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20

Spice Brasserie任点任吃

位于小印度的吉真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全日餐厅Spice Brasserie刚在去年底完成翻新,也推出全新概念的亚洲街头美食自助餐。还没来得及上门品尝,所有自助餐已按下休止符。

Spice Brasserie


阻断措施期间,餐馆设立了网络订餐平台,松绑第二阶段恢复堂食后,已在7月20日重新开张营业。但自助餐目前仍无法恢复,只好把亚洲街头美食主题改成任点任吃的形式,每逢周末推出。

时隔好几个月再次上门,餐厅里还是焕然一新的面貌。原本摆满食物的餐台如今空空荡荡,现点餐台仍有厨师在忙碌工作,但食客不能在餐台上自行点选或取用,只能通过餐桌上的点菜单点选,交给侍应生。所有菜肴现点现做,由侍应生端到餐桌上来。

Spice Brasserie menu
菜单上自选菜品后交给侍应生,50多道菜无限任点


原本散布于各个餐台上的亚洲美食,如今列在点菜单上一目了然,细分成:炭烤、煎锅、砂锅、tandoori餐台、面饭类、热菜、凉菜、甜品。各组有数道选项,共50多样。稍微想象一下,对照脑中原本食物列在各个餐台上的缤纷画面。


Sea food platter
海鲜与刺身拼盘


吃自助餐首先从冰上海鲜吃起,有海鲜拼盘、综合刺身与寿司等等,品质与自助餐一样。问题是,冰上海鲜我不是每一样都爱吃,拼盘送上来什么都有,挑了喜欢的吃掉,至于不喜欢的,不吃浪费食物,吃下又浪费了肠胃空间,心里真的很纠结。


Charcoal grill
烧烤品牌


炭烤餐台是自助餐的一大卖点,招牌叉烧与烧肉是必点,其他还有牛肉、羊肉、烤鱼、胡椒虾、蜂蜜黄梨、萝卜糕等等。


Tandoori station
tandoori美食


餐馆位于小印度,印度餐当然不能逊色。自助餐台设有tandoori烤炉,可以自制印度烤饼,有不同口味,搭配的鱼肉咖喱与牛油鸡也做得香浓美味。


Chilli Crab and slipper lobster
辣椒螃蟹与馒头、黑椒小龙虾


热菜部分有食客最爱的辣椒螃蟹与馒头、黑椒小龙虾,其他选择还有蟹肉炒饭、越南春卷等等。


Ramly Burger
Ramly汉堡


煎锅类尝了Ramly汉堡,大口咬下尽是怀念的夜市滋味(何年何月还能再逛夜市啊),其他选择还有蚝煎、中式煎饼。


Scallion Oil Noodles
葱油拌面


面饭类也很有亚洲街头美食特色,有娘惹叻沙、叉烧与烧肉饭、台式卤肉饭、松露面等等,当天试了葱油拌面,弹牙芳香,简简单单却很有满足感。


Charcoal Broken Rice Claypot Porridge with Seafood
碎米砂煲海鲜粥


更令我赞赏的是砂煲组别的碎米砂煲海鲜粥,装在砂锅里边吃边冒烟。潮式砂锅粥米饭粒粒分明,肥美海鲜有鲜蚝、蛤蜊、贻贝、鱼片等等,汤水清澈,喝起来鲜甜味美,热腾腾下肚暖心舒畅。


teppanyaki ice cream
铁板炒雪糕


甜品主打铁板炒雪糕,点选后就能看到师傅大显身手,在餐台上现场翻炒雪糕。其他甜品还有浓浓本地风味的榴梿冻糊、尖不辣蛋糕等等。


Durian Pengat + Cempedak Crumble Cake
尖不辣蛋糕与榴梿冻糊


亚洲街头美食任点自助餐只在周末推出,星期六与星期日午餐,星期五至星期日晚餐,每人$58。


Spice Brasserie
地址: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181 Kitchener Road. Singapore 208533.
电话:6428 31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