempah(娘惹香料),因为咖喱是后来才出现的。

Nyonya Dry Laksa
Nyonya Dry Laksa


推荐这里的Tian of Ayam Buah Keluak with Blue Pea Rice($7.70),蓝花饭拌着黑果鸡的独特香气。吸引人的还有干炒叻沙Nyonya Dry Laksa($8.20),但用的是意大利面,不是本地人熟悉的叻沙口感。


RW Express


本地小贩的印度美食以南印度为主,难得在这里看到北印度料理,而且做得很好。原来摊主在小印度一带经营三间餐馆,果然是餐馆的水准。为了走向更多群众,第一次在食阁开档,提供南北印度美食。

Tandoori Chicken
Tandoori Chicken


摊位里设有tandoori烤炉,所以能够做出很好的烤肉,Tandoori Chicken(半只$10)选用去骨鸡腿肉,以香料腌制后完美烤制,肉质软嫩,带有炭烤香味。羊肉黄姜饭Mutton Biryani($8)里的羊肉也做得细软湿润,米饭里包含丰富香料味道。


Alhambra Satay 


源自60年代著名的Satay Club,所有沙爹都是手工制作,花生酱以自家秘方调制。有鸡肉、牛肉、羊肉(10串$9)。另一特色美食是原创的本地小吃马铃薯丸Kentang Ball($6),以马铃薯泥和牛肉碎制作,油炸后淋上浓郁鸡肉酱汁。

Alhambra Satay
Alhambra Satay 



梁记炒粿条



多次得奖的人气摊贩,炒粿条($5/$7)镬气十足,满满的猪油渣香味,往年国庆日也曾在自己的摊位推出自带鸡蛋炒粿条促销,回味甘榜时光。也可选择辣虾米炒饭($6/$8)。


Hosay's Delicacy


Teochew Special Porridge
Teochew Special Porridge

本地小贩界迅速窜起的最新生力军,去年4月创立,如今在全岛已有五个摊位,主打招牌肉脞面Signature Meepok($7.20),使用的自制面薄比较厚实,口感更好,配料里有肉片、猪肝、扁鱼等等。另一主打是潮州粥Teochew Special Porridge($7.20),熬煮得香滑绵密,装在砂煲里热腾腾享用。


荣光铁板烧鱼


Seafood in a bag
Seafood in a bag

主打烧烤魔鬼鱼的荣光铁板烧鱼,1985年在红山一带创立,辗转去了几个不同地方,如今落户Xin Tekka。招牌的葡式叁芭魔鬼鱼($16起)是这里的必尝,另有新推出的Seafood in a bag($98.80),螃蟹、大虾与贝类海鲜装满一带,搭配辣椒螃蟹酱汁与炸馒头,适合大群朋友共享。


Da Boomz


摊主Wardah原本在家制作马来糕点卖给亲友,渐渐拥有一批忠实顾客,如今与朋友合作,首次开设实体店面。

Copa Cabana
Copa Cabana


店内售卖各种马来糕粿,主打的Apam Balik就是面煎粿,做成新创口味,如巧克力口味的Copa Cabana、榴梿口味的Durian King,每盒$8.40。


Morning Boss


以食阁价位推出珍珠奶茶,有多种不同口味如冰蜜瓜Pearly Honeydew($2.50)、本地口味的玫瑰露Pearly Bandung($2,50)、冰奶茶Iced Pearl Milk Tea($2.80)、冰美禄Iced Milo Boba($3),色彩鲜艳,非常吸睛。

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


但我更推荐这里的牛油咖啡Kopi guyou($2),老一代的传统喝法,如今已经很少见到,我也是久闻多时,第一次有机会品尝。咖啡里溶入一片牛油,突显香味与油滑口感,毫不腻口。


新竹脚美食广场 Xin Tekka 

地址:2 Serangoon Road, Tekka Place Annex Building #01-55/56/57/58/59. Singapore 218227

时间:8am - 8pm,不同摊位时间各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